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期工作個人總結

2023-02-07 21:51:02 字數 4446 閱讀 7358

篇一時光飛逝,轉眼間我的工作試用期已接近尾聲。這是我人生中彌足珍貴的經歷,也給我留下了精彩而完美的回憶。在這段時間裡大家給予了我足夠的寬容、支援、鼓勵和幫忙,讓我充分感受到了領導們堅定的信念,和同事們用心樂觀的精神。

在對大家肅然起敬的同時,也為我有機會成為公司正式員工而感到光榮和興奮。

在這乙個多月的時間裡,在領導和同事們的悉心關懷和指導下,透過自身的不懈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了必須的進步。

記得初到公司時,我對公司的了解僅僅侷限於公司**的簡單介紹,除此之外,便一無所知了。所以,試用期中如何去認識、了解並熟悉自己所從事的行業,便成了我的當務之急。

到公司的一天,我有幸參加了公司召開的工作會議,受益匪淺,感覺這是乙份關榮而附有挑戰的工作。學習是取得一切進步的前提和基礎。在這段時間裡我認真學習了公司各相關資料,並從網路上攝取了超多的有用素材,日常工作的積累使我對公司有了較為深刻的認識,也意識到了公司的壯大對中國的網際網路電子商務所起到的重大作用。

在這乙個多月的時間裡,兢兢業業做好本職業工作,不遲到不早退,並用心自覺利用節假日參與公司的加班工作。嚴格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履行崗位職責。

認真學習崗位職能,工作潛力得到了必須的提高。

我所在的技術部是乙個充滿激情和挑戰的部門,我要認真學習崗位職能,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努力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努力提高業務水平,克服不足,朝著以下幾個方向努力:

1、在以後的工作中不斷學習業務知識,透過多看、多學、多練來不斷的提高自己的各項業務技能。

2、提高自己解決實際問題的潛力,並在工作過程中慢慢克服急躁情緒,用心、熱情、細緻地的對待每一項工作。

篇二從xx年年7月到此刻,一年實習時間已結束。在這一年中,領導和同事們給了我許許多多的關心和指導,加上自身的不懈努力,使得我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一、理論學習使我對工作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和了解。

不懂就學、就問,是一切進步取得的前提和基矗因為有大學專業課的底子,使我學習工程中對水利工程知識更為容易理解和掌握。工作中時常遇到新的問題,就需要查閱相關資料,請教老同志,乙個問題乙個問題的解決,乙個困難乙個困難的克服,不僅僅能夠將原有知識溫習鞏固,產生新的理解,而且學到很多新知識,有了許多新的認識。但某些認識都還是膚淺的,還需要我在實踐當中去不斷深入地理解。

二、堅持思想政治學習讓我的思想理論素養不斷得到提高。

一向以來,我用心參加單位組織的各種政治思想學習活動。透過不斷學習,使自身的思想理論素養得到了進一步的完善,思想上牢固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生觀、價值觀。

勤勉的精神和愛崗敬業的職業道德素質是每一項工作順利開展並最終取得成功的保障。一年以來,我用滿腔熱情用心、認真、細緻地完成好每一項任務,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履行職責,自覺按規範操作;平時生活中團結同志、尊敬領導,不參與違法亂紀活動,自覺抵制各種不良風氣的侵蝕。

三、實踐讓我的業務技能不斷增長,工作潛力不斷加強。

剛開始工作時,我是從零開始,一邊是同事們的悉心指導,一邊是自己對著書本反覆琢磨。幾個月下來,已經能比較熟練地掌握基本的工作方法和一些簡單的技巧,而且已經能夠獨立完成一些簡單的計算和繪圖任務。過去的一年中,我先後參與了「×××××××地下水生態保護工程跨南水北調改線工程除險加固工程旅遊度假村防洪評價工程供水取水口改建工程灌區××渡槽施工設計水庫除險加固工程」,「×××灌區續建配套節水改造規劃設計灌區續建配套節水改造工程」等9項設計工作。

