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專業大學生實習總結

2023-02-09 05:00:07 字數 1773 閱讀 2077

在####慢慢的學習與進步中,我的實習週期也已經乙個月了。在這乙個月裡,我收穫頗豐,不但把以前所幹的事情幹得越來越好,越來越熟練,和同事之間的關係也相處的越來越融洽了。另外,帶我的李會計還帶著我跑了銀行,教我支票的填寫規範,現金日記賬,銀行日記賬的登記方式,填錯後如何更正等等。

雖然這些大學裡的老師都有教過我們,但經過李會計邊講解邊操作給我看之後,我掌握的更好,理解得更深刻了。

我在這次實習過程中的主要工作是根據經濟業務填製原始憑證和記賬憑證,根據會計憑證登記日記賬,根據記賬憑證及所附的原始憑證登記明細賬,根據記賬憑證及明細賬計算產品成本,根據記賬憑證及明細賬用逐步結演算法中的綜合結轉法計算出產品的成本 ,根據記賬憑證編科目彙總表,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賬對賬(編試算平衡表)。

會計作為一門應用性的學科,是一項重要的經濟管理工作,是加強經濟管理,提高經濟效益的重要手段,經濟管理離不開會計,經濟越發展會計工作就顯得越重要。通過此次實習,將學校所學的會計理論知識與實際想結合起來,對整個會計核算流程有了詳細的認識,熟悉了會計核算工作物件,利用真實的會計憑證、對一定期的經濟業務進行了會計核算,認識並掌握了會計賬簿登記的基本原理。並且認識到了自己的優勢和不足。

同時也了解到會計電算化對會計工作的影響。對於此次實習,我的總結如下:

(一)會計作為一門應用性的學科,是一項重要的經濟管理工作,是加強經濟管理,提高經濟效益的重要手段,經濟管理離不開會計,經濟越發展會計工作就顯得越重要。會計工作在提高經濟在企業的經營管理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其發展動力來自兩個方面:一是社會經濟環境的變化;二是會計資訊使用者資訊需求的變化。

前者是根本的動力,它決定了對會計資訊的數量和質量的需求。本世紀中葉以來,以計算機技術為代表的資訊科技革命對人類社會的發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資訊時代已經成為我們所處的時代的恰當寫照。這原來只是在書本上看到,但實習之後確實呢個感覺到會計的重要性。

(二)會計電算化是會計史上嶄新的一頁。電子計算機的應用,首先帶來資料處理工具的改變,也帶來了資訊載體的變化,電算化會計後對傳統會計方法、會計理論都將發生巨大的影響,從而引起會計制度、會計工作管理體制的變革。會計電算化促進著會計的規範化、標準化,通用化促進著管理的現代化。

東坡煤礦是以半手工、半電算化方式進行會計核算的,手工核算的主要有材料的核算、產品成本的核算。工資核算及報表的編制通過資料的彙總主要以電算化來實現。

(五)通過此次實習,不僅培養了我的實際動手能力,增加了實際的操作經驗,縮短了抽象的課本知識與實際工作的距離,對實際的財務工作的有了乙個新的開始。而且充分認識到自己的不足,由於電算化並不是每乙個單位都可以普及,現在我國很多會計主體都是以半手工、半電算化的方式進行會計核算,所以在實習的同時對學校沒有學到的知識進行自學。

回顧這乙個月以來所經歷的點點滴滴,發覺實習真的是一種經歷,只有親身體驗才知其中滋味。實習之前還對這次實習安排抱有成見,但實習過去我能深深體會家長的良苦用心了。我知道了課本上學的知識都是最基本的知識,不管現實情況怎樣變化,抓住了最基本的就能以不便應萬變。

這次實習,時間雖然很短,但我學到的卻是四年大學中從未學到的。比如,如何與同事,與領導相處。人際關係是剛踏入社會的大學生需要學習的重要一課,在實習時,我經常會留心周圍的同事是如何相處的,也盡量虛心請教,與同事們相處,不但可以放鬆神經,也學了不少為人知道。

另外,這次實習最重要的是讓我明白,處在這個與時俱進的經濟大潮時代,作為一名財會專業的學生,在校學習期間應更好的學好財會專業裡的專業知識,打好理論基礎;在財務實習的時候按要求認真參與每乙個實習的機會,總結實際操作中的經驗和積累學習中自身的不足,密切關注和了解會計工作發展的最新動向,為以後即將從事的會計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走向工作崗位時,能夠讓自己成為一名名副其實的財會專業人才,在大浪淘沙中能夠找到自己屹立之地,讓自己的所學為社會經濟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會計專業大學生暑期實習總結

紙上學得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短短十天的實習,學到了不少東西,了解了不少東西,看到了自己的對會計的專業知識掌握得很少。所謂會計行業越老越值錢,以前總認為 會計最重要還是經驗,但是這次的實習改變了我的想法,理論是否紮實也是很關鍵的,畢 竟會計的專業比較強,而且有一些比較死的東西是必須掌握的。如果沒打...

會計專業大學生實習報告

這是第一次進行會計的實習,因為學校課程安排的原因,目前結束的大二的功課,只學習了基礎會計這一門會計專業課,所以在去實習之前有些擔心自己會做不來。實習的第一天,剛好是工人發工資的時候,所以只幫忙發了工資。從第二天開始,有兩天多的時間是完工產品入庫並審核,這一部分比較的枯燥,做的是比較基礎的工作,因為有...

會計專業大學生實習報告

一 前言 實習是每個大學畢業生必須擁有的一段經歷,它使我們在實踐中了解社會 在實踐中鞏固知識 實習又是對每位大學畢業生專業知識的一種檢驗,它讓我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既開闊了視野,又增長了見識,為我們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也是我們走向工工作崗位的第一步。會計是對會計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