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器在太陽能路燈中的應用

2023-02-08 23:36:05 字數 4406 閱讀 7403

控制器在太陽能路燈中的應用.txt我自橫刀向天笑,笑完我就去睡覺。 你的手機比話費還便宜。路漫漫其修遠兮,不如我們打的吧。 本文由sdtaxyd貢獻

pdf文件可能在wap端瀏覽體驗不佳。建議您優先選擇txt,或**原始檔到本機檢視。

上游下控制器在太陽能路燈中的應用

北京遠方動力可再生能源科技發展****侯現偉房建國

太陽能作為清潔新能源正被廣泛地應

與普通離網發電系統不同的是 ,太陽物質降低 , 電池容量變小 , 同樣也會使蓄電

池壽命終結 。使用過程中會發現蓄電池充

用於各個領域年間 , 京市能路燈一般採用直流光源 ,不需要逆變器  0 5 20 北

農村工作委員會持續啟動太陽能 「 村通 」 對其進行轉換 。 另外 , 由於路燈在夜間工電時很快就充滿了 ,但是用電時也很快就村

工程 , 陽能路燈照亮了鄉村街道 , 為北作 ,一般控制器需要具有光控 、時控等功太成京市新農村建設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   能 。 此 , 製器在太陽能路燈的能量轉化因控

放空了 , 本無法正常使用 。 根另外 ,蓄電池的使用受溫度影響也較

而太陽能路燈發電系統中 ,控制器作系統中起著極其重要的控制作用 ,光伏系大 , 電池容量與溫度曲線如圖 2 蓄所示 。

為平衡部件 ( 0s) 一 , 著極其重要的統的效能好壞與控制器有著重大關係 。可  b 之起

作用 。本文針對目前太陽能路燈工程中如以說 , 製器是光伏系統的心臟 。 控下面就控何選擇、 使用控制器 , 並使之與整體系統最製器的作用進行詳細** 。

佳匹配使用進行了論述 。

lo o

/  /  /

8  0

/   ,

二 、控制器的作用 i^

60孚  一

7, 』

、太陽能路燈的工作原理

( ) 義一定

倒 肆4  0

太陽能路燈可以被看成是小型的離

網發電系統 , 它利用太陽能電池組件發

控制器是自動防止蓄電池過充電和過

/  u   一

放電的裝置 。 然是為了保護蓄電池 , 既我們

2  0

電 、 電池儲電及控制器控制蓄電池的充就需要對太陽能路燈的儲 b u件— — 蓄電蓄放電來工作 。   太陽能電池組件是光伏系統的發電裝置。 白天 , 陽光照射下太陽能電池組件通在池有所了解 。

直接影響蓄電池內在質量的兩個技術指標為蓄電池的放電容量和蓄

40溫度電池的迴圈使用次數 , 即使用壽命 。 電池蓄圖 2 蓄電池容量與溫度曲線過光生伏打效應產生光伏電壓和光生電廠商對蓄電池的設計壽命一般為 1 0年以所以, 在太陽能路燈系統中 , 電池容蓄流 ,所產生的直流電通過控制器為儲能蓄上 , 在實際使用中 , 般不足 5年 , 與量和過充過放電壓點的選擇需要考慮環境但一這電池充電。 時 , 這電能被轉化為化學能儲存設計標準相差甚遠 。

其主要原因是蓄電池溫度的影響。

在蓄電池中 。 了夜晚 , 陽能電池組件停使用不當或者使用環境溫度過高 ,造成蓄到太止發電並向蓄電池充電 ,蓄電池通過控制電池失水過多 、 快 , 蓄電池的化學反應過使

( ) 於蓄電池在系統使用中如此二由

「 嬌貴 」 ,所以控制器作為蓄電池的保護者器對光源放電。 時 , 電池的化學能轉化無法進行 ,致使蓄電池壽命提前終止 。 此體現了它的重要作用 。

此蓄為電能 。 以 , 陽能路燈在一晝夜完成一外 , 戶在使用過程中 , 期進行過充 , 所太用長致個充放電迴圈 ,即太陽輻射能一電能一電使大量的水被電解 , 生氣體 , 安全閥中產從

