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集團安全生產檢查和隱患整改制度

2023-02-05 08:57:04 字數 582 閱讀 7636

1、企業領導要認真履行安全職責;認真貫徹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和各項勞動衛生政策、法規;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每月定期組織有關部門對所屬各單位安全生產進行檢查,每季度召開一次安全生產例會,研究和解決安全生產重大問題,並做好法定節假日前後的安全生產檢查工作。

2、檢查安全生產制度管理情況。檢查所屬各單位領導、科室和安全機構人員對各種安全規章制度的貫徹執**況;檢查對新工人、轉崗和特殊種工人的安全教育培訓和安全措施計畫的落實情況;檢查對「五同時」、「三同時」制度的執**況;督促所屬各單位安全部門做好安全生產的周檢查或旬檢查工作。

3、檢查安全生產現場管理。檢查工作場所的生產裝置、車輛、機械裝置、電氣裝置、壓力裝置的安全保護裝置和相應的安全防護設施是否符合勞動安全衛生的要求。

4、檢查現場指揮人員有無違章指揮,操作者是否違章作業。對有關違章人員給予教育、批評,對違章情節嚴重者給予相應的處罰。

5、對檢查中發現的勞動安全衛生方面的隱患和問題,要求所屬各單位限期整改,企業同時應建立隱患的登記、檢查、整改、消案制度。凡屬已經發現而不能迅速消除的隱患,均需逐項登記,進行專門檢查和技術鑑定,制定整改計畫、定負責人、定措施、定經費**,定完成期限並組織實施,從而及時消除隱患問題,確保安全生產無事故。

2安全生產監督檢查和隱患整改制度

為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方針,及時發現 糾正人的不安全行為 物的不安全狀態,彌補管理缺陷,對潛在危險預設防範措施,不斷改善勞動條件,提高本質安全程度,保障從業人員的安全與健康,預防 事故的發生,依據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jgj 59 99 和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制訂本制度。1 ...

331安全生產檢查和隱患整改管理辦法

受控狀態 受控 檔案編號 o sj t03.31 2006 版號 0 a 發放號碼 批准日期 2006年8月21日 發布日期 2006年8月21日 修訂記錄 安全生產檢查和隱患整改管理辦法 1 目的 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加強安全檢查力度,降低安全風險,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保證員工...

安全檢查和隱患整改制度

一 目的 為建立安全檢查內容 形式和整改程式,及時發現問題,及時採取措施,消除物的不安全狀態,糾正人的不安全行為,促進安全管理,實現安全生產,特制定本制度。二 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應於公司的安全技術檢查。三 職責 1 安全環保部是安全檢查管理的職能部門,負責安全生產檢查規定的起草及管理工作。2 各車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