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離心幫浦品牌介紹及產品結構特點

2023-02-06 04:33:02 字數 1877 閱讀 4052

流量、揚程、效率、轉速、電機功率、汽蝕餘量、重量是管道離心幫浦最重要的引數,它們的存在讓管道離心幫浦能夠發揮它的價值和作用。

使用者在使用管道離心幫浦時,需要對管道離心幫浦引數有一定了解,因為這不僅能更好的幫助使用者使用管道離心幫浦,同時還能有效的保護裝置。

管道離心幫浦引數

管道離心幫浦的效能引數如流量q 揚程h 軸功率n 轉速n效率η之間存在的一定的關係。他們之間的量值變化關係用曲線來表示,這種曲線就稱為管道離心幫浦的效能曲線。管道離心幫浦的效能引數之間的相互變化關係及相互制約性:

首先以該管道離心幫浦的額頂轉速為先決條件的。管道離心幫浦效能曲線主要有三條曲線:流量—揚程曲線,流量—功率曲線,流量—效率曲線。

比轉速小於80的離心幫浦具有上公升和下降的特點(既中間凸起,兩邊下彎),稱駝峰效能曲線。比轉速在80~150之間的離心幫浦具有平坦的效能曲線。比轉數在150以上的離心幫浦具有陡降效能曲線。

一般的說,當流量小時,揚程就高,隨著流量的增加揚程就逐漸下降。

軸功率是隨著流量而增加的,當流量q=0時,相應的軸功率並不等於零,而為一定值(約正常執行的60%左右)。這個功率主要消耗於機械損失上。此時水幫浦裡是充滿水的,如果長時間的執行,會導致幫浦內溫度不斷公升高,幫浦殼,軸承會發熱,嚴重時可能使幫浦體熱力變形。

管道離心幫浦的引數就像人類的特質一樣,這些資訊可以更好的幫助外界去認識、了解它們。管道離心幫浦經過多年的高速發展,已經有了比較強大的發展基礎,相信進一步研究其相關引數一定會幫助管道離心幫浦更好的成長。

irg型熱水型管道離心幫浦特點:

1、單級離心幫浦為立式結構,進出口口徑相同,且位於同一中心線上,可象閥門一樣安裝於管路之中,外形緊湊、占地面積小、建築投入低,如加上防護罩則可置於戶外使用。

2、葉輪直接安在電機的加長軸上,(很有力的減少了電機的負荷。因為少了聯軸器)軸向尺寸短,結構緊湊,幫浦與電機軸承配置合理,能有效地平衡幫浦運轉產生的徑向和軸向負荷,從而保證了幫浦的執行平穩,振動噪音很低。

3、軸封採用機械密封或機械密封組合,採用進口鈦合金密封環、中型耐高溫機械密封和採用硬質合金材質、耐磨密封,能有效地增長機械密封的使用壽命。

4、安裝檢修方便,無需拆動管路系統,只要卸下幫浦聯體座螺母即可抽出全部轉子部件。

5、可根據使用要求即流量和揚程的需要採用幫浦的串、併聯執行方式。

6、可根據管路布置的要求採用幫浦的豎式和橫式安裝。(見以下**)

7、葉輪是離心幫浦的核心部分,它轉速高輸出力大,葉輪上的葉片又起到主要作用,葉輪在裝配前要通過靜平衡實驗。葉輪上的內外表面要求光滑,以減少水流的摩擦損失。

8、幫浦體也稱幫浦殼,它是水幫浦的主體。起到支撐固定作用,並與安裝軸承的托架相連線。

9、幫浦軸的作用是將電動機的轉距傳給葉輪,所以它是傳遞機械能的主要部件。

10、軸承是套在幫浦軸上支撐幫浦軸的構件,有滾動軸承和滑動軸承兩種。滾動軸承使用牛油作為潤滑劑加油要適當一般為2/3~3/4的體積太多會發熱,太少又有響聲並發熱!滑動軸承使用的是透明油作潤滑劑的,加油到油位線。

太多油要沿幫浦軸滲出並且漂,太少軸承又要過熱燒壞造成事故!在水幫浦執行過程中軸承的溫度最高在85℃一般執行在60度左右,如果高了就要查詢原因(是否有雜質,油質是否發黑,是否進水)並及時處理!

11、密封環又稱減漏環。葉輪進口與幫浦殼間的間隙過大會造成幫浦內高壓區的水經此間隙流向低壓區,影響幫浦的出水量,效率降低!間隙過小會造成葉輪與幫浦殼摩擦產生磨損。

為了增加回流阻力減少內漏,延緩葉輪和幫浦殼的所使用壽命,在幫浦殼內緣和葉輪外援結合處裝有密封環,密封的間隙保持在0.25~1.10mm之間為宜。

12、填料函主要由填料,水封環,填料筒,填料壓蓋,水封管組成。填料函的作用主要是為了封閉幫浦殼與幫浦軸之間的空隙,不讓幫浦內的水流不流到外面來也不讓外面的空氣進入到幫浦內。始終保持水幫浦內的真空!

當幫浦軸與填料摩擦產生熱量就要靠水封管住水到水封圈內使填料冷卻!保持水幫浦的正常執行。所以在水幫浦的執行巡迴檢查過程中對填料函的檢查是特別要注意!

在執行600個小時左右就要對填料進行更換。

立式管道離心幫浦介紹

立式管道離心幫浦型號意義 型號 isg 50 160 i a b c isg 代表立式離心幫浦 50 代表幫浦的進 出口公稱直徑50 mm 160 代表幫浦的葉輪名義外徑160 mm i 代表幫浦的流量分類 a 代表幫浦的葉輪經第一次切割 b 代表幫浦的葉輪經第二次切割 c 代表幫浦的葉輪經第三次切...

管道離心幫浦品牌價格及概述

上海陽光幫浦業作為國內一家著名的集研製 開發 生產 銷售 服務於一體的大型多元化企業,上海陽光幫浦業製造 一直堅持 以質量求生存 以品質求發展 的宗旨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同時,上海陽光幫浦業一直專注於自身實力的提公升以及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關,為此,目前不但擁有國內最高水準的水幫浦效能測試中心 完...

管道式離心幫浦特點及產品用途

一 cqgd型管道式離心幫浦產品概述 1 cqgd型管道式離心幫浦是上海陽光幫浦業在十多年設計製造臥式磁力幫浦經驗基礎上開發的一種新型管道幫浦,它既具有isg型管道離心幫浦的特點 又具有磁力化工幫浦的優點,是最新一代的無洩漏管道離心幫浦.2 cqgd型管道式離心幫浦由幫浦 磁力傳動器 電動機三部分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