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遠奉獻基層

2023-01-25 07:12:02 字數 1142 閱讀 9200

自2023年10月考錄為***街村主任助理以來,認真學習黨和國家的政策、路線、方針和檔案精神,服從各級黨組織和領導的安排,按時參加各級會議,並認真領會會議檔案精神,積極參加各種活動,以飽滿的熱情投身於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建設當中。在此期間,將個人的主要表現闡述如下:

一、建立全村首冊戶情民意檔案,為新農村建設提供第一手資料。

到任伊始,為了盡快進入角色,了解掌握村情民意,***同志逐戶上門走訪,整整乙個月沒有回家,堅持吃在村里,住在村里,克服了xx街村沒有自來水等諸多困難,了解了村民們的生活情況和主要經濟**以及種養殖情況,並整理編制了***街村民戶情民意調查檔案。對***街村和村民生產情況、鄉風民俗有了詳細的了解。同時也讓村民對這個大學畢業的小姑娘有了深刻的印象,村民們不論有什麼困難,或對村委有什麼意見和建議都主動找她聊天。

二、2023年年底,按照***街村委員會換屆選舉工作法的要求,協助鄉鎮領導和村兩委領導班子對所任村成功進行了換屆選舉,成立了新的村兩委領導班子,使得***街村委的局面更加穩定,村民更加團結,為今後開展全面的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三、認真學習「四議兩公開」工作法,協助村兩委領導班子按照此工作法開展所任村委的全面工作,收到了很好的成效,得到了全體村民的大力支援。

四、爭做「五大員」。

為了提高村民們的技術水平,***同志定時每期組織村民們**遠端教育,為了提高村民對黨的認識,她耐心跟村民們講解黨的政策,並在學習實踐中用實際行動起模範帶頭作用。

***同志在***街村擔任村官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贏得了村民們的一致好評,贏得了鎮**領導們的信任,而她面對這一切永遠是她那句座右銘似的口頭禪「這是我應該做的」。

到村任職兩年多以來, ***以積極的熱情投身於新農村的建設當中,認真學習,努力工作,服從黨和組織的安排,踏踏實實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然而自身還存在很多不足,思想認識不夠,對農村了解不深,工作經驗不足,但是其相信在各級領導的關懷和指導下,在個人積極的努力下不斷進步,直至取得成功,為當地村委的發展貢獻自己最大的力量。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這只是乙個起點,絕不是終點,用她經常說的那句話,雖然她不是大悟人,但她願意為大悟人做事,很認真地做事,讓更多的人受益,盡可能多的貢獻自己的力量,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為民服務的村官。

蝴蝶只有經歷了破繭而出的苦痛,才能在陽光下翩翩起舞,釋放它的美麗。我們相信那壓迫在石塊下的小草比溫室裡的花朵更有生命裡,我們相信風雨過後必然是彩虹和陽光。

志存高遠勇擔使命 大學生村官培訓感想

志存高遠勇擔使命 2012年湖北省大學生村官培訓感言 省委書記李鴻忠 省長王國生在致大學生村官的一封信中指出 實踐證明,大學生村官是我省新農村建設的生力軍,是基層黨政幹部隊伍和各類人才隊伍的重要 已經成為推進湖北科學發展 跨越式發展的新生力量。作為新時期的一名大學畢業生,我們聆聽時代的號召,承擔起歷...

感悟青春奉獻基層

2012年10月,懷揣著對新工作 新環境的憧憬,我來到了朱田鎮,開始了自己的基層工作之路。剛進村的時候大部分群眾都不認識我,在他們的眼裡我只是乙個剛踏出大學校門的年輕女孩,沒有工作經驗,缺乏處理實際問題的能力。為了能盡快地和村民熟悉起來,我經常跟著村里的領導到群眾中去,次數多了,相互之間的了解就多了...

志存高遠,方能乘風破浪有志者事竟成立志與成事

對我們當代青年學生來說,立大志,成大事的 路 應該怎麼走?時代給我們提出了具體要求 一 關注時代,志存高遠,有清醒的頭腦 堅定的意志。二是要學習和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為將來成為有用之才做好準備,打好基礎。三是腳踏實地勞動。美好的願望不是靠呼喊幾句豪言壯語就能實現的,這需要我們幾代人艱苦的勞動與付出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