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活動策劃書

2023-01-26 15:54:02 字數 3015 閱讀 3052

2023年野馬小學感恩活動策劃方案

一、活動背景

學生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懂得去關心、幫助他人;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會勤奮學習,真愛自己;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能學會包容,贏得真愛,贏得友誼;「感恩」

2023年野馬小學感恩活動策劃方案

一、活動背景

學生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懂得去關心、幫助他人;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會勤奮學習,真愛自己;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能學會包容,贏得真愛,贏得友誼;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會擁有快樂,擁有幸福,才會明白事理、更快地長大,就能夠擁有乙個美好的未來。針對當今社會上和我校一些學生中存在的不被感動、不知感恩,任性、冷漠、自私的心理和行為,學校決定11月份在全校學生中開展以「心存感恩,成就人生」為主題的感恩教育系列活動。

二、活動主題:讓我們都有一顆感恩的心

三、活動目的

1、讓全體學生懂得「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美德,是做人的起碼修養和道德準則。

2、讓學生懂得「感恩」不僅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責任。

3、讓學生學會感謝、珍惜和感恩。

4.通過宣傳,讓同學們感受到感恩教育的力量,更好的參與到感恩教育活動中來,真正促進學生的主體性的發展,激發學生的自我要求。

四、活動時間:2023年11月1日—30日

五、活動過程

第一階段:宣傳教育活動,渲染氣氛

1.11月2日至4日各校組織進行「讓我們都有一顆感恩的心」動員,讓學生深入認識感恩的重要意義,傳達學校的「讓我們都有一顆感恩的心」活動方案。

2.利用校園廣播、懸掛橫幅、在班級教室黑板書寫感恩格言等形式,加強對學生進行感恩宣傳和教育。

3.11月5日利用國旗下講話對學生進行感恩教育。

第二階段:活動推高階段

(一)召開主題班會

各班積極開展感恩教育主題班會,引導學生積極暢談對感恩的認識和感受,深化對學生的感恩教育。

各班級為主體,召開「讓我們都有一顆感恩的心」的主題班會,另外要求各班級開展「算算親情帳,感恩父母心」活動(看自己一天、一周、一月、一學期、一年或小學階段要花父母多少錢)。

(二)四個感謝系列活動

1.感謝父母養育我

(1)每天為家裡做至少一件家務

a、給父母捶捶背、打一盆水、洗一洗腳;

b、給父母過生日;贈送親手製作的禮物;

c、為家裡做四件家務事:打掃衛生、疊被、洗碗、洗衣物。

d、倡導節約,杜絕浪費:「為父母節約一分錢,一粒公尺」。

(2)「感恩信」匯親情

a、組織孩子們給父母寫一封信。讓所有的孩子都參與熱情高漲的氛圍中,將自己的心裡話用書信向父母盡情表達。

b、製作一張感恩賀卡向父母表達溫馨的祝福。讓父母也知道,孩子們長大了,懂事了。讓孩子們學會珍惜,學會將心中的愛表達出來。

c、做一件讓父母開心的事情;

d、和父母進行一次交心的談話,父母與孩子的心更加貼近了。

2.感謝老師教育我

(1)見到老師,使用尊敬老師的文明用語。

在全校開展「尊師重教」活動,要求所有學生講十字文明用語,遇到老師自覺向老師點頭問好,標準語言是「老師早」、「老師好」,聲音巨集亮。遇到年長者,自覺點頭問好,標準語言是「您早」、「您好」。

(2)開展學生向老師獻真情活動,自選「五個一」(談一次心、做一張愛心小卡片、提乙個建議、表乙個決心、送一句話等)來表達對老師的感激之情,並把學生的心意卡片貼在班級文化建設牆上。

(3)上課認真聽講,認真思考和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

3.感謝社會關愛我

(1)同學之間互幫、互助、互學、互進。

(2)開展扶貧助學獻愛心活動。

(3)開展幫助社會弱勢群體的社會實踐活動(組織去敬老院慰問老年人)。

4.感激祖國之恩(負責人:各班主任)

