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如何教寶寶刷牙方法

2023-02-05 04:57:03 字數 813 閱讀 9496

刷牙是預防牙病最行之有效、方便易行的方法。寶寶從2歲開始就要正式學刷牙了。教會孩子正確地刷牙是一件耐心、細緻的工作,也是家長的責任。

教會孩子刷牙,將使其終身受益。那麼家長們知道如何教寶寶刷牙嗎?

寶寶刷牙的益處

刷牙不僅可以清潔牙齒、去除牙菌斑,還可以起到按摩牙齦,促進牙齦血液迴圈的作用,能夠改善區域性營養和氧的**,以利組織代謝,提高牙齦的抗病能力。一般來說,寶寶到了兩歲半,20顆乳牙都萌出後,就可以開始教寶寶學刷牙;3歲左右應讓寶寶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習慣。

寶寶牙刷的選擇

寶寶用的牙刷、牙膏和漱口杯應有所講究,以引起寶寶刷牙的興趣。牙刷要按年齡大小,購買對牙齦和口腔粘膜刺激小的磨毛兒童牙刷。每次刷牙後,應洗淨牙刷,甩掉刷毛上的水分,牙刷頭朝上放入漱口杯中,置通風朝陽處,使刷毛容易乾燥。

因為在乾燥的環境中,細菌不能生長繁殖。

寶寶牙膏的選擇

從功能上講,有清潔、除臭、防酸、防齲、殺菌、消炎、止血等藥物牙膏。所以,有寶寶的家庭,應當買兩種牙膏,**和兒童牙膏。兒童牙膏除了色彩比較艷麗,味道比較香甜,包裝比較活潑外,含氟量比較低。

寶寶為什麼不宜用含氟量比較高的牙膏呢?因為寶寶的動手能力差,手操作功能的發育還不完善,含漱技巧未完全掌握。此時,如果用含氟量高的**牙膏,在刷牙時,難免誤吞含氟較高的牙膏。

如果每天嚥下過多的氟,是不利於寶寶健康生長的。如果寶寶還沒有掌握含漱技巧,開始可暫不用牙膏,而改用較濃的茶葉水來刷牙,因為茶葉水中也含有防齲作用的氟元素。

寶寶漱口杯的選擇

寶寶用的漱口杯,盡可能選用美觀、方便、耐用的小杯子。有了上述一些適宜、科學的刷牙用品,還必須教會寶寶正確地刷牙,才能獲得防治齲齒、牙周病的效果。

寶寶刷牙的正確方法是什么

導語 2 3歲的寶寶在學會漱口的基礎上,還應逐步培養刷牙的興趣。如果刷牙方法不正確,不僅達不到清潔牙齒的目的,而且還可造成牙齦萎縮 牙槽骨吸收和牙頸部楔形缺損等病變。刷牙不僅可以保持寶寶的口腔衛生,促進牙周組織健康,同時又鍛鍊了寶寶手部的靈活性。適合的牙刷和牙膏自然很關鍵,寶寶使用的牙刷和牙膏應根據...

月嬰兒寶寶早教方法

八個月寶寶多半已經坐得很穩了,手眼協調能力也更棒了。八個月寶寶早教的重點是鍛鍊他的語言能力和爬行動作技能。下面,向大家介紹八個月嬰兒早教方法。八個月寶寶早教方法1.語言能力 寶寶的語言能力在逐漸提公升,此時他的語言理解能力遠比表達能力發展得要快。如果平時你注意告訴寶寶身邊很多熟悉的物品的名稱,他現在...

家長如何教寶寶懂禮貌

1 2歲不要期望太高 這個階段的孩子幾乎不能走 說或記住超過一天以前發生的事情 但是,即使是這麼小的孩子也能夠開始學習基本的禮貌行為。只是不要期望他們能完全的理解,或完全執行家長教給的內容。使禮貌成為交談的一部分 考慮其他人的感受是禮貌舉止的根本,因此要鼓勵自己的孩子這樣做。例如 當我們幫助鄰居在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