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布局注意事項

2023-02-08 05:30:04 字數 1317 閱讀 8365

衛生間的位置除了不易位於中心位置以外,還不宜設在接近大門入口的位置,因為住宅的大門是帶動地氣入屋的地方,如果這個位置與衛生間接近,那麼,地氣一入屋便與衛生間的陰氣混合,然後再傳入屋內,這樣便會影響室內的衛生。

衛生間亦不宜與大門相對,因為這樣除了犯以上的風水禁忌外,亦犯了門衝煞,導致宅運不好。住宅所住之人財運也較差;衛生間不宜在走廊的盡頭,因為建築成本的關係,城市住宅的設計很難做到十全十美,如果您的住宅有較長走廊的話,一定要注意處理,不宜衝著走廊大門。

如果臥室與衛生間相鄰,而床頭所貼著的牆壁被馬桶衝著,便會引來頭部疾患,因此要將睡床移到另一方位,把床頭與床尾換轉,還要及時常關閉衛生間的門,便可化解對身體的影響。此外,也可在這面牆壁上掛上乙個小型的羅盤來化解。因為羅盤可以擋煞,在易理上來講,宇宙任何物質,都脫離不了陰陽,五行、八卦之理,而羅盤上都有這些內容,因此,無論任何不同的五行,陰陽之煞氣遇之,都能被其收入、遏制。

衛生間不宜與廚房相連。有些家庭為了節約空間,往往把衛生間與廚房相連,甚至把衛生的門開在廚房裡,這是極為不宜的。按照中國傳統的居住哲學要要義理解,我們可以把廚房當作是火的能量區,把浴廁當作是水的能量區,古來就不希望水炎並鄰,一來會造成磁場爆衝,二來會影響整間房子的能量狀態。

從環境衛生的角度來看,廚房緊臨衛生間,衛生上也有問題,會出現越來越多的病毒(如腸病毒等),所以在布局上一定要注意這一點。

衛生間門不宜對著睡床。臥室的床鋪位置與門有關係,與衛生的門路也有影響,現代大樓建築中都設有套間,所謂套房就是指房間內部規劃有衛生間的空間。但大多數的臥室都不大,所以衛生間門常會對著床鋪。

像這種情形,其穢氣經由門流出,人體與之對流,必然會影響人的健康。

但也有人認為,只要睡覺時把門關上就好,但事實證明即使關上門也是無法避免穢氣對人體的傷害的。這主要是因為穢氣流出衝到床前,滲入床鋪之內的穢氣還是會危害到人的健康。如果您萬一住入了這種房屋中,您也不必過於擔心,您可以用屏風來隔開衛生間與門之間的空氣對流,或者改變衛生間門的位置。

衛生間所處的位置,最好是陽光充足、空氣流通。因為空間規劃的不合理,一些衛生間通風透氣性不好,這對家人的健康肯定是不利的。從傳統風水學的理論來看,浴廁是水積聚的地方,若瀰漫過多的濕氣,會影響人體健康。

而水停滯不動就是濁水,濁水會影響愛情、工作運勢,所以浴室要有窗戶,讓陽光、空氣可以進到浴室內,並將過多的水氣蒸發去除,保持空氣的新鮮。沒有窗戶的浴室則一定要有抽風機去除水氣,才能提公升運勢。

另外,馬桶不宜放在衛生間的中間,而應該靠牆放置,如果馬桶處在衛生間的正中間,會破壞衛生間的整體和諧,還會給生活帶來不便。

事實表明,習慣左右了成敗,習慣改變人的一生。在現實生活中,大多數的人,對學習很難做到學而不厭,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堅持。希望大家堅持到底,現在需要沉澱下來,相信將來會有更多更大的發展前景。

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

1 定衛生間地漏的位置時一定要先想好,量好尺寸。地漏最好位於磚的一邊,如果在磚的中間位置的話,無論磚怎麼樣傾斜,地漏都不會是最低點。2 水槽和燃氣灶上方裝燈。衛生間空調插座均設專用開關.特別是衛生間電熱水器,以一雙級開關帶一插為宜.如要關去電熱,拔插頭有危險。3 衛生間地面如果比廳高,可以用過門石過...

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

一 衛生間的色彩 配色,色彩效果的牆,衛生間地面材料,照明和其他混合組成。衛生間的色彩以清潔感冷色調為佳,顏色相同和相似的顏色是適當的,如淺灰色的瓷磚,白色,乳白色,配上淡黃色的牆壁。也可在明確和簡單的溫暖,如白色,象牙色,黃色或玫瑰紅色的牆壁,輔助以類似的顏色,圖案簡單的地板,在軟,漫射光的背景下...

34條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

1 買材料時自己先估算大概用量。2 在砸除地磚時,若下水管被損害,一定要重新鋪設,以保證安全。3 不要廢棄衛生間牆壁上內陷的置物空間,貼上瓷磚後一樣很漂亮。4 瓷磚陽角不要用收邊線條,要瓦工磨45。角拼接才漂亮。5 鋁塑管安裝封水泥的時候,一定要在場監督工人按照施工標準給熱水管預留膨脹空間。6 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