透過實踐,我解決實際問題的潛力得到了很好的鍛鍊。

在完成各項工作的同時,我還存在著以下幾點的不足:一是工作中有時自信心不足,反而出現低階錯誤;二是在處理一些事情時有時顯得較為急躁;三是對一些業務技能個性是應用工程軟體還不夠熟悉。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發揚成績,克服不足,朝著以下幾個方向努力:

1、學無止鏡,時代的發展瞬息萬變,各種學科知識日新月異。我將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各種理論知識,並用於指導實踐,以更好的適應行業發展的需要。

2、熟練的掌握各種業務技能才能更好的投入工作,我將透過多看、多學、多練來不斷的提高自己的各項業務技能。

3、"業精於勤而荒於嬉",實踐是不斷取得進步的基矗我要透過實踐不斷的總結經驗,提高自己解決實際問題的潛力,並在實踐的過程中慢慢克服急躁情緒,用心、熱情的對待每一件工作。

總之,短短的一年見習期,是我人生主角轉換的一年,是我不斷成長的一年,也是我對水利事業由陌生進而熟悉、熱愛並願意為之終生默默奉獻的一年。

篇三時光飛逝,轉眼間,見習期就要滿一年了,回顧一年以來在中鐵的工作和生活,不禁有太多的感慨。我從一名涉世不深的大學生完成了到一名中鐵員工的轉變,從陌生到熟悉各項工作業務,從對學業理論知識的鞏固到實際操作實踐,我誠摯的感謝各位領導、師傅及其同事們對我的培養和無私關懷,讓我能把從書本中的理論跟工作實際結合,在工作中少走彎路。

xx年3月5日初次到梁場,當時氣候寒冷,作為一名從小生活在南方的人,從未感受過零下十幾度的氣溫條件,這對我即將要進行的工作也是一種極大的挑戰。戶外工作氣候惡劣,特別是對與沒有經歷過大西北的風沙酷寒的我更是嚴峻的考驗。同時無論在技術、人員數量以及工作條件都不是很理想的情況下,我們大家依然克服困難組裝dj168新型架橋機,同時順利除錯成功。

一切都在梁場領導的科學指揮下有條不紊著進行;轉眼到了xx年7月6日,見習期也就此展開。在做好了一切充足的準備後,在各部門領導的統籌領導下,第一孔橋和著鞭炮聲順利搭設。第一次架設雖然艱辛,但是成功的喜悅讓我們忘卻了所有疲憊;隨著對橋梁架設流程越來越熟悉,架橋方法的不斷完善,架橋效率也在不斷提高。

直到今天,我們安全順利的架設了247孔橋,這是我們的驕傲,更是我們的榮耀。回想跟大家工作和生活一起走過的這些日子,我很自豪的成為這個團隊中的一員,可以用智慧型和勤勞體現自己的價值,為公司奉獻自己應該貢獻的一切。總結過去的工作與生活,自己無論是在業務水平、政治素養還是綜合能力等方面都有了非常大的提高,有著很多的感想和體會。

現總結如下:

一、以「勤懇務實、勇於創新」為信條,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我重視加強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在工作中,堅持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水平。在工作中遇到不懂的問題,主動跟師傅和同事討論,謙虛學習。我深刻的知道,作為一名剛走出大學校門的大學生,我要學習的還有很多,所以無時無刻都不忘自己的身份。

認真學習工作業務知識,重點學習電機以及電氣化控制管理,在學習方法上做到重點中找重點,抓住重點,並結合自己在電路系統搭建以及維護上的不足之處,有針對性的進行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業務能力。把書本中的理論知識與自己動手操作相結合。所以,在加強學習的同時,不但要做到動腦,也要做到動手,只有將兩項相結合,才能有出色的工作表現,才能精準的判斷和處理工作中遇到的問題。

在實際的工作實踐中,為了擁有更好的操作視野以及靈活的操作空間,我結合自己所學,在師傅的指導以及領導的支援下對3號柱液壓控制進行無線控制改造。克服技術難題,改造試驗取得了階段性成功。操作人員可以在無線訊號覆蓋的範圍內的任何地方,對液壓動作進行控制,同時不影響有線手柄對其的操作。

