最火的高中畢業典禮上領導的講話發言稿參考

2023-02-13 00:54:07 字數 4662 閱讀 2242

畢業又像乙個長長的省略號。青春散場,我們等待下一場開幕。高中時光只是人生旅途的乙個小小的驛站,下面是為大家整理出來的最火的高中畢業典禮上領導的講話發言稿參考篇 ,僅供參考,大家快過來看看吧!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非常榮幸,由我代表xx屆全體高三畢業生發表我們的畢業感言。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我們匆匆翻過人生的一千多頁,緊握拳頭,似乎還想抓住什麼,可終究是無濟於事了。可若細嗅指尖,時光早就為我們保留了記憶的味道,讓我們慢慢追尋。

我們掩起青春的浪漫,插上拼搏的翅羽,匯聚在一中這片毓秀的土地上。以前總以為,我們是風箏,一中是線,她輕輕地拉扯,慢慢將我們托上了藍天;驪歌奏響,難捨的分離中才發現,我們雖有直上青雲的壯志,卻總是被線兒牽住心扉。站在畢業的門檻上,再回首,才發現那些母校的點點滴滴早已深深地鐫刻在我們生命深處,無聲地見證我們的成長,溫暖著我們的高中時光。

高考畢竟是我們人生中第一次最神聖的考驗,其壓力可想而知。有人說,凡是能夠經受得住高考考驗的人都是勇士。知道嗎老師,您的深情凝視,是我們最堅強的依靠。

相信,所有拼搏的汗水與理想的希冀,都會化做頻傳的捷報,如期而至,飛到您的案前。我們知道,那是對您長期以來無私奉獻的最好的報答……

是的,對此,我們滿懷信心。老師,我感覺到了你的期盼,你的目光。此刻我仍能記起您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傾心談話,你的每一節課仍鮮活地銘記在我們的腦海裡。

無須回憶,一切都是那麼生動而令人深感欣慰。老師,我們真的不願意談離開,我們深深地眷戀著你和我們的一中。

畢業又像乙個長長的省略號。青春散場,我們等待下一場開幕。高中時光只是人生旅途的乙個小小的驛站。

畢業並不代表結束,而是歡呼開始;不是慶祝完成,而是宣布前進。我們要到星圖上去尋找自己的新位置。不管走到**,不管在什麼地方繼續學業,都會繼續填好人生的履歷表,為母校爭輝添彩。

最火的高中畢業典禮上領導的講話發言稿參考篇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下午好!

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時刻,首先請允許我代表xx屆全體高三畢業生,向辛苦培育我們的老師們,表示最衷心的感謝!謝謝老師,三年以來對我們的諄諄教導;謝謝您,三年以來的精心培育;謝謝您給了我一生享用不盡的智慧型和力量。我們是您眼裡的朵朵綻放的鮮花,是您讓每乙個花瓣散發了芬芳。

我們就要在您的關愛的目光中走進考場。

然而,是雄鷹總要翱翔藍天;是水手總要啟錨遠航。我們,是您放飛的希望,是一粒充滿生機的種子,我們將去探求,去實現青春的夢想。

在此,我也對同學們提個建議:我們一定要注意考前的休整。不要把這幾天當作什麼特殊的日子,要像平時所做的那樣平靜地度過。

我想在這裡介紹上屆師姐的一種自我調節方法:在心裡設計考場、模擬考試過程以減輕憂慮心理。我們的心態應該是激動而不過分緊張,心是平靜的,忙而不亂。

不管複習得如何,都要自信地走向考場。只有調整好心理,才能在考試中充分發揮,保持思維的靈活、縝密,把記憶中的有效資訊及時調動出來,做到正常或超常發揮。答卷時,更要做到的是」自信、放鬆」,因為緊張是毫無用處的。

在我們的一生中會遇到無數像高考這樣的有意義的重要的事件,人正是在一次次這樣的考驗中成熟的。古羅馬哲學家小塞涅卡說:沒有人會感覺到,青春正在消逝;但任何人都會感覺到,青春已經消逝。

我覺得,生活賦予我們的無限高貴的禮品,也正是青春。世界上再沒有比青春更美好的了。唯有努力學習,才是對青春的最好珍惜。

在xx學校一晃已經三年了。回想這三年,總有一種親切讓我們淚流滿面,總有一種力量讓我們信心百倍,總有一種召喚驅使我們不斷探求」知識、愛心、良知」,這種力量來自於您,我的老師,我的母校。也許,現在還不是回顧高中生活,感謝師長的時候。

那麼,且讓我們把心中拳拳之意存放。用最好的狀態,最優異的成績,向學校和恩師們獻上最後乙份答卷!

