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演講稿 安全生產培訓演講稿範本

2023-02-12 23:30:07 字數 1399 閱讀 3987

各位同事:

下午好!今天很高興與大家來講解《安全生產的基本常識》這個培訓課程。

首先請問大家來這裡的目地是什麼呢?「奇怪了,不是來聽你講《安全生產》的培訓嗎?」

是的,可是你們希望我講得好呢,還是不要講呢,為什麼這樣說,安全誰不知道,沒有安全什麼都沒有了。是的,接下來就是我對安全生產的理解想與大家共同分享一下,看有沒有跟我想法相同的朋友了。講得好呢,鼓勵鼓勵,不好呢,裝著沒聽見。

呵呵。我希望我能帶給大家愉快的一小時。

好的,大家是為了安全而來的,那麼我們來到東龍公司又是為什麼來的呢?

掙錢。對,就是為了掙錢,難道為了掙錢可以不要安全嗎?對,我們既要掙錢,還要安全,這是最重要的。

我們有位經濟學者就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人有五種需要,生存需要,安全需要,社交需要,尊重需要,自我實現需要」。可見我們在吃飽肚子的時候,就是安全了。

我們有沒有人看過《非誠勿擾》。那裡面女孩子選男友,並不是帥就搶著要,最多的是跟著這個男的覺得安全。這就說明:

我們的社會太缺乏安全了。就拿我們的食品來講,五花八門的,太多了,這個也不能吃,那個也不能吃,咋辦,不吃行嗎?就象日本**一樣,怕核輻射,買鹽都買瘋了,生怕會傳到我們這裡。

你說這裡離日本近說得過,連我們四川都是這樣,你說這些人圖什麼嘛。這不是自己找罪受嗎?

給大家講個笑話吧。話說有三個人,乙個中國人,乙個南韓人,乙個日本人死後來到天堂,上帝就問他們「你們是怎麼死的?」,日本人說我是**震死的,南韓人說我是被核輻射死的,這個中國人怎麼說呢?

有沒有人知道呢?吃鹽鹹死的。這上帝就說了,你比前面幾個中國人好多了,他們都是買鹽的時候擠死的。

從這個笑話裡面我們知道安全是多方面的吧,不是說我們注意了這個,我們就安全了。還有很多不安全的因素包圍著我們。

我們把乙個人的生命比做「1」時,我們的事業就是在「1」後面加個「0」,後面的「0」越多說明我的事業越輝煌。假如乙個人的生命都不存在了,「1」後面有再多的「0」還有什麼意義呢?

這雖然是乙個簡單的算術題,但卻說明了「人的生命是十分可貴的,人人都必須珍惜」這樣乙個簡單的道理。

那麼我們來到東龍公司,首先要認識誰呢?三角形理論。

我們的前輩,老員工,我們的組長,我們的車間主任,是不是?當然了,還有我們的機器裝置了。因為我們是拉鍊廠,是靠賣拉鍊來掙錢的。

那我們的每一條拉鍊是怎麼做出來的,經過多少工序做出來的呢?有沒有人能回答我呢?

這其實是乙個簡單的問題嘛,在坐的各位除了一部分新員工之外,都是班組長及老員工了,拉鍊的基本知識都不用看了,早就記在心裡面了。

沒人知道嗎?好,那我就簡單說說了,前工序和後工序就把我們的拉鍊做出來了嘛。

說得輕巧啊。細說了,就包括的多了,前工序織帶,成型,縫合,染色,這就是我們前工序的拉鍊吧,那麼一條拉鍊上還有什麼呢?拉頭是吧,那拉頭也會了好多任務序吧,壓鑄,壓膠,組裝,噴漆,烤漆,有的還要電鍍,是吧,我們的拉頭才算好了,那麼就到後工序了,後工序也有很多任務序吧。

安全生產演講稿

平安是福,安全如天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員工朋友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的 非常感謝各位領導能給我創造這樣的乙個機會直抒胸臆,表達我對安全的一點微薄之見。從古至今,誰不想幸福安樂,誰不想平安到老?關注安全,平安是福 是所有人共同的心願,值公司全面推進 安康杯 勞動競賽活動之際,讓我們再一次唱響 遵章守...

安全生產演講稿

不講安全,哪怕是輕輕的一碰就能使 高溫高壓 易燃易爆 的煉油裝置,怒火爆發 不懂安全,哪怕是小小的乙隻工具包,就能中斷供電系統的正常執行 不要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乙個意念,就能讓操作中的生命處於危險。在這裡,我們不妨給每個事故做個假設 假設你當時多走幾步,假設你當時嚴格執行安全措施的檢查,假設你在操...

安全生產演講稿

尊敬的給為領導 同事們 大家好!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莫過於人的生命!每乙個生命都是這個世界所最美麗的一部分!可是這最美麗的一部分時時刻刻都在受到威脅。火災 車禍 生產事故等等都在暗中窺視著,隨時都會像虎狼一樣將脆弱的生命抹殺。著名的心理學家馬斯洛把人的需求層次劃分為七等,其中最低一層就是安全,依次為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