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鵬山經典語錄

2023-02-07 02:18:03 字數 2295 閱讀 3048

1、天下一團漆黑,不少追求光明的人練就了貓頭鷹的眼睛,從適應黑暗而進於喜歡黑暗,為黑暗辯護,他們把這稱之為提高了認識和覺悟,且似得道般沾沾自喜與在黑森林中得一枝叉,又轉過頭來嘲笑別人不知變通。

2、沒有知識可以被寬容,沒有良知不可以被寬容。3、人傷人,乃是出於恨,是為了傷害;天傷人,乃是出於愛,是為了拯救。人傷人,是為了殺。

是為了毀滅人。天傷人,是為了生。是為了成就人。

4、無力自己解決問題的,成了無依無靠的順民;有力自己解決問題的,成了無法無天的暴民。暴民不是國家的力量,而是國家的禍害。

5、一部《水滸》,就是寫這樣的混濁世界,不清平世界,因為這世界不清平,才有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才有他們跑到水滸,跑到梁山泊。好好的世界為什麼不呆,偏偏要去那水滸?就是因為這世界已不清平。

6、在古典悲劇中,生命的投入是人格成就的最後一道工序。

7、有一些愛情我們必須拒絕;但是,沒有任何愛情我們可以嘲弄。

8、老子的哲學,是夾縫中生存的技術,是盤根錯節的

社會中游刃有餘的智慧型,是**社會中唯一能保護自己肉體存在的法術,其訣竅就是通過壓縮主體精神與人格,老取得苟且偷生的空間,一句話,有**,必有老子思想。正如有**,必然導致全社會的**。

9、聖人灑淚而盡了。帶著他的雄心去了。如蠟燭最後一次耀眼地跳,熄滅了。

天地之間,一片黑暗。但,也就是從那一刻起,他不再屬於乙個時代,而屬於千秋萬代。10、一生不做虧心事,靠的不是性格,而是看你有沒有這樣的品格,你有沒有這種境界,一生能夠得善終,靠的不是小心,而是大義。

11、一件聰明的事,如果有始無終,最後就變成了傻事。相反,一件傻事,如果你堅持做下去,最後竟然讓你做成了,那就變成了好事,大事,甚至,變成了大事業。

12、何謂德?一物之所以為一物謂之德,用今天的話說,就是事物的本質屬性,特殊屬性;何為道?萬物執行之規律謂之道。

所以,老子研究的,感興趣的,是較為純粹的哲學問題,是對客觀具象事物的抽象。

13、既不讓林沖戰死沙場,壯懷激烈,也不讓他**請賞,封官加爵,並且還不讓他死在宋江等眾兄弟環繞之中,而是讓他先行風癱,再半載而亡,死在兄弟星散之後,死在萬念俱灰之際,死在寂寞之中,死在落魄之時。這風癱的半年,病榻之上,懷想一生,他又幾多感慨?幾多愧疚?

想必定是欣慰之事少,抱憾之處多吧?

14、人性有弱點,但人性也有優點。小人之所以常常成功,很多時候,是因為他們特別能利用人的弱點。但小人也成不了大事,並最終失敗,那是因為人性中還有優點。

林娘子不僅保住了自己的貞操,甚至可以說,保護了我們對於人性的信心。富安的一條計,成於人性的缺點,卻最終失敗於人性的優點。有權力的地方,一定有小人。

15、看多了罪惡,不是與世同濁,心腸隨之冷酷,便是脫胎換骨,超凡入化,蛻化出一顆大慈大悲的心靈。16、知識就是力量,良知才是方向。

17、痴心的人必然妄想,妄想的人必然偏執,偏執的人只接受對他有利的資訊。

18、蝶之羽盈盈如有神助,蝶之魂栩栩若有靈性。19、在這個世界上,有一些愛情我們不能接受;但是,沒有什麼愛情我們不能理解。有一些愛情我們不能報以愛情;但是,沒有什麼愛情我們不能報以溫情。

20、老子是一位令人望而生敬的人,因為我們不知道他智囊般碩大的頭顱內究竟包含著多少人生的智慧型;他還是一位令人望而生畏的人,他額際密密的皺紋中不知隱藏著多少陰謀與陷阱;當然,他還是一位令人望而迷惘的人——他神奇般地出現在我們民族的孩童時代,大約是失望,或另有使命,又神奇般地消逝他方。

21、魯智與林沖的區別:在魯智深眼裡,人生無壞事,天下無大事。無論什麼事,反正不怕事。

而在林沖眼裡,人生太多事,天下皆難事。無論什麼事,都是煩惱事。魯智深是個莽撞人,林沖是個精細人。

但是,偏偏這個莽撞人獲得圓滿,精細人終身遺憾。

22、在中國,歷史就是我們的宗教。西方的宗教裡面有「末日審判」,我們中國有「蓋棺論定」。

23、從喧囂之塵到逍遙之境,相忘江湖,意在塵外,物我兩忘,世界溫馨而清潔,心情澄澈而明淨。24、鵬之軀揹負蒼生,鵬之翼俯仰天地。

25、義是大義,大義所在,君父可以不從。所以,大義可以滅親。氣是小氣,小氣所使,是非往往不顧。所以,小氣可以殞身。

26、天風蕩蕩,蝴蝶從莊周之夢從遠古之風飛來,蹁躚於無何有之鄉。

27、乙個人要鼓勵自己有所作為,有所建樹,最好的辦法就是欣賞自己,肯定自己。乙個人要讓自己做傻事,蠢事,闖禍,最好的辦法也是欣賞自己,肯定自己。

28、魯智深是天生的英雄,天賦他一顆正義之心,包天之膽,絕世武功,他一出場,就是英雄,他一出手,就是精彩。而林沖,乃是人間打造的英雄,是逼成的英雄,他本來真的不是英雄,也不想做英雄,只想做官。他已經被這個體

制,被這個社會揉捏得無骨骼,無膽氣,無血性,甚至連正義感都沒了。他有英雄的材質,卻無做英雄的願望;有做英雄的能力,卻無做英雄的勇氣。

29、只要大多數人不沉默,我們本來無需英雄啊。因為有乙個英雄,就必有一群懦夫。

鮑鵬山之新說《水滸》經典語錄

鮑鵬山人性有弱點,但人性也有優點。小人之所以常常成功,很多時候,是因為 他們特別能利用人的弱點。但小人也成不了大事,並最終失敗,那是因為人性中還有優點。林娘子不僅保住了自己的貞操,甚至可以說,保護了我們對於人性的信心。富安的一條計,成於人性的缺點,卻最終失敗於人性的優點。有權力的地方,一定有小人。一...

佛曰經典語錄 經典語錄

佛曰 苦海無涯,回頭是岸。佛曰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得今世的擦肩而過。佛曰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佛曰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佛曰 不可說,不可說,一說即是錯。佛曰 人生有八苦 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佛曰 有因有緣集世間,有因有緣世間集 有因有緣滅世間,有因有緣世間滅。雜阿...

經典語錄李敖經典語錄

李敖經典語錄 1 國民黨把經濟問題,政治解決 政治問題,法律解決 法律問題,經濟解決。2 我罵人的方法就是別人都罵人是王八蛋,可我有乙個本領,我能證明你是王八蛋。3 我從無滿臉驕氣,卻總有一身傲骨。4 新女性自我愈不值得愛的時候,她們愈抱怨別人不值得愛。5 大家只看不良少年問題,卻忘了看不良老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