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興趣小組的自我總結

2023-02-07 09:00:04 字數 918 閱讀 7679

2018-11-27這學期,興趣小組的同學們主要學習了網頁設計和acdsee製圖軟體和logo語言。

期間也穿插學習了計算機的基本硬體知識,其中部分優秀學員經我允許參與到計算機機房的簡單維護中來,極大的提高了他們學習的興趣,並初步感受到了學習資訊科技的重要性。

這一學期以來,我們興趣小組的同學能夠按時參加培訓。

學期末,我還對興趣小組的成員進行了期末測試。

現就這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一、培養了學生的對資訊科技的興趣:本批興趣小組的所有成員都是由以前興趣小組直接公升上來的,就生源而言已經具備較好的素質。

他們都已經了解、知道了資訊科技興趣小組活動的大體目標,學習活動的過程中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

二、開拓學生的知識面:在這次的資訊科技興趣小組中不但學習資訊科技的基本知識,而且更多的是讓學生掌握了許多操作的基本技能,使他們的知識面得到很大的拓展。

三、增加了實踐的機會:由於興趣小組不僅有室內的理論學習而且還參與了實踐,給很多同學以動手操作的機會,讓學生在實踐操作中學到更多知識。

四、豐富了學生的第二課堂:從素質的角度豐富了學生的課餘生活,他們的生活不在僅限於課堂上,讓他們意識到學習的樂趣,更有興趣學習了。

五、帶動整個課堂教學:這一點也是我個人認為最為重要的。

在平時的課堂教學中,我們的學生部分是不能夠很好的按照老師的要求完成各項任務。

而在這個時候我們興趣小組的同學充當小老師的機會就來了,這樣一來既使興趣小組同學有了成就感,更激發了其他同學學習的積極性。

本批興趣小組成員大部分都是具備較好的logo語言基礎,為福州巿小學資訊科技知識競賽做好準備,我覺得他們已具備較好的資訊素養。

我期待著我的工作能夠得到更快的完善,得到更好的發展。

我將本著為學生工作的思想更加努力地工作,使我們的學生的素質更好地得到提高。

同時也希望我的工作得到更多得老師同仁的關注和支援,共同為我校資訊科技教育的發展而努力!

資訊科技興趣小組總結

當前我們處於二十一世紀,人類已步入資訊社會時代。計算機作為資訊處理的工具,廣泛地應用於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為適應時代的發展,計算機課程已被納入到各級學校必修課程之中。為了適應現代教育形勢發展的要求,為了充分培養學生的能力,促進學生的特長與能力協調發展,本學期我校將開展資訊科技興趣小組活動,並努力提高...

資訊科技興趣小組計畫

目的 學生資訊素養的培養對於現在的學校教育是不可或缺的,所以我覺得應使我們育英的學生具備良好的資訊素養,為他們以後進入越來越資訊化的社會打下良好的基礎。我進行的是flash教學,主要培養學生的計算機動手能力及對flash軟體的操作能力。資訊科技興趣小組計畫如下 一 興趣小組 小組成員以五年級至八年級...

資訊科技興趣小組計畫

制定教師 彭利丹 為了培養學生對電腦的興趣,以及參加省市縱橫碼競賽的準備,本校開展電腦興趣小組,現將本學期興趣小組計畫制定如下 一 小組成員 由電腦老師在二三四五六年級中挑選電腦優秀的學生參加電腦興趣小組學習。二 培訓時間 每天中午 中午13 00至14 00,周一至周四的下午 16 30 至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