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如何提高雅思閱讀的定位速度版本

2023-02-06 23:51:03 字數 560 閱讀 4164

準確劃出題幹中的定位詞是迅速找到原文對應資訊的前提,查讀只是乙個由題乾到原文的符號對應過程

一、關於定位詞

1、正確理解定位詞這個概念。當你在火車站接乙個陌生人,他可能會告訴你他手裡有一束鮮花,那麼定位詞就是那束鮮花。 that is to say , you will meet a strange person with a bunch of flower in his hands 。

火車站到處是陌生人,所以 a strange person 不是定位詞,而修飾限定這個人的 a bunch of flower 是定位詞。定位詞是乙個 location mark ,它幫助你找到題目在原文所對應的資訊。

3、注意題幹中的定語和狀語。定語可以使乙個概括性的概念更加細節化,狀語可以使乙個一般性的動作更加特殊化。所以,當題幹較長,又沒有特殊印刷體文字的情況下,選取定語和狀語中有代表性的詞作為定位詞,比較可靠。

當然不排除主語和謂語本身就很特殊,或者考點詞本身就是定位詞的情況。

4、句子中比較生僻的詞,往往會幫助你定位原文資訊。因為生僻的詞往往缺少同義詞或反義詞,一般在原文中不會出現 paraphrase 的情況。

如何提高雅思閱讀西方思維模式應對雅思閱讀

學習西方思維模式應對雅思閱讀 中國學生習慣於採取細讀的方法進行閱讀,也就是說,從左邊乙個字乙個字地讀到右邊,再下一行。這樣,速度很慢,而且影響閱讀質量。一來,浪費時間,如果遇到不懂的地方,讀得再慢還是不懂 二來,如果是內容比較淺的話,精力容易分散,閱讀質量反倒不公升。西方學生閱讀時往往更注重於根據不...

提高雅思閱讀速度的方法

1.多背單詞。詞彙量的大小是進行閱讀的基石,很難想象沒有詞彙量如何能完成閱讀任務,更不要談速度了。如果我們積累了足夠多的詞彙量,看一篇文章的時候碰不到幾個生詞,可想而知,速度的提高是難以避免的,因為你在單位單詞上停留的時間越少,對整個句子,乃至文段,就更能把握好。2.注意力高度集中。看一篇文章的時候...

提高雅思閱讀9分方法

我正式進入備考階段時,時間已所剩無己,但在培訓班的乙個月讓我在知識以及考試技巧方面有了突飛猛進的提高。雅思雖是一門重方法,講技巧的考試,但只靠技巧沒有知識儲備是得不了高分的。詞彙大概是許多同學非常頭痛的瓶頸,整天背得頭暈腦漲但第二天照忘不誤。我試過許多方法,比如將同詞根的單詞歸類 聯想記憶,或是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