你還記得嗎?還記得在刻骨銘心的軍訓中撒下的汗水與歌聲嗎?高一的元旦聯歡,我們久難散場。

笑臉牆上綻放的笑容,定格了我們的青春片段。跑操時震撼人心的口號,是班級凝聚的精魂。社會實踐中,我們體味到走出象牙塔,走向社會的艱辛與不易。

現在請我們,再把目光投向站在你們身後的老師,認真看這些如父母般疼愛我們的人。是他們,用淵博的知識,豐富的教學經驗幫助我們成長;是他們,照顧我們生活,讓我們感受到家的味道;是他們,白天幫我們攻克學習難關,深夜還在批改作業。同學們,如果我們無法用言語表達對老師的感謝,就讓我們謹記老師的教誨,讓我們用努力來證明老師的努力沒有白費。

最後,讓我們再一次以熱烈的掌聲,對培育我們成長的母校和全體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最火的高中畢業典禮上領導的講話發言稿參考篇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家長、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xx高中所有老師對xx屆畢業的同學,對即將踏入新的征程的你們,表示衷心的祝賀。

在今天這個特殊的場合,作為老師代表,我也是百感交集。

和同學們一樣,老師也有著傷感與留戀。席慕容有這樣一句詩:」我可以鎖住我的筆,卻鎖不住愛和憂傷,在長長的一生裡,歡樂總是乍現就凋落,走得最快的總是最美麗的時光。

」是啊,時光輕易把人拋,從此,同學們將告別母校,你們的歡笑我何時再聞,你們的身影我何時重見?三年師生情長,一朝別離恨短。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從此,你將帶走老師的心,而老師只能留你入夢。

和同學們一樣,老師也有著愧疚和遺憾。有人說:」教育永遠是一種留有遺憾的藝術。

」但這並不減輕我內心的負擔,因為我知道,雖然你只是我的乙個學生,但對於你還有你的父母卻是整個天下。有時我們會悔:那件事當時如果能換一種方式處理多好,那個同學的問題如果能早一點發現多好,那一天如果和他們在一起多好……有時我們會恨:

恨自己拙嘴笨腮不能更好地說服你,恨自己才疏學淺不能更好地改變你,恨自己技窮智短不能更好地成就你……但一切都已成過去,一切都不可挽回,在此,真誠地請同學們原諒!

和同學們一樣,老師也有著欣慰和驕傲。得英才而教之,是人生一大快事。也許老師平時在用一種近乎苛責的方式在激勵你,但我今天要告訴你一句發自心底的話:

同學們,你們,是老師最優秀最出色的學生!我們驕傲,」上善若水,因為厚德載物」的精神在你們身上得以彰顯,」國學底蘊,六藝多能」的目標在你們身上得以實現;我們驕傲,因為你們朝氣蓬勃,個性張揚;因為你們勇於創新,追逐夢想;因為你們富有愛心,勇於擔當。我們驕傲,因為三年雖短,我們卻看到你已練就一雙堅硬的翅膀,來日方長,我們堅信你必能在九天高翔。

是你們讓老師體驗到了自己的價值,是你們讓老師感受到了生命的意義。同學們,老師衷心地謝謝你們。

和同學們一樣,老師也有著對未來的企盼和渴望。從今天開始,你們將進入新的天地,開拓自己人生的夢想,從今天開始,你們將張開青春的翅膀,在更廣闊的天地翱翔。我盼望著六月的喜訊,我將見到夢想之花朵朵綻放,我將會把收穫之果粒粒品嚐;我盼望,你們每個人都能成為自己的狀元,心靈的冠軍,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自信坦然,無悔無怨;我盼望,你們能在一中光榮的歷史上再添精彩的一頁,你們都會在一中的群星譜中熠熠閃光;我盼望,你們每個人都是一中育出的一粒神奇的種子,灑出去,五湖四海都會綻出異彩奇香;我盼望,五年、十年之後,我會見你沐哈佛圖書館的燈光,我會見你在泰晤士河上逐夢揮漿。

不,不止於此,我的盼望還有更多,但歸根到底是一條,我盼望,你們都能站成乙個大寫的人,有山的威儀,傲岸,挺拔,不屈,堅強!

