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煤炭資源優先滿足四川

2023-02-02 17:15:05 字數 871 閱讀 3619

**:中國網

貴州的煤炭資源,將優先滿足四川、滿足成渝經濟區的需求。貴州省省長趙克志9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貴州未來將整體融入成渝經濟區,歡迎和鼓勵貴州、四川兩省企業加強投資互動。

3月9日,貴州代表團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行主題為「欠發達的貴州如何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的歷史性跨越」的記者會。這是繼「大開放的四川」新聞發布會之後,十一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安排的第二場地方專題新聞發布會,也是系列新聞發布會中僅有的兩場地方專題發布會。全國人大代表、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慄戰書,全國人大代表、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趙克志,以及貴州三穗縣、威寧縣的相關負責人出席。

慄戰書表示,在實現總體小康的程序中,貴州的水平比全國平均水平晚了10年左右,貴州要實現歷史性跨越,趕上這一段差距,到2023年同全國一道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會。

「未來成貴高鐵的通車將拉近川貴距離,貴州擁有豐富的煤炭資源,而四川也渴望用好這一資源,請問未來這方面合作會否加強?」記者向貴州省省長趙克志提問。

「貴州未來將要整體融入成渝經濟區。」趙克志表示:歡迎四川企業到貴州投資,也鼓勵貴州企業到四川投資,與四川毗鄰,貴州的煤炭資源應該優先滿足四川需求、滿足成渝經濟區的需求。

據了解,交通是長期制約貴州經濟社會發展的瓶頸,在「十二五」期間,成貴高鐵、貴陽至廣州及重慶至貴陽高速鐵路都將通車,貴州計畫建設2993公里的高速公路,使貴州的高速公路通車里程達到4500公里以上。

各**記者關注的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危房改造、優勢資源開發等問題都得到詳細解答:貴州在「十二五」期間提出了重點實施工業強省和城鎮化帶動兩大戰略,地區生產總值到「十二五」末要達到8000億元,力爭翻一番,突破10000億元;總投資296億元進行農村危房改造,2023年至2023年每年改造40萬戶,到2023年全面完成;保護和傳承民族文化,發揮貴州旅遊資源優勢,使其成為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主要路徑。

貴州省煤炭資源及儲量簡介

一 概況 貴州省地處雲貴高原東部。地理座標 東經104 109 北緯25 29 面積約17萬平方公里。由烏蒙山 大婁山 苗嶺 武陵山構成全省地勢骨架,西高東低。主要有烏江 北盤江兩流域,分屬長江 珠江水系。以貴陽為中心有滇黔 川黔 黔桂等四條鐵路及公路與鄰省相連,各縣及公社多通公路。含煤地層在全省分...

四川大學水土資源環境課程 考試題

大型水利工程的水環境影響?1 對局地氣候影響.水利工程建設使水體面積 體積 形狀等改變,水陸之間水熱條件 空氣動力特徵發生變化,工程建設對水體上空及周邊陸地氣溫 濕度 風 降水 霧等產生影響。2 對水溫影響水體的熱量傳輸機理是經過水和大氣的接觸面輸送,通過水體流動傳遞熱量。天然河道水流湍急,水體表面...

四川導遊口試 旅遊資源資訊知識百問 2

1.美酒成都堪送老,當壚仍是卓文君 是哪位詩人的名句?所指唐漢遺風在今日成都的何處?李商隱的詩句。琴台路 2 茶母子,加班茶,談茶分別是什麼意思?茶母子是喝茶時,杯底留下的茶水。加班茶 討茶口水喝。談茶 顧名思義就是談茶論道。3.王羲之的 十七貼 多處提及成都的風物,有哪些?邛竹杖 峨眉 成都城 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