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城改造各階段流程

2023-02-08 23:36:06 字數 2823 閱讀 7764

一、前期準備階段(時間:乙個月)

(一)舊城改造辦公室(以下簡稱舊改辦)前往地塊現場勘查,確定是否符合舊改的條件;如需進行危房鑑定,報區危指辦申請危房鑑定。

(二)街道辦對將要改造的地塊進行入戶摸底調查,確定地塊的搬遷戶數及面積,並徵求擬被搬遷範圍內的單位和住戶意見(需90%以上同意)。街道辦將摸底調查情況整理後報區舊改辦。

(三)投資方與舊改辦簽訂舊城改造投資整理協議。

(四)區舊改辦向區**提交舊城改造申請,獲得區**同意將地塊納入舊城改造的批復檔案。

二、搬遷實施階段(時間:五個月)

(一)投資方與區舊改辦簽訂委託搬遷工作協議,明確搬遷過程中雙方的責權利關係。

(二)投資方、舊改辦、銀行共同簽訂資金監管協議。

(三)舊改辦依照法定程式確定搬遷代辦公司。

(四)由區舊改辦編制搬遷維穩評估報告,街道辦編制搬遷維穩方案,投資方按照搬遷評估維穩風險等級向區財政繳納維穩**。

(五)區舊改辦、投資方和搬遷代辦公司共同擬定搬遷補賠償安置方案。

(六)召開搬遷動員大會,由住戶代表在大會現場抽取評估公司,邀請公證人員做現場公證。

(七)若搬遷戶對房屋實際面積和權證面積存在異議,搬遷戶可提出申請,舊改辦組織測繪單位對搬遷房屋實際面積進行測量。

(八)在評估公司出具擬搬遷房屋評估**後,區舊改辦和投資方共同明確搬遷安置方案。

(九)將舊城改造批覆、搬遷公告、安置方案、補賠償安置協議(空表)、評估報告等在搬遷現場公示上牆。

(十)帶方案進行模擬搬遷,入戶簽訂模擬搬遷安置協議。若在模擬搬遷期限(64戶通常為2個月)內,簽約率達到100%,則所簽模擬搬遷安置協議正式生效;若在模擬搬遷期限內簽約率達不到100%,則終止模擬改造搬遷,所簽搬遷安置協議自動終止。

(十一)模擬搬遷安置協議正式生效後,投資方向區舊改辦繳納按時安置返遷戶保證金(返遷戶搬遷面積乘以評估價的50%)。

(十二)正式開展發放補賠償款工作。

(十三)搬遷住戶向舊改辦移交騰空房屋。

(十四)搬遷代辦公司對搬遷房屋進行拆除、打圍平整、產權銷戶等。

(十五)審計單位對搬遷專案進行審計。

三、土地上市拍賣階段(時間:兩個月)

(一)區舊改辦向國土局申請國土證銷戶。

(二)區舊改辦向成都市土地拍賣中心提出土地拍賣申請。

(三)市土地拍賣中心分別向市規劃、國土、文化、電業等有關部門發函要求出具土地拍賣相關檔案:

1.面積計算(市規劃勘察設計院)

2.地籍前前置調查(市地籍調查中心)

3.紅撥、界址點成果表(市規劃勘察設計院)

4.紅線圖(市規劃局)

5.規劃設計條件通知書(市規劃局)

6.文物勘探(市文化局)

7.電網配套方案(市電業局)

8.地籍前置調查(市地籍調查中心)

9.起始價評估(市地籍調查中心)

10.搬遷安置審查(市徵地事務中心)

(四)與市土地拍賣中心商議土地起拍價和上市拍賣條件。

(五)由市土地拍賣中心上會(土地**會)審批,並根據舊城改造土地上市條件的要求,制定上市拍賣標書(帶返遷設計條件)。

(六)區舊改辦與土地拍賣中心簽訂土地上市工作責任協議(帶詳細拍賣內容、條件)

(七)市土地拍賣中心在拍賣開始日前30日發布公告,公布拍賣出讓宗地的基本情況和拍賣的時間、地點。招標拍賣掛牌公告應當包括下列內容:

