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天空的日子我懷念海

2023-01-25 08:06:04 字數 850 閱讀 8630

一一片片麥地仰望著天空,那裡有他戴著眼鏡的笑容。他不會忘記,「麥地和光芒的情義」,麥地也不會忘記,在那個有風有光﹑有雲有雨的天空,他在那裡。

他住在山間的木屋裡,繁華的城市幾乎要把他忘記。對著窗子,他只會看見荒涼的山崗﹑黑色的土地,只會看見美麗蒼白的手和月形的山峰。

帶上《聖經》。他說,他跟過去隔著黑色的土地,他和未來隔著無聲的空氣。他忘記了自己。

但是,他永遠都會銘記,「活在這珍貴的人間,人類和植物一樣幸福,愛情和雨水一樣幸福」。他永遠都會銘記,「荒涼的山崗上站著四姐妹,所有的鳳只向她們吹,所有的日子都為她們破碎」。他永遠都會銘記,因為這些都是他心的傷痕,都是他心中安安靜靜的願望。

二二月二十六日,他說:「母親如門,對我輕輕開著。」他穿著鞋子走在大地上。

這堅實乾淨的土地,總是護衛著他柔弱的身軀。土地忘不了他。他就是土地王,他一直就這麼走著。

跨過他曾經寫下的「橫陳於地的骸骨」的沙灘,跨過「眾神死亡的草原」,也跨過「跑著雪和太陽光芒」的「麥地」,跨過馬群,跨過閃電。在兩行鐵軌間,他躺下去發呆,忘了站起來!

那一夜,他血淋淋地走上天堂!天堂不會忘記他,早早地喚他回去。

那一夜,世人漸漸發覺他用自己最後的身軀在地上銘刻的詩句。如今,他和他的詩永遠不會被忘記。

三夢中,我常常來到他的棺木前,而他卻靜靜地躺在棺木裡發呆,不肯站起來。

夢中,我常常來到他的墳塋前,而那墳塋像乙隻圓圓的眼睛,望著天空。夢裡是永遠沒有天空的,而我抬頭卻看見了他戴著眼鏡的笑容,他詩一樣的頭髮蓋住了天空,也蓋住了我的神州以及世界的土地。

君生我未生,君死我未死。在我的白駒過隙的人生中,我路過了一片不可及的天空,它卻永遠銘記在我心中。我願他在天堂飛翔的影子也在大地上繼續飛翔,我也願意跨越時空的凝望到達沒有天空的天涯,去擁抱永遠屬於我們的海子。

懷念年少無知的日子

小堃人已走,茶已涼,無意想起,不禁苦澀一笑 很多事猶如天氣,慢慢熱,漸漸冷,等到驚悟,已過了一季。往事是有節氣的,曾經奼紫嫣紅開遍,到最後西風落葉飄零。回首惘然,讓人無措,讓人心寒。五年前那天,我認識了你,我倆成了朋友,純真的友誼一點點融入彼此心裡。第二年,我倆真是有緣,被分到同乙個班,一起時,快樂...

我懷念的我懷念的事兒

我懷念的事兒,是為了心儀的女生去買劉德華的磁帶,為了顯得腿細,冰天雪地裡只穿一條薄秋褲,後來在我的努力幫助下,這個女生成了我鐵哥們兒的女朋友,也算是最終把她給內部解決掉了吧。我懷念的事兒,是在大學裡與一群二流的歌手三流的樂手組成了乙個不入流的搖滾樂隊。但我依然從中獲得了無窮的樂趣,最終樂隊因為成員學...

沒有水的日子 作文

五年級材料作文題目 沒有水的日子。五年級關於水的材料作文怎麼寫?這篇五年級材料作文的沒有水的日子的材料作文希望能夠幫到你。水在地球上看似一種最為平常不過的物質了,江 河 湖 泊 地下 大氣層中 海洋中都有,但它也是最不平常,最為重要的物質了。因為水對我們的生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它是生命的源泉,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