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二年級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3-02-02 09:15:07 字數 2224 閱讀 8316

工作計畫:________

單位部門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一、班級現狀分析

我班現有學生59名,這些學生天真活潑,好奇心強,對班級非常熱心。但是有幾個孩子自制力比較差,管不住自己。還有幾個同學學習慣差,特別好動、偷懶,精力不集中。

又因大都是獨生子女,家長嬌生慣養,沒有養成勞動的好習慣,不會勞動。不少同學思想中集體主義觀念淡薄,不知要為班級和他人著想。為了把班培養成乙個凝聚力強、積極向上的班集體,讓學生的一切成為自覺。

為此我特意做如下設想。

二、工作重點及目標:

1、繼續抓好學生的常規教育,強化《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落實,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師生中進行賞識教育,老師賞識學生,讓學生學會賞識自己,賞識他人。

3、積極配合學校、少先隊的各種活動,開展豐富多彩的爭做「五小公民」活動,培養學生強烈的責任感以及自我約束,自我管理的能力。

4、開展不同課型的活動,充分利用好班隊設計課,為學生設立乙個展示才能的小舞台,給一塊自由發展的空間。

三、具體措施

1、抓好學生的常規教育。

帶領全班同學學習,採取一定的評比、競賽等措施,使班規落到實處,切實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特別是開學之初,班主任要靠上抓,深入學生,掌握苗頭,解決後傾向性問題。在班級要開展自評、師評等活動,並用制度規範學生的言行增強學生的集體榮譽感和凝聚力。

工作中,不斷用班級獲得的集體榮譽和成績激勵學生,形成團結向上的班級,在班級中形成向上的班風,教育學生要熱愛班級,為班級的利益著想,在思想意識中形成,我為班級,班級為我的思想,促使班集體建設不斷完善。

3、讓學生明確學習目的,端正學習態度,樹立起學習上的自信心,掀起比、學、趕、幫、超的新高潮,建立「手拉手」,「一幫一,一對紅」,互教互學,使學生在原有的情況下成績有所提高,學習興趣更濃。讓學生享受到成功的喜悅。

4. 培養好班幹部,充分發揮班級幹部的作用,給予他們鍛鍊的機會,培養工作的能力,支援他們開展各項工作,輔導他們配合班級的整體工作。引入競爭機制,讓班幹部競爭上崗,給每乙個同學提供乙個公平展示自己的舞台。

[5、重視家校聯絡。做好家訪工作,班主任及時與家長及時聯絡,互通情況,個別教育指導,使其收到良好的效果。

第二週1.繼續抓好常規教育,進行常規訓練。

2.進行習慣養成教育,形成良好行為習慣。

3.感恩教師,學會尊敬的主題會。

第三週1.培養學生上課鈴聲一響,教室裡要安靜。

2.加強勞動觀念教育,搞好個人和集體衛生。

3.檢查班容班貌,儀容儀表。

第四周1.進行班級寫字比賽。

2.繼續抓好常規教育。

3.偉大的祖國,輝煌的成就的活動。

第五周1.慶「十一」,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參加國慶60周年主題教育活動。

2.進行班級口算比賽。

第六周1.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

2.培養學生的參與意識和集體主義精神。

第七周1.繼續抓好紀律和學習目的教育。

2.進行班級朗讀比賽。

第八周1.繼續抓好課堂常規教育。

2.進行尊敬父母的教育。

3.民族精神代代傳的活動。

第九周1、培養學生正確的是非觀念爭做文明禮貌學生。

第十周1.做有責任感的人。

2.繼續抓好法制和安全教育。

第十一周

1、向學生進行學習目的教育,抓好複習教育繼續抓好常規教育。

3、開展手拉手,關愛互助。

第十二周

1.歡樂運動,健康生活。

2.教育學生樹立正確的學習目的教育和審美觀念。

第十三周

1.向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

2.法律伴我成長。

第十四周

1.進行勤儉節約教育。

2.對學生進行愛護公物教育。

第十五周

1.生命只有一次的安全教育。

第十六周

1.培養學生的集體主義觀念。

2.教育學生早睡早起,不能因天冷而貪眠。

第十七周

1.再次進行學習目的的教育。

2.評選班級文明學生。

第十八周

1.繼續鞏固上週活動內容。

2.舉行班級慶元旦演出。

第十九周

1.制定複習計畫,鼓勵學生努力學習。

2.學習三好學生評選條件,準備評比。

第二十周

1.搞好各類評比,樹立榜樣。

2.加強安全教育,做好放假前的準備工作。

工作計畫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小學二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11 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三年級班務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班主任工作繼續以素質教育為核心,以學校德育工作計畫為依據,以學習 紀律 衛生為目標,以班隊會和課堂教學為主要渠道,結合本校實際情況,認真貫徹執行 我愛學校 我愛讀書 的教育活動,對學生進行常規教育,發揮小幹部的作用,體現時代氣息...

小學二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青龍二小吳曉華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班主任工作繼續以素質教育為核心,以學校德育工作計畫為依據,以學習 紀律 衛生為目標,以班隊會和課堂教學為主要渠道,結合本校實際情況,認真貫徹執行 我愛學校 我愛讀書 的教育活動,對學生進行常規教育,發揮小幹部的作用,體現時代氣息培養學生的現代素養,結合本班實際開展...

小學二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二年級班工作計畫 擬寫人 陳麗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班主任工作繼續以素質教育為核心,以學校德育工作計畫為依據,以學習 紀律 衛生為目標,以班隊會和課堂教學為主要渠道,結合本校實際情況,認真貫徹執行 我愛學校 我愛讀書 的教育活動,對學生進行常規教育,發揮小幹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