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5 4青年節演講稿

2023-02-13 00:15:06 字數 813 閱讀 2247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在五四青年節即將到來之際,很榮幸可以站在這裡為大家演講。

我是來自高一(1)班的xx,我演講的題目是「聚集向上向善正能量,做品德高尚的好青年」。

日前,共青團**發出通知,部署在全國團員青年中廣泛開展「踐行核心價值觀爭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題活動,引導團員青年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爭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倡導者、實踐者。

這一主題活動,不僅要求我們奮發向上、努力拼搏,還要求我們崇德向善、提高自身素質。

奮發向上,是中華兒女幾千年來與大自然拼搏而儲蓄形成的核心精神;崇德向善,是中華文明發展歷史的光輝結晶。奮發向上的精神,促進了社會人文的發展;崇德向善的品德,增進了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的和諧進步。

中國共產黨人,就是憑著奮發向上的革命精神,從弱小走向了強大,帶領人民趕走了侵略者,建立了新中國,維護了中華民族的尊嚴。我們在學習中,缺少的正是這種奮發向上的精神,比如部分同學遇到困難就放棄,沒有養成持之以恆,鍥而不捨的精神,導致整日碌碌無為,學習成績不理想等問題。

崇德向善是一種社會責任。對我們個人來說,要把崇德向善、修身律己時刻裝在心裡。能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習慣;在關鍵時刻、危難之時不毫猶豫地去給予、毫不吝惜地去付出;中華歷史上具有偉大善舉、名垂青史的仁者義士不勝列舉,而當代的焦裕祿、雷鋒、楊善洲、郭明義這些道德榜樣所踐行的社會責任、無私奉獻精神和堅守品格,恰恰代表了時代的進步和向上向善的道德主流,正是我們前進的方向與學習的楷模。

同學們,只要我們秉承向上、向善的做人原則,自信、熱情,常懷感恩之心,生活道路會一片光明;只要我們奮力前行,永不放棄,哪怕前進道路崎嶇不平,荊棘叢生,我們也一定會到達勝利的彼岸。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學生5 4青年節演講稿

三一文庫 演講稿 學生5.4青年節演講稿 希望大家喜歡。競聘演講稿國旗下演講稿青春勵志演講稿學雷鋒演講稿師德師風演講稿三分鐘演講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四月的芳菲悄然落盡,不知道是不是為五月這個悲壯的日子默哀呢?令萬紫千紅為之動容的五四,再次到來。今天,我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向1919年,發...

中學生青年節演講稿

我們知道,火紅的團旗,浸滿了無數的鮮血,她展示著如火如荼的革命歲月,她宣告著中國革命的勝利,她象徵著青年一代,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在黨 的領導下邁向共產主義的奮鬥征程!火紅的團旗,使我懂得了人生的含義 使我愛上了這片青山綠水,愛上了自己的崗位 在這裡,我可以說,廣大青年團員,在平凡的崗位上,每邁出可...

2019關於54青年節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飛翔在青春的世界。如今的我們已步入青春的殿堂,懷揣著火一樣的熱忱,去探求未知世界。可是,青春是什麼?有人說,青春是絢爛多彩的花季,是隱晦而纏綿的雨季,是青翠嫩綠中透露出暖意 融融的春,是浪漫熾熱中洋溢著熱情似火的夏 有人說,青春是歡笑時的淚水,是流淚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