1 充放電保護功能根據充電方式 , 製器可分為開關型控化學能一電能一電光照明 , 圖 1 示 。 如所散失 , 少了蓄電池的壽命。試驗證明, 控制器和脈寬調變型 ( w m ) 製器 。

兩也減   p 控電解液中的水分損失 2 % 以上 , 電池的種控制器都具有充滿斷開 ( v 、 壓斷  0 蓄 h d)欠容量也將損失 2 % 以上 。 電池容量低於開 ( v 和恢復功能 。也就是說 , 蓄電  0 蓄 l d) 當 8 % , 志著蓄電池壽命終止 。

然而 , 果池電壓公升至過充點時 , 製器能自動切斷  0 標如控太陽能電池組件的設計功率不足 ,發電量充電; 當蓄電池電壓降到過放點[ 18 ( .0士不能滿足負載的用電量 ,蓄電池將長期處製器能自動切斷負載 。 .5) 隻時控於充電不足或放電後不能及時補充狀態 ,   而當蓄電池電壓回公升到充電恢復點致使蓄電池電解液中的純硫酸鹽化 ,負極隻時控制器能自動或手圖 1 太陽能路燈充放電迴圈示意圖板生成粗大難溶的硫酸鹽 ,電解液中活性動恢復對負載的供電。

2 新聞**開關型控制器與脈寬調變型控制器的表 1 某太陽能路燈**招標專案的技術要求主要區別在於充電迴路是否有特定的恢復點 。 單的開關充電控制器 , 到充電控制簡每設定點 , 製器就切斷充電電流 。 種控制控這使蓄電池平均只能達到 5 % ~ 0 的荷  5 6% 電狀態 ,容易造成蓄電池電解質的分層和序號名稱太陽能路燈密封型閥控式鉛酸蓄電池

』   燈桿晶體矽太陽能電池板控制器型號扭格再幸覃枯柬叄蕾安裝高度極板上沉澱活性物質 , 而增加內阻 , 一從進表太陽能電池組件引數晶或者多晶單步降低充電效率 ; 脈衝寬度調製控制器 , 是通過在 p 方陣與蓄電池間串聯場效應開  v 關 , 必要時調製訊號脈衝寬度 , 在以減少充電電流使蓄電池電壓維持在乙個恆定範圍 。 p m 控制可使蓄電池平均荷電狀態  w 達到 9 %~ 5 的水平 , 樣可提高蓄電 0 9% 這池的充電效率和容量 、 少老化效應 、 長減延使用壽命 , 圖 3所示。p m 控制較高的如最大功率

大工作電壓最大工作電流最路電壓開路電流短時段雙等 。 太陽能電池組件的最大充電電流不允可滿足某些需要晚上和早上亮燈 , 而許超過控制器的充電電流 。一般使用者會將脈衝電壓能夠穿透網板和活性物質問的電中間部分時間不需要亮燈的特殊要求 。

阻層 , 少氣泡形成 , 一步改善蓄電池的減進

4) 路控制雙太陽能電池組件的峰值功率除以控制器電壓來確定所選控制器的充電電流 ,這種方充電效率並減少釋氣。

分成兩路輸出分別控制兩個光源 , 適式是錯誤的 , 下通過例項闡述此問題 。 以用於需要分時亮燈的雙燈頭路燈 。

某太陽能路燈**招標專案的技術要求 ,如表 1所示 。 根據標書要求 ,採用

5) 功率輸出半根據 l d 光源的特殊性質 , 製器和  7 w。的太陽能電池組件 , 需要選用  e 控 o

恆流源結合實現半功率輸出 ,有效地節省  1 v1 a 的控制器 。 而 7 w 。 太陽能電  2 /0 0 的了用電量 , 降低了系統造價 。

  池元件 ( 表 2所示 )其最大工作電流為如 ,

總之 , 品服務於市場 , 製器將根據  40 9 短路電流為 45 a。 陽能電池組產控太圖 3 p m 控制比簡單的開關控制每天    w 給蓄電池多充 3 %左右的電  0

2 其他保護功能  .

