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鎖裝置與監控系統通訊規約V2

2023-02-06 20:48:03 字數 1773 閱讀 3548

檔案分類:通訊規約

資料編號:wjbstx/tg-003

版本:v2.1

型別:s

微機防誤閉鎖裝置與監控系統

通訊規約

編制:修洪江

審核:喬巨集偉

審定:劉粵海

批准:常青

珠海優特電力科技股份****

2023年11月

微機防誤閉鎖裝置與監控系統

通訊規約

1 概述

本規約描述微機防誤閉鎖裝置與監控系統之間的通訊規約,本規約適用於基於ut-2000型和dnbsⅱ~ⅴ型等微機防誤閉鎖裝置。

微機防誤閉鎖裝置通過rs232c序列口與監控系統通訊,通訊基本單元為報文,由報文格式解釋。

2 硬體介面

採用標準 rs-232c 序列介面,通訊速率300~9600 bps ,非同步方式;

若通訊距離大於15公尺,應增加光隔長線驅動器,以保證資料傳輸的可靠性。

3 報文格式

3.1 字格式

所有報文的基本字格式都是10位字長,1位起始位(低電平0),8位資料位(位元組),

1位停止位(高電平1),無奇偶校驗位。格式如下:

3.2 資料幀格式

3.3命令字定義

命令字的定義:

70bit7 …………… retry 重發、通訊出錯標誌。1為重發、通訊出錯,0為不需重發;

bit6 …………… dir 方向標誌。 0為由五防傳向監控,1為由監控傳向五防;

bit5 – bit0 ……. 命令碼。

命令碼表

3.4 五防執行狀態位元組定義

五防執行狀態位元組為五防傳送裝置執行狀態資料幀時的資料,長度為一位元組

定義見下表:

3.5 監控執行狀態位元組定義(暫定)

監控執行狀態位元組為監控響應五防報文時,向五防通報監控機的執行狀態,以便五防確定下步工作。監控執行狀態位元組長度為一位元組,定義見下表:

4 命令詳述

4.1 0x00 不確認 nak (僅用於監控)

nak 錯誤碼定義表:

4.2 0x01 五防請求監控執行狀態

五防監控正確響應為:

監控否則應答nak不確認.

4.3 0x02 五防請求監控遙信

五防監控正確響應為:

監控否則應答nak不確認.

監控裝置狀態表資料格式:

監控機向五防機傳送全遙信的資料格式: 資料報的位元組定義為每八個裝置的狀態組成乙個位元組,資料位為1表示合,資料位為0表示分。資料報格式如下:

bit7bit0

監控方應向五防方提供所發資料的《監控→五防裝置狀態介面資料定義表》(見表1),以確定所發全遙信資料報中的每一資料位所對應的具體裝置。

監控→五防裝置狀態介面資料定義表表1

4.4 0x03 五防傳送虛遙信

五防監控正確響應為:

監控否則應答nak不確認.

五防裝置狀態表資料格式:

五防機向監控機發虛遙信的資料格式:資料報的位元組定義為每八個裝置的狀態組成乙個位元組,資料位為1表示合,資料位為0表示分。資料報格式如下:(注:實為五防機內對位結束後的裝置狀態表)

bit7bit0

五防方應向監控方提供所發資料的《五防→監控裝置狀態介面資料定義表》(見表2),以確定所發虛遙信資料報中的每一資料位所對應的具體裝置。

五防→監控裝置狀態介面資料定義表表2

4.5 0x04 五防傳送執行狀態

五防監控正確響應為:

監控否則應答nak不確認.

4.6 0x05 五防傳送操作票

五防監控正確響應為:監控

集群溫室環境監控管理系統方案V2

第 1 頁共 14 頁 瀚之顯集群溫室環境監控管理系統方案 南京瀚之顯電子科技 2011年5月 一 系統介紹 1 系統簡介 瀚之顯集群溫室環境監測系統遵循實用性 靈活性 經濟性的設計原則,採用國際先進的無線感測器網路技術,由大量可監測空氣溫度 空氣濕度 日照強度等環境引數的微感測器節點通過無線的方式...

基於IMS的井下通訊聯絡系統解決方案V2

遼寧郵電規劃設計院 日期 2013年12月 目錄第一章專案概述 1 1.1 專案背景 1 1.2 必要性 1 1.3 建設原則 2 第二章建設方案 4 2.1 系統概述 4 2.2 拓撲結構 4 2.3 系統功能 4 2.3.1 礦帽 4 2.3.2 呼叫中心 6 2.4 功能展望 6 第三章設計方...

變電站自動化監控系統通訊故障的分析與處理

廣西水利水電 機電技術 變電站自動化監控系統通訊故障的分析與處理 陳立科楊俊傑。廣西防城港核電 廣西 防城港 廣西大藤峽水利樞紐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廣西 南寧 摘要 介紹了變電站綜合自動化系統的結構 特點和功能,了變電站自動化系統常見問題以及一般的處理和分析方法。關鍵詞 變電站 自動化監控系統 故障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