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縣第一職業高階中學2023年高考安全工作方案

2023-02-08 06:57:03 字數 1624 閱讀 4076

為保證高三年級高考前各項工作的有序進行,確保高三年級學生健康安全,學習高效,對高考前這段時間突發事件的有效處理,預防各種事故發生,確保整個學年順順利利,根據上級檔案及會議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特制定高考安全工作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為指導,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安全考試理念,建立自我完善、持續推進的安全長效機制為目標,確保我校高三年級學生高考準備工作平穩有序進行。

二、 成立領導小組,加強組織領導

成立以王國勝校長為組長,業務副校長趙錫中同志,後勤副校長張國興,主抓公升學部的工會主席張海軍同志為副組長,公升學部部長馬艷麗、教務科萬科長及學校招生專幹和三年級各位班主任為成員的領導小組,全面負責有關高考的安全工作。組長負責統一指揮,做好統籌部署和排程等一系列工作,各領導小組成員認真履行職責,各司其職,順利完成整個學期的高考準備工作。

組長:王國勝校長

副組長:趙錫中副校長

張國興副校長

張海軍主席

成員:萬小志科長

馬艷麗部長

周娟立(招生專幹)

四位班主任:胡振梁志強武貴永劉秀霞

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在三年級辦公室,以負責處理日常事務。

三、 工作重點

1班主任對學生做好安全教育

在學校工作的不管任何階段,安全工作都要放在第一位,不能有絲毫的忽視和鬆懈,三年級處在高中學段的最後一年,正是高考的衝刺階段,班主任不斷教育學生平時在校盡量不請假外出,有重要事情確需外出要讓家長到學校門口接學生;星期天在家也要注意安全,把精力放在學習上,心無旁騖,備戰高考。

2做好高考報名工作,保證學生資訊保安

今年高考報名工作安排提前,在年前進行,招生專幹和各班班主任要做大量高考宣傳工作。在學生在校不帶通訊裝置的情況下,辦公室**始終保持暢通,方便學生向家長詢問身份資訊,保證高考報名工作順利進行;確保學生在河南省招生辦公室報名設定的密碼等資訊只有學生本人知道,班主任和其他的任何教師不得過問,以保證學生資訊不洩露。招生專幹在向縣招生辦公室上交材料也只有乙個人參與,杜絕一切學生資訊外洩的機會。

3飲食安全

要求學校後勤副校長張國興通知以及後勤管理學生食堂教師對高考及高考前的飲食衛生進行嚴格把關,嚴格按照採購、使用、烹製程式進行操作,確保了飲食安全。並適當調配飯菜,增加營養。在開飯時間上根據作息時間合理安排,讓三年級學生提前十分鐘下課就餐,保證學生按時就餐。

學校要求班主任教育學生不買不食三無食品,不買不食色素較重的食品。特別教育學生不能喝冷飲、吃冰塊、吃未洗淨的水果,購買礦泉水等飲料一定要檢查生產日期和保質期。確保考生飲食安全。

4考風考紀安全

考前,要組織召開學校負責人安全會議,各部門根據會議精神再次召開了安全會議,責任落實到人,講清應注意的問題,學校對廣大師生進行了安全教育,強調了紀律,嚴禁高考期間學生打架鬥毆等嚴重違紀現象發生。服從學校統一指揮,嚴格遵守作息時間,全體師生按照規定時間,做到準確無誤。

5就寢安全

在考試期間學校嚴格檢查學生就寢紀律,要求考生要嚴格按照就寢時間進行休息,學校安排教師和學生同住。帶隊領導期間認真查房,協同寢管老師督促學生按時就寢,遵守就寢紀律,每天午休、晚休睡前清點人數,教育考生不用冷水洗澡,防止感冒發生。

我校重視安全工作,學校領導小組和各位教師要協同努力,制度到位,責任到位,落實到位,措施到位,確保使我校全體師生平安地度過了高考前及高考這段時光。

中牟縣百花路幼兒園2023年慶元旦迎新年活動方案

2013年慶元旦迎新年活動方案 中牟縣百花路幼兒園保教處 總策劃 王莉 組長 婁慧娟 副組長 王曉麗陳麗敏安海青 曲婷王婭斐李庭 督導組成員 劉喜梅蔡小平李瑞戀 舞台設計 李庭王婭斐 劇場主持人 李頻 音響 趙娜 攝像 胡俊麗 活動目標 1 通過 小劇場 幼兒感受元旦節的熱鬧與快樂並體驗師生間的美好...

縣高階職業中學秋季開學簡訊

縣高階職業中學秋季開學工作紮實有序開展 商南縣高階職業中學劉榮潘鵑鵑 豐富而快樂的暑假生活結束了,伴著秋雨迎來充滿希望的新學期。縣高階職業中學新學期報到工作在9月1號上午正式拉開帷幕,洋洋灑灑的秋雨平添了一絲涼意,但這絲毫不減同學們期盼回歸校園的熱情。為保證新學期報到及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校領導組織...

縣第一中學高階教師事蹟材料

是 第一中學高階教師,昭通市語文教學研究會成員,雲南省詩詞學會會員。無論在全縣教育界還是文藝界,他都是有較高知名度的知識分子。多年來,他在取得高中語文教學重大成就的同時,在文學創作和 寫作方面也有了不俗成績,多次受到表彰獎勵。教育是他的摯愛 是一九八一年昭通師專中文科畢業分至鎮雄第一中學執教的,一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