1.出讓人的名稱和位址

2.出讓宗地的位置、現狀、面積、使用年期、用途、規劃設計要求

3.投標人、競買人的資格要求及申請取得投標、競買資格的辦法

4.索取招標拍賣掛牌出讓檔案的時間、地點及方式

5.招標拍賣掛牌時間、地點、投標掛牌期限、投標和競價方式等

6.確定中標人、競得人的標準和方法

7.投標、競買保證金

8.其他需要公告的事項

(八)公司索取土地出讓檔案,招標拍賣掛牌出讓檔案主要包括招標拍賣掛牌出讓公告、投標或者競買須知、宗地圖、土地使用條件、標書或者競買申請書、**單、成交確認書、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文字。

(九)報名及繳納競買保證金,報名所需資料:報名表、法人**證書、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法定代表人證明書及身份證、資質證書等。

(十)根據土地出讓的方式(注:商業兼住宅可掛牌,住宅兼商業或純住宅必須拍賣)、競買人數等確定競價的策略。

(十一)公司競得土地後辦理成交確認手續,簽訂土地成交確認書,土地成交確認書應當包括出讓人和中標人、競得人的名稱、位址,出讓標的,成交時間、地點、價款,以及簽訂《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的時間、地點等內容。成交確認書對出讓人和中標人、競得人具有合同效力。

(十二)公司競得土地之後,根據成交**向市土地拍賣中心繳納服務費。

(十三)公司向市地稅局繳納拍賣總價3%的契稅,並與市國土局簽訂《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後,按土地成交**的50%繳納土地款給市國土局,經市財政局收取土地成交價的5%的耕保**和社保**後,市國土局將餘額返還區財政局。區舊改辦收到投資方的返還土地整理成本申請後,上報區**審批。審批後區財政局按土地整理成本的50%(已含資金成本)將資金返還投資方。

(十四)公司與市國土局簽訂土地出讓合同2個月後,按土地成交**的20%繳納土地款給市國土局,經市財政局收取土地成交價的5%的耕保**和社保**後,市國土局將餘額返還區財政局。區舊改辦收到投資方的返還土地整理成本申請後,上報區**審批。審批後區財政局按土地整理成本的20%(已含資金成本)將資金返還投資方。

(十五)公司與市國土局簽訂土地出讓合同6個月後,按土地成交**的30%繳納土地款給市國土局,經市財政局收取土地成交價的5%的耕保**和社保**後,市國土局將餘額返還區財政局。區舊改辦收到投資方的返還土地整理成本申請後,上報區**審批。審批後區財政局按照拍賣土地用途基準地價的20%提取土地出讓金、扣除相關的必要稅費後,再將30%土地整理成本的剩餘部分返還投資方。

(十六)區舊改辦按照搬遷總成本的12%作為投資回報,回報給投資方。

舊城改造建房合同

甲方 金環建築公司 乙方 南隆鎮曉霞村十社 根據有關政策規定,結合實際情況,甲 乙雙方商量,乙方同意甲方改造危房,為了加快施工進度,保證工程質量,確保施工安全,明確相關的責任義務,經甲 乙雙方協商同意,特簽訂本合同,以便共同遵守履行。一 開發範圍及專案 願舊房改造,從房屋基礎到頂樓封頂全權由甲方負責...

土橋舊城改造合同

安裝工程承包合同書 合同號 字 號 建設單位施工單位 工程 以下簡稱甲方以下簡稱乙方 位址位址 大廈 傳真傳真 郵編郵編 400020 人民幣開戶行人民幣開戶行 中國光大銀行 銀行賬號銀行賬號 304050863 甲方乙方 甲方代表乙方代表 年月日年月日 簽約地 重慶市 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法 ...

各階段監測方案

第一階段 收集資料 檢測所需具體資料如下 1 工程合同 2 正式設計檔案 3 系統配置框圖 網路結構圖 點位分布圖 施工圖 4 設計變更檔案 5 更改審核單 6 工程合同裝置清單 7 變更裝置清單 8 隱蔽工程隨工驗收單 9 主要裝置的檢驗報告和認證證書 10 試執行報告 11 培訓記錄 12 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