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U5硬碟備份模組不一致的修復

2023-01-23 19:15:05 字數 739 閱讀 7357

在希捷u5硬碟的修復過程中,有時會出現每次備份出來的韌體模組都不完全一致的情況,特別是ata模組在變化,但實際上ata模組是應該不會變的。下面用一塊希捷u5硬碟model:st320413a,sn:

6ed2hgcl,fireware:3.05進行韌體模組備份,找出問題所在。

(1)將故障硬碟與維修終端及電腦連線好後,啟動希捷專修程式。選擇酷魚系列進入「裝入管理」工作介面後將其從硬碟裝入,可以看到硬碟能就緒,也可以正常讀出其引數,如圖1所示。

圖1(2)切換到「備份韌體」工作介面,選中所有韌體模組,單擊「讀取」按鈕備份韌體,如圖2所示。

圖2(3)關閉故障硬碟電源,退出專修程式。再重新啟動專修程式,開啟電源,用同樣的方法在「韌體讀取」工作介面中另外再備份一次ata韌體模組。完成後用winhex程式開啟兩次備份的ata模組,如圖3所示。

可以看到兩次備份的ata模組內容不一致。

圖3 第一次備份的ata模組

圖3 第二次備份的ata模組

(4)仔細分析裝入介面中的硬碟資訊,發現硬碟引數欄中的讀緩衝位址是從0120開始的,如圖4所示。

(5)切換到「指令模式」工作介面,用「?」指令檢視緩衝位址,如圖5所示,這裡的讀緩衝位址是從0000開始的,即讀取的開始位址不對,所以備份的模組內容不相同。

圖4圖5

(6)要解決這一問題需要在從硬碟裝入時注意一下讀緩衝位址的資料,如果其和指令模式下的讀緩衝位址不一致,可以再次不斷電重新從硬碟裝入一次,就會正確讀出硬碟的讀緩衝位址,然後再備份出正確的韌體模組。

U5課文背誦

mike,你的爸爸做什麼的?我的爸爸是乙個老師。他教英語。他有許多學生。那是不錯的。那你的媽媽呢?她也是乙個英語老師嗎?不,她不是。她是乙個作家。她寫故事。她在家工作。su hai,你的爸爸做什麼的?我的爸爸是乙個醫生。他幫助生病的人們。那很棒。你的媽媽做什麼的?我的媽媽是乙個工廠的工人。她製作糖果...

U5用玫瑰花寫字教程

1 開啟u 新建一空白影象.2 在跳出來的框中設定一下畫布的大小,再把背景設為透明 3 在左側工具欄選擇文字工具 4 用滑鼠點選影象。5 在跳出來的文字框中,輸入你想要做簽名的文字,確定。輸完文字後用滑鼠點選左邊工具欄左上角的指標 即選取工具 然後將文字拖到畫布內的合適位置。7在兩字中間點選右鍵將轉...

用U5製作漂亮的分割線

第一步 我們開啟u5新建乙個畫布,寬度和高度可以自己隨意調節,我這裡調的是500x15,純色背景物件也可以隨意調節,我這裡調的是黑色,你喜歡做什麼顏色,調成什麼顏色.第二步 點下面的文字工具.第三步 在文字工具欄裡調節字型的大小.開啟顏色選擇器.調節你需要做的顏色背景.第四步 在開啟文字工具的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