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選擇奉獻

2023-01-25 08:06:05 字數 593 閱讀 3130

作者: 姜紅岩

在沒有太多掌聲和鮮花的教學生活中,我恪守著付出便是快樂的道理;在平淡如水、卻也各得其所的教書日子裡,我遵循著奉獻便是收穫的準則。所以當生活詮釋了生命的價值,當歲月累積了生活的意義,當生活有賦予了太多的忙碌和奔波,我總在不斷前進中擁有了陽光般燦爛的心情,因為在諸多的選擇中我選擇了奉獻。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走進房間,我便匆忙融於可愛的孩子中間,我們共同吮吸著祖國優秀的文化瑰寶;當傍晚的最後一抹餘暉帶走夕陽,我會望著孩子們遠去的背影,為他們憧憬更加絢麗的未來。我雖然奉獻了一天的時光,卻也收穫了愛的瓊漿。

雨過天晴,帶著爽朗的心情,踏著泥濘的路途,我走進了學生的家,我看到了家長們那期待的目光,言語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了那種渴盼孩子成才的焦切心情。這更堅信我走完這條奉獻之路——用自己的一生追求,換個蓓蕾爭春,桃李奪豔的一片無限風光!

我知道傳道授業職責重大。也明了教書育人之路的艱辛。更深知自己學識是那樣淺薄,但從沒想過要退縮,因為有信念做羽翼,有奉獻作動力,任困難叢生,任失敗攔行。

小溪選擇了江河,那是因為奔流不息,才能有氣勢滂沱;生活選擇了拼搏,那是因為奮發向上,才能有生機勃勃;信念選擇了堅定,那是因為堅定不移,才會有累累碩果……我選擇了奉獻,那是因為一生付出,才會有永遠的快樂!

奉獻教育無悔的選擇

我是來自邳州市西北部乙個邊遠鄉村初級中學的一名普通教師,現年53歲,在教育戰線上摸爬滾打了31個春秋。儘管工作的時間比較長,但要我寫典型事蹟,仍然感到有些惶恐,因為在我這31年的工作經歷中,既沒有驚天動地的感人故事,也沒有感召世人的豪言壯語,我的工作概括起來只有兩個字 平凡。寫也只能寫我工作中的一些...

我參與我承諾我奉獻

中共會澤縣煙草專賣局委員會檔案 曲會煙黨 2011 14號 中共會澤縣煙草專賣局委員會關於在創先爭優 活動中開展我參與 我承諾 我奉獻 主題實踐活動的通知 各黨支部 按照市局黨委的要求,為進一步調動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在創先爭優活動中的主體作用,紮實推動全系統創先爭優活動深入開展,進一步推進縣局黨委 黨...

我奉獻我快樂活動總結

我奉獻,我快樂 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為大力弘揚雷鋒同志 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 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 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 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的一系列優良品質,倡導學習並發揚雷鋒精神 恩來精神,助人為樂 愛崗敬業 積極進取 勤儉節約 的新風尚,學習雷鋒同志的 釘子精神 以激勵同學們刻苦學習,幫助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