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2023-01-27 23:21:04 字數 1905 閱讀 4104

昨天下午,我們班舉行了一次別出心裁的活動——包餛飩。

剪菜我們來到實驗基地,準備把菊花菜剪下來,拌餡。

哇,現在菊花菜已經長得密密麻麻了,長勢十分喜人。

幾個同學帶著剪刀,跟著宋老師來到菜地裡,用剪刀剪起菊花菜來。

在剪菜的時候,我看見了幾個同學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想他們一定是在笑收穫的甜美吧!我雖然沒有去剪,站在一旁**,臉上也露出了笑容,心裡也心滿意足了。

只見他們剪菜不慌不忙,只朝菊花菜的根部一剪,啪一聲,一棵就剪下來了,啪一聲,又一棵剪下來了,動作十分乾淨利落。

不久,剪下來的菜便滿滿地裝了兩盆子。

走,大家洗菜去!不知誰叫了一聲,大軍便出發了。

洗菜我們大家來到水池旁邊,每人抓了一把菊花菜,開始在水槽裡洗起來。

我抓起一把菜,一看,菜葉上有些小洞,洞口邊有些枯黃,根部呢?根頭上滿是泥土,十分不乾淨。

我開了水龍頭,費力地洗起了根部,很快,隨著水流,呢土一點一點少去,直至沒有。

接下來是洗菜葉了,菜葉更難洗,稍一用力,菜葉就會五馬分屍,只能更加仔細地洗。

呵,總算洗好了,我拿著那把菜,愉快地說道。

大家把洗好的菜放回盆裡,準備去拌餡了。

拌餡到了食堂,許多人就開始拿盆拿刀了。

蒸板來嘍!不知誰一聲令下,同學們很快讓開一條道,讓他進來。

好了,我們開始看宋老師切菜了。

只見她把一把菜放在蒸板上,左手拿著菜的中部,右手開始切菜。

只見切出來的菜只有黃豆大小,不過菜味卻十分濃,沁人心脾。

我們都享受著這陣清香,不住地發出讚嘆聲。

讓一下!只見吳煥鋒拿來乙個大盆子,把所有切好的菜都放了進去。

宋老師又把肉、豆腐放了進去,只見開始都是顏色不一的,可慢慢地,慢慢的一攪拌,竟變成了一種顏色。

看著宋老師翻捲著手中的餡,似乎感到十分舒服。

我也想試一試了。

接著又加入了鹽、味精、酒等配料,我聞了一下,嗯,味道十分好聞,我都忍不住想咬一口了。

過了一會兒,餡也調好了。

可接下來的事情也就越來越精彩了!比賽包餛飩下面,我們來舉行一次包餛飩比賽,怎麼樣?噢!大家高興地叫起來。

我們小組的成員王挺、王雨龍、我等8人早就等不及了,在分到了餡和餛飩皮後,我們便馬上分配起任務來。

我是放餡的,於是,我拿了一疊餛飩皮,便用勺子拿起一塊餡,然後往皮的中間一放,便急忙交給包皮的人。

就這樣重複地做了上百次同樣的動作,我卻一點也不累,心裡只想看這是我們勞動所得來的果實,所以感覺異常輕鬆。

其他的成員速度也不賴,我只要一做好,他的手就接過來,配合十分默契。

全組的工作都在緊鑼密布的進行當中。

許多組員流了汗,也顧不上擦,卻依然包著餛飩,似乎在想,我一定能行!皮,皮,皮,皮沒了!吳曉雯叫道。

我馬上離開小組,到其他小組那兒要皮,好不容易才要了十幾張,可是過了不到2分鐘,皮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時間二度恐慌。

我只得再次去要,可這次比登天還難,過了好一段時間,才要回了幾張皮。

過了一會兒,吳曉雯正想說皮沒了,我制止了她,說你看,我們的餡也馬上用光了,不用再去要了。

好,現在餛飩包完了,大家都忙於擺放餛飩,最後,一致通過的式樣是好看的,一共有一蒸板的餛飩加8小盒的餛飩。

呈狀—代表小盒,○代表蒸板。

我數了數,大約有150個餛飩。

我們又在各小組之內產參觀了一下,應該排名第二。

之後,就應該說是品嚐餛飩了。

嘗餛飩不一會兒,我們的餛飩被運進了廚房。

我們大家此時都十分緊張,怕自己包的餛飩不好吃。

不過我想因為都是自己種的,好吃不好吃都沒關係。

過了一會兒,餛飩上來了,盛餛飩的桶剛剛放穩,大家便爭先恐後地搶起來。

嗯,真好吃。

有的同學吃了

三、四碗,甚至吃了

五、六碗。

感受我想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句話說得沒錯。

只要你努力了,不管結果有沒有收穫,都沒關係。

<

12種瓜得豆

俗話說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引用這句俗語的作用是什麼?的確,瓜是瓜,豆是豆,種瓜怎麼可能收穫豆子呢?然而,現代的轉基因技術卻能做到 種瓜得豆 段導讀 第1自然段通過俗語開頭,說明科技的進步性 種瓜得豆。什麼是轉基因技術呢?人們發現,在生物的每乙個細胞裡都有許多基因。這些基因是每種植物或動物的 大管家...

12 種瓜得豆教學反思四 教育

觀察內容的選擇,我本著先靜後動,由近及遠的原則,有目的 有計畫的先安排與幼兒生活接近的,能理解的觀察內容。隨機觀察也是不可少的,是相當有趣的,如蜻蜓 蚯蚓 毛毛蟲等,孩子一邊觀察,一邊提問,興趣很濃。我提供的觀察物件,注意形象逼真,色彩鮮明,大小適中,引導幼兒多角度多層面地進行觀察,保證每個幼兒看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