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管道流量一覽表

2023-02-08 01:15:05 字數 1329 閱讀 5164

市政給水管管徑

市政給水管管徑,一般用pe,口徑從20mm -620mm 。

一般是按水幫浦出口口徑選配水管的管徑;水幫浦連線的出水管不是管徑越大越好,選的管徑能滿足流量的要求而且阻力損失又合理時為好。

鍍鋅管是按內徑計算的,內徑15mm=4分管,20mm=6分,25mm=1寸;ppr管/鋁塑管則是按內徑計算的,16mm也就相當於3分管,20mm差不多相當於4分的。鍍鋅管徑

一般工程上計算時,水管路,壓力常見為0.1--0.6mpa,水在水管中流速在1--3公尺/秒,常取1.5公尺/秒。

流量=管截面積x流速=0.002827x管徑^2x流速(立方公尺/小時)^2:平方。管徑單位:mm

管徑=sqrt(353.68x流量/流速);sqrt:開平方;飽和蒸汽的公式與水相同,只是流速一般取20--40公尺/秒。

水流量計算表

dn15、dn25、dn50管道的流量各為多少?dn15、dn25、dn50管徑的截面積分別為:

dn15: 15*3.14/4=176.625平方公釐,合0.0177平方分公尺。

dn25: 25*3.14/4=490.625平方公釐,合0.0491平方分公尺。

dn50: 50*3.14/4=1962.5平方公釐,合0.1963平方分公尺。

設管道流速為v=4公尺/秒,即v=40分公尺/秒,且1公升=1立方分公尺,則管道的流量分別為(截面積乘以流速):

dn15管道:流量q=0.0177*40=0.708公升/秒,合2.55立方公尺/小時。

dn25管道:流量q=0.0491*40=1.964公升/秒,合7.07立方公尺/小時。

dn50管道:流量q=0.1963*40=7.852公升/秒,合28.27立方公尺/小時。

注:必須給定流速才能計算流量,上述是按照4公尺/秒計算的。

管徑與流速、流量的計算方法一般工程上計算時,水管路,壓力常見為0.1--0.6mpa,水在水管中流速在1~3公尺/秒,常取1.

5公尺/秒。流量=管截面積×流速=0.002827×管徑^2×流速 (立方公尺/小時)

水壓在0.2mpa,流量是15立方每小時,要用的管徑是多少0.2mpa的水壓全部轉換為動能,速度為20m/s,體積流量為15m^3/h,可換算為0.

0042m^3/s,則管道面積為:

0.0042/20=0.00021m^2=210mm^2,管路直徑為16.

3mm,考慮到壓力損失,選擇20mm的管路就差不多了流量=流速流通面積。而根據管道水流量計算公式q=(h/sl)1/2流量與管道長度存在關係,請問怎麼理解?流量=流速過流面積根據管道水流量計算公式q=vxsv---液體流動的流速s---過流斷面的面積l---是流量的單位為每秒公升流量與管道長度不存在關係。

它指的是單位時間內通過某一斷面液體的數量,與長度沒有關係。

工作表事件一覽表

worksheet 物件事件一覽表 工作表上的事件在預設情況下是可用的。若要檢視工作表的事件過程,請用滑鼠右鍵單擊工作表標籤,再單擊快捷選單上的 檢視 在 過程 下拉列表框內選擇事件名稱。工作表級事件發生在工作表被啟用 使用者更改工作表上的單元格或資料透視表更改時。下例在工作表重新計算時就調整 a ...

建行按揭一覽表

客戶準備資料 一 客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兩份 單身提供個人身份證,已婚提供夫妻雙方身份證 二 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戶口本或戶籍卡均可,暫時無戶口本的需在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出具戶籍證明 三 單身提供單身證明 已婚者提供結婚證 離異者提供單身證明兩份及離婚證原件或法院判決書原件及影印件兩份 喪偶者提...

JCLI申請一覽表

申請資料一覽表 1 jcli日語學校入學願書及履歷書 2 畢業證書原件 高中,職高,中專,技校,大學,大專等 3 最終學歷3年或4年的成績證明。4 參加過高考的學生需要準備 中國統一高考成績的認證書。請在 申請認證。請在填寫申請表時將認證書直接寄到日本的學校 學校 5046 參加過高考的同學,總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