最後,我想起泰戈爾的一句詩:」無論黃昏把樹的影子拉得多長,它總是和根連在一起。」我想對同學們說一句,無論你走得多遠,我們的心始終和你們的心連在一起。

同學們,以後你們無論是在**,都不要忘了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你們的老師,看看你們的同學,看看你們曾經生活過的充滿生機和活力的母校。

「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同學們,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一中只是你們人生的乙個驛站,我們無法預知你們將來所從事的職業和所創造的業績,但我們堅信,未來一定屬於今天精彩明天更加精彩的你們!青春與你們為伍,希望與你們同行,成功永遠屬於你們!

祝願你們旗開得勝,馬到成功!

最火的高中畢業典禮上領導的講話發言稿參考篇四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高(15)班的餘楊,我很榮幸代表高三年級同學在此發言。

首先我要感謝老師的教誨,父母的關懷以及同學們的關心。三年的高中時光轉眼間匆匆而逝。十二年的寒窗苦讀也終於畫上了乙個圓滿的句號。

我衷心祝賀同學們高考成功,並且不得不感嘆一句:我們畢業了!!!

回顧三年前的這一刻,我們帶著稚嫩的笑容走進高中時代;我們載著美好的理想即將在高中的學海中遠航;我們揮灑著青春的汗水澆灌著理想之花。三年後的今天,我們終於突破了高考難關,實現了人生的質變。

高考,我們或成功,或失敗。若成功,那必然是人生的喜悅。若失敗,那也是給自己的乙份經驗積累。

高考後的今天,我們再也不用整天拿著課本狂背,我們再也不用陷入題海狂做,我們再也不用抱怨老師的督促,我們再也不用面對父母的嘮叨。但是這一切將在我們的人生相簿中留下最美好的一頁,也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財富。

高考對我們來說,是乙個必然的經過。在高中的三年磨練中,我們掌握了更多的知識,更多的技能。我們養成了自己的信心,恆心。

面對報志願,我想,這應該也是自我評價的檢測。總之,高考給我們帶來了許多勞累,也給我們帶來了許多收穫。

高三的生活,是不是很充實呢?好像才開始沒多久,就結束了。我們奮筆疾書,我們同甘共苦,高三的生活看似三點一線,但是高三的生活也是多姿多彩的。

理科生們拿著物理題為難文科生,文科生又嘲笑理科生連國家性質都背不下來。我們盼著下課鈴,一窩蜂的去食堂買餅加腸,還免費為八中餅加腸做了乙個環繞地球180圈的qq廣告。我們把周勇老師的搞笑**發到網上,並迅速**,然後自己爆笑。

疲憊勞累是我們的高三,輕鬆愉快還是我們的高三!

高三之夏,時光逆轉成紅色的晨霧,晝夜逐漸平分。在這乙個夏季,在乙個獨一無二而又永恆的夏季,我不敢說太多的夢,因為它太重。今年的考題看似簡單卻玄機重重。

我們帶著滿意的笑容走出考場,但是對完答案後,我們又不禁想一頭撞牆。也許這就是高考吧,刺激,熱辣,匪夷所思!

高中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簡短而意義重大的汝州市第一高階中學2010屆高三畢業典禮,之所以簡短,是因為同學們就要奔赴高考考場,人生能有幾回搏 同學們正鼓足勁頭,準備搏擊考場,接受祖國的挑選 之所以意義重大,是因為他標誌著同學們已經完成高中學業,可以展翅高飛,搏擊長空了。請...

高中畢業典禮教體局領導講話

各位老師 家長,同學們 今天,我很榮幸能參加xx中學xx屆高中生畢業典禮儀式。在此,我謹代表xx教體局向即將畢業,圓滿完成學業的各位同學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向三年來為同學們無私奉獻 辛勤勞動的各位老師和家長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同學們,時光如梭,高中的學習生活轉瞬已逝,三天之後,你們就要進入高考...

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們歡聚在這美麗的校園舉行2014屆小學畢業典禮。我謹代表全體老師向圓滿完成小學六年學業的同學們表示祝賀,向為了同學們健康成長而奉獻心血與智慧型的老師和學校領導致以崇高的敬意!親愛的畢業班的同學們,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相聚,舉行畢業典禮,向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