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課理論學習思想匯報

2023-01-27 05:36:04 字數 1226 閱讀 9695

敬愛的黨支部: 黨課的理論培訓基本結束了,我深感受益良多。

下面我就來對我的學習做個小小的總結。

首先,我想談談在理論知識上的一些新的認識。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這是對黨的性質的高度概括,這種概括的正確性是不容否認的。

中國共產黨員是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

中國共產黨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

中國共產黨黨員永遠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

每個共產黨員的基本行為準則,用一句話高度概括,那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短短的九個字可謂是精華中的精華,這短短的九個字所折射出的要求是何其的高尚,使我們需要終其一生去體味和實踐,同時也只有把這九個字落實到我們的實踐中才能發揮和真正體現出這其中的深刻內涵。

作為共產黨員,就必須以這種標準來指導自己的行為,必須樹立這種高尚而又基本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其次,我對思想上入黨和組織上入黨的關係問題上有了乙個更加明確和深刻地認識。

所謂未進黨的門,先做黨的人。

思想上入黨是終其一生需要努力的事情。

組織上入黨是指經過嚴格的程式和考察,經批准加入黨的乙個組織。

我們現在參加的積極分子的培訓就是組織上入黨的乙個程式;思想上入黨則是是乙個人不論其是否成為一名黨員,都能夠按照黨章的規定和要求規範自己的言行,聽黨的話,與黨保持一致,並勇於承擔積極完成黨組織交給的任務。

思想上入黨是根本要求,組織上入黨只是一種形式,思想上入黨的人要爭取在組織入黨。

組織上入黨是黨員人生的一次重要轉折,使黨員成長進步的標誌。

鳥兒的翅膀再完美,沒有空氣也飛不起來。

沒有黨的正確路線方針政策的指引,沒有黨組織的關心和支援,沒有其他成員的配合,個人本領再高,也成不了大事。

因此,我們作為入黨積極分子,一定要處理好組織上入黨和思想上入黨的關係,既要組織上爭取早日入黨,但更要在思想上不斷提高自己,不斷向黨靠攏。

總之,這次的培訓讓我覺得自己真的在思想上有了一定程度的拔高。

我開始慢慢對我們的共產主義產生信仰。

但是,我深知這一點點的進步是遠遠不夠的,在向黨不斷靠攏的路上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現階段,我認為對我來說最關鍵是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為以後可以更好地為祖國出力、為人民服務打下堅實的基礎;當思想上,我則必須不斷的約束自己、提高自己,樹立更加高尚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理論學習思想匯報

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務必從現在抓起,才能讓人民群眾從良好會風中感受到新變化 新氣象。春節期間,往往是 吃喝 鋪張浪費的高峰期。只有防微杜漸,才能從源頭上堵住不正之風 只有在全社會大力倡導節約理念,堅持移風易俗 文明過節,才能杜絕各種鋪張浪費行為。只有簡化包裝,杜絕禮尚往來才能夠充分體現節約清廉。我們...

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黨課理論學習小結

編輯。敬愛的黨支部 黨課的理論培訓基本結束了,我深感受益良多。下面我就來對我的學習做個小小的總結。首先,我想談談在理論知識上的一些新的認識。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

黨課學習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7月5日晚,在黨校課堂上,老師為我們上了題為 堅持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的一課。同學們從以下三方面學習了黨的宗旨的有關理論知識 中國 為什麼要堅持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 堅持黨的宗旨的具體要求 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更要堅持黨的宗旨。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是無產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