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普通話水平測試試題

2023-02-05 03:54:04 字數 986 閱讀 8106

普通話水平測試題 5

一、讀單音節字詞100個

多她碑判某胞肯膘童扇表言恩層潤壞磅貧

索肉湧絕共女亂浮面增瞎接元區略鑽平摸

方敵苔聶淡廢貳澀採朱淨丟膩懶虐窮旬捆

隋花瓷野網冊軟衝宣均舜秦靈更漱謝涮虧

倆歡雜醬銬枕尾窄損瓦瘡遷勺安坐氧拆鄒

邀撒牛怪催鄭鶴池給裝

二、讀雙音節詞語50個

運動拼命塑料早婚創作麻雀快樂取暖泡沫

襪子**仁慈也許摧毀尋求取締探望衰弱

不用索性場合優勝皺紋源泉夠勁兒昆蟲平整

組閣熱烈翅膀小孩兒胸膛手語勞駕山羊下巴

蟬聯農民**玩意兒裁決極點特務能幹死板

兒童食指沒空咖啡佛門

三、朗讀

死海是怎樣形成的呢?請先聽乙個古老的傳說吧。遠古時候,這兒原來是一片大陸。

村里男子們有一種惡習,先知魯特勸他們改邪歸正,但他們拒絕悔改。上帝決定懲罰他們,便暗中諭告魯特,叫他攜帶家眷在某年某月某日離開村莊,並且告誡他離開村莊以後,不管身後發生多麼重大的事故,都不准回過頭去看。魯特按照規定的時間離開了村莊,走了沒多遠,他的妻子因為好奇,偷偷地回過頭去望了一眼。

哎喲,轉瞬之間,好端端的村莊塌陷了,出現在她眼前的是一片汪洋大海,這就是死海。她因為違背上帝的告誡,立即變成了石人。雖然經過多少世紀的風雨,她仍然立在死海附近的山坡上,扭著頭日日夜夜望著死海。

上帝懲罰那些執迷不悟的人們:讓他們既沒有淡水喝,也沒有淡水種莊稼。

這當然是神話,是人們無法認識死海形成過程的一種猜測。其實,死海是乙個鹹水湖,它的形成是自然界變化的結果。死海地處約旦和巴勒斯坦之間南北走向的大裂谷的中段,它的南北長75公里,東西寬5至16公里,將水平均深度146公尺,最深的地方大約有400公尺。

死海的源頭主要是約旦河,河水含有很多的鹽類。河水流入死海,不斷蒸發,鹽類沉澱下來,經年累月,越積越濃,便形成了今天世界上最鹹的鹹水湖——死海。(節選自《死海不死》)

四、說話(任選乙個題目說3分鐘)

1.介紹你的家鄉

2.我最喜歡的一處風景

2019普通話水平測試試題

普通話水平測試題 5 一 讀單音節字詞100個 多她碑判某胞肯膘童扇表言恩層潤壞磅貧 索肉湧絕共女亂浮面增瞎接元區略鑽平摸 方敵苔聶淡廢貳澀採朱淨丟膩懶虐窮旬捆 隋花瓷野網冊軟衝宣均舜秦靈更漱謝涮虧 倆歡雜醬銬枕尾窄損瓦瘡遷勺安坐氧拆鄒 邀撒牛怪催鄭鶴池給裝 二 讀雙音節詞語50個 運動拼命塑料早婚...

普通話水平測試試題

這樣此外專業好玩兒可以 鴉片困難光榮沒事兒喪失 採訪膽怯狹窄軍裝削弱 聲調表彰態度辦公室聰明 預賽諮詢墨水兒恆星播送 徘徊懸掛猶如貧乏轉化 最初窮人力爭尺寸檢查 否決能夠婦女皮板兒鄰居 供給身邊尊敬稍微因地制宜 三 朗讀短文 400個音節,共30分,限時4分鐘 差別 四 命題說話 下列話題任選乙個,...

普通話水平測試試卷

編號 i 20071232 一 讀單音節字詞。豎慌拄外追嚴公尺奏許欠 爬略寵側乖運食放耍苗 次瓶撬流蛙糧搔您子圍 女元精團選寸賞財嗓劣 頗穗祖肥餅蹬貢跌斂根 兌哲卻窘渾均狠酥北宗 仍鷗溺兒墾胸弱巢鍋芽 呆眸封榜坤逃恐蔫闖焦 我修娘染砌池末屯傲塔 家彼剩展霸栓曼尤沁摘 二 讀多音節詞語。症狀角色按照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