見匯報總結中關於愛國的節目

第三階段:活動評比階段(四選一)

(一)舉行「感恩·勵志」徵文比賽

鼓勵廣大同學積極參與書寫自己的真情實感來感謝那些需要我們感謝的人。

通過此次徵文活動,掀起一場活動熱潮,調動全校學生的積極性,營造「樹立感恩意識,做文明小學生」的校園氛圍,教育學生知感恩。

(二)「感恩·成功」主題演講比賽

通過此次活動,掀起一場活動熱潮,讓參賽選手盡情發揮自身風采和演講才能;讓全體學生懂得知恩、感恩、報恩;是每個人都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同學,感恩學校,感恩社會;增強同學們的社會責任感,豐富校園文化生活,營造感恩、和諧的校園氣氛。

(三)「獻給母親的愛」徵文活動

通過這次活動,讓我們凝聚對母親點點滴滴的回憶,在這個碩果飄香的十月裡,在辛苦豐收的日子裡,留下對母親的祝福、對母親的思念和深深的感激。把我們最真摯的情感,用最優美,最樸實的文字獻給我們慈愛的母親。通過此次活動使廣大學生感恩母親、知榮明恥、不斷進取,進一步促進和諧校園建設。

作品要求:

①體裁不限,圍繞中心,可以是記敘文、散文、議**、通訊報道等。

②作品必須是自我原創,不得抄襲、套改。

③字數在以內。

④參賽作品必須是電子文稿、信紙手寫板,請註明作者姓名、班級。

⑤評選辦法:學校組織教師評委評選出

一、二、三等獎,獲獎作品頒發證書及獎品。

(四)舉辦班級"二十四孝"故事會。(同時製作海報宣傳張貼)

第四階段:匯報總結階段

(一)組織學生開展看兩部感恩影片

各班組織學生**《千手觀音》、《春暖》、《華羅庚》、《國慶閱兵式》、《揹著爸爸上學去》、《閃電行動》、《和你在一起》、《媽媽再愛我一次》、《漂亮媽媽》、《小鞋》、《美麗人生》、《外婆的家》等影片(各班從中選出1部影片)。

(二)傳唱兩首感恩歌曲的活動。

各班利用**課、班會時間教會學生傳唱兩首「感恩歌曲」,即《感恩的心》《世上只有媽媽好》、《白髮親娘》、《母親》、《說句心裡話》、《為了誰》、《燭光裡的媽媽》、《五星紅旗》、《童年的小搖車》、《懂你》、《丹頂鶴的故事》等(各班從中選出1—2首歌曲)。

「感恩」

2023年野馬小學感恩活動策劃方案

一、活動背景

學生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懂得去關心、幫助他人;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會勤奮學習,真愛自己;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能學會包容,贏得真愛,贏得友誼;

感恩活動策劃書

2015年野馬小學感恩活動策劃方案 一 活動背景 學生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懂得去孝敬父母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懂得去關心 幫助他人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會勤奮學習,真愛自己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能學會包容,贏得真愛,贏得友誼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會擁有快樂,擁有幸福,才會明白事理 更快地長大,就能夠...

感恩活動策劃書

學會感恩回報社會 黨政關於感恩 放映活動 一 活動背景 感恩是乙個人心靈美好的起點,從感恩開始,乙個人就懂得了珍惜,懂得了生活的美好。二 活動目的 1 讓同學們了解母親節父親節教師節等節日,大聲將自己對他們的感恩說出來。2 讓同學們發覺自己身邊值得感激的人,並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借此次活動去感激他們。3...

「感恩」活動策劃書

關於舉辦 感恩 宣傳活動的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心存感恩放飛夢想 二 活動背景 雖然我們現在是大學生了,但是,我們對 感恩 這個詞有多少理解?對我們的祖國有多少崇拜?對我們的祖國有多少愛?每當我們聽到國歌奏響時你在幹些什麼?有什麼感受?我們對自己身邊的,為自己做出那麼多事的父母 老師 同學 朋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