但遺憾的是由於市場上沒有符合操作條件的配套無線控制裝置,且實驗所用的產品又不能滿足架橋工作要求,點動性,安全性都有待提高,所以在完成試驗後只得拆除。但是不能否認此次實驗嘗試的成功性。這次的改造創新對我今後的工作具有重大意義,讓我明白創新要結合實際,做到人性化,客觀化。

同時也鼓勵我在今後繼續發揚這種工作作風,將這種創新精神延續。不斷學習進取,充足自己的視野。在保證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勇於創新,提高工作效率,節省人力以及資源,本著以人為本的思想,為工作盡心盡力。

二、以「立足本職、紮實工作」為理念。勤奮務實,為公司發展盡職盡責

一年來,我始終堅持嚴格要求自己,勤奮努力,時刻牢記公司的利益高於一切的宗旨,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在對架橋機機電裝置的具體維護中,對最容易出現損傷的供電電纜以及控制電纜重點監護:在喂梁之前,行車退回2號柱與3號柱之間時注意觀察前後行車的距離,防止間距過小造成電纜的擠壓。

在喂梁時,最容易出現邊梁鋼筋對行車電纜的牽絆、拉扯。所以要關注行車運**況,保持與總控操作人員的聯絡以便在出現上述情況下及時喊停,適時處理。落梁時,注意電焊機的焊把線不要在橫移時被拉扯和輪壓。

經常檢查電線看是否有破損,對其進行必要的保護和更換,檢查電線的連線處注意保證牢固,防止短路斷路對機器造成損害。對按鍵、液壓操作手柄以及各種控制開關隨時進行檢查,保證其靈敏有效。對已經失去工作效能的零件的更換要做到耐心細緻,防止線路系統受到二次損害。

在工作中,我努力做好服務工作,當好參謀助手;認真收集各項資訊資料,全面準確的了解和掌握各方面工作的開展情況,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問題,總結工作經驗,及時向領導匯報,讓領導能全面準確的了解和掌握最近的實際情況,為解決問題做出科學正確的決策。同時,作為三號柱的操作員,嚴格貫徹《t梁架設作業標準》上工作準則,認真負責對待3號柱在架橋作業中的支墊以及在運梁對位時的安全。特別是在架橋機過孔對位時,三號柱的支墊尤為重要,必須保證其受力均勻和水平,防止傾斜。

在三號柱收起大臂前衝時,為了增加尾部配重,剛好把支墊三號柱的枕木以及硬雜木固定在三號柱上,同時減輕了員工工作負擔節省人力浪費,省下搬運這一步驟,給架橋工作增加效率。

三、以「安全第一,保障生產」為目標,搞好工作,促進生產

安全責任無小事,我們為安全生產做好一切必要措施,作為一名電工,我明確自己的崗位職責。

1、負責全架橋機電氣裝置的使用。

2、架橋作業中協助架梁公工作,同時負責其他操作人員對電器裝置的使用。

3、負責生活區,辦公區的用電安裝維修工作。

實習期個人總結

二次清空,導管釋放後,利用泥漿比重較低的泥漿,進行清孔將沉澱在孔底的成渣排淨。在混凝土灌注前向導管施放球膽。後注漿工藝,主要控制水灰比,以及注漿量和壓力值。保證施工質量。資料整理,資料分為前期資料,施工進行資料,後期資料。前期資料分為各種人員資質,企業資質,分包單位,供貨商資質等,以及各種施工組織設...

實習期個人總結

2013年10月7日,我到湖北襄陽參加公司組織的營銷培訓,然後到上海報到正式加入追日電氣,至今工作已三個月有餘。經過三個月的學習與工作,我對自己的工作認真思考並記錄下來,以作為自己工作的乙個階段性總結,同時向公司領導匯報我的工作,請領導審查並給予同意我的轉正申請。首先感謝部門領導colin 楊總以及...

個人實習期月工作總結

來恆信工作已經兩個月,乙個不算很長但也不算短的時間了。猶記當初,帶著家人的反對和同學的不理解,放棄了國企很好的工資和福利待遇,來到在合肥剛剛起步的一家私企工作,確實頂了很大的壓力,但有失去就有收穫,到現在我仍然認為,來合肥恆信工作這兩個月,選擇是十分明智且正確的。一直從學校到學校,沒有從事乙份真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