市場的需求具備更多功能。

件的光生電流只取決於入射光的輻照度 ,   根據太陽能電池組件工作的 i 曲線 ( 圖  v 如三 、控制器的合理選用

4所示 ) 知 , 件無論工作在何種狀態下可組控制器除了其主要的充放電保護功在太陽能路燈發電系統中 ,正確選用所產生的電流均不會超過它的短路電流 ,

. 8 能 , 具有溫度補償 、

還負載短路保護 、 部控制器是非常必要的 。如果控制器容量太也就是不會超過 45 a。這樣 ,我們選用內

2 /a   短路保護 、 向放電保護 、 性反接保護及小 , 不能滿足系統執行要求 , 成充電電  1 v5 的控制器就可以滿足系統要求了。 反極則造雷電保護等功能。

3 控制器功能的延伸  .

流過大而損壞 ; 果容量過大 , 增加了成如則本 , 成浪費。 造控制器除了上述功能 ,根據太陽能路燈特殊的運作方式 , 具有其他功能 。 還

1 光控   ) 由於太陽能路燈晚上工作 ,而又無人目前 , 製器按照電壓來分類 , 控可分為直流在太陽能路燈系統中 , 用 1 v或 2 v 正確選擇控制器常 2 4。 的方式為 : 先 , 定系統直流電壓 , 太首確在電流值守 ,因此需要控制器能在天黑時自動亮陽能路燈發電系統中由光源或太陽能電池

0   電燈 。控制器廠家使用最多的方法是採用單元件確定 。 直流光源如果是 2 v 的 , 麼  4 那片機監測太陽能電池組件的電壓 , 即確定控制器 、 陽能電池組件 、 電池都應該選太蓄一圖 4 太陽能電池組件的輸出曲線總之 , 太陽能路燈市場正在迅猛發個電壓點 , 當天黑時 , 陽輻照度慢慢減擇 2 v。

然 , 可以根據太陽能電池組件太 4 當也弱 , 陽能電池組件電壓降低 , 低至確定的電壓來確定光源 。 一般蓄電池和控制器展 , 製器作為太陽能路燈發電系統的核太降控的電壓點時 , 接通負載 , 燈亮。

2 時控  )

r p 很強 , 以最後確定 。 其次 , 要確心部件 , 根據市場需求不斷加快開發速   ̄i 性 . 可需應定控制器的容量 。 現在市場上流通的控制度 。

針對不同的用途 , 發出相應匹配的開從燈亮開始 , 工作至設定的時間 。 閉關器容量一般按照控制器所能承受的最大充控制器 , 樣將有利於促進太陽能路燈的這輸出 , 滅。 燈電電流表示 , 為分

長髮 。 圜遠展

(編:豔 ) 責侯麗訂閱本刊請撥轉1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說明書

蘇威牌 太陽能照明智慧型識別控制器說明書 智慧型單控swdk1224型 智慧型雙控swsk1224型 一 智慧型識別單控swdk1224型 智慧型雙控swsk1224型控制器特點 1 實現多功能 低消耗八位微控制器智慧型控制,12v 24v智慧型自動識別。單 雙路多種輸出控制選擇。2 對太陽能電池板...

關於太陽能路燈控制器的計算方案

方案一 常規配置 選用普通充放電控制器 實際選配如下 1.led燈,單路 30w,12v系統 2.當地日均峰值光照以冬季3h計算 3.每日放電時間以連續7小時功耗計算 4.滿足連續陰雨天4天 另加陰雨前一夜的用電,計5天 a.計算蓄電池 30w led燈的放電電流 30w 12v 2.5 a 此處另...

太陽能路燈太陽能的優勢

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太陽能都擁有廣闊的市場前景。潛力無限的太陽能是一種清潔 高效而且可持續的可再生能源。同時,使用太陽能也是乙個明智的財務選擇。太陽能是環保的選擇 如果您知道使用太陽能將為您的孩子留下乙個更環保的美好世界,您一定會感到自豪。太陽能燈系列照明是今年來照明工程中利用太陽能部分替代傳統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