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幼兒園工作計畫

2023-01-23 15:33:04 字數 1683 閱讀 6944

2017—2018學年度工作計畫

***幼兒園

2017—2018學年度工作計畫

我們和孩子們將迎來新的學期。在新的學期裡,我們將一如既往地認真開展工作,並針對這學年度工作**現的不足進行調整,使每一位幼兒能夠得到發展。

一、學習方面

就學習情況來看,我園幼兒總體在學習習慣方面有了較大的進步。其次在自律方面有所提高,全體幼兒的出勤率達到百分之九十五。但是由於幼兒的能力發展水平不平衡普遍還存在一些問題:

1、幼兒常規時好時壞,良好的常規尚未形成。

2、幼兒的創造力,想象力還不夠,表現方法,手段單一。

3、幼兒傾聽習慣較差,特別是幼兒語言的完整性、邏輯性、連貫性還需加強。

鑑於以上不足,本學年,我們把幼兒入學準備工作做為下學期的工作重點的同時,要不斷加強幼兒前閱讀、前書寫的訓練,以及幼兒良好行為品德的訓練。

二、日常工作方面

本學年,我們將繼續開展豐富多彩的幼兒活動,並及時抓住幼兒的興趣點,為下一步的活動提供依據。主題的展示、活動設計、要適合各年齡段幼兒的特點,更多的體現幼兒的參與性和主體地位,培養幼兒的主動性學習和**性學習。

三、衛生保健方面

1、做好室內室外的衛生工作,防止傳染病流行。

2,對幼兒進行安全教育,掌握一些基本的安全常識,避免出現安全事故。

3、做好日常保健工作,保證幼兒健康成長,加強對個別體弱易病的幼兒的照顧。

四、語言文字規範化工作方面

繼續深入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將語言文字規範化工作常態化,納入到幼兒園精神文明建立活動內容。加大教職員工普通話培訓力度,法律法規培訓,讓全體教師了解說普通話、寫規範字的重要意義,提高教師駕馭語言文字能力。

五、學年教育教學目標與要求

1、主動、樂意、禮貌地與人交談,能根據語言交際環境的變化,調整自己說話的內容。

2、能用比較連貫、規範的語言清楚地表達自己想說的事。

3、喜歡欣賞不同形式的兒童文學作品,初步學習評價作品,歸納作品的主要內容。能專注地閱讀,會獨立講述書中故事,積極學習常見文字。堅持在日常生活中說普通話。

4、保持個人衛生和環境衛生,進一步養成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

有一定的生活自理能力。

5、能積極、主動地參加各種體育活動,在活動中保持快樂、積極向上的情緒,能與同伴玩各種遊戲,增強合作意識,培養競爭意識。

6、增強對親人、對他入的關愛之情。適應集體生活,有合作意識,懂得謙讓。

7、主動關心周圍環境的變化,進行有益的探索活動,能充分體驗到探索和發現的樂趣,形成較強的求知慾望。

8、學會在探索過程中選用安全、適當的方法解決生活中的簡單問題,發展對環境的應變能力、適應能力,為形成科學的思維方式打下基礎。養成好問、主動探索的習慣和開朗、勇敢、細心、樂於合作的心理品質。

9、發展幼兒走、跑、跳躍、投擲、平衡等基本動作,了解相關的知識,掌握動作技能技巧,使動作靈敏協調,增強體質。

10、知道各類體育活動器械的玩法和要求,並能熟練運用球、繩、圈、積木、盒子等器械及廢舊材料進行活動。活動中,聽口令進行各種佇列隊形變換和表演各種基本體操,培養感受美、表現美的能力,促進身體機能的發展。

11、鼓勵幼兒堅持鍛鍊,培養其機智、勇敢、堅強、遵守紀律等優良品質和活潑開的性格。

12、在體育活動中培養幼兒的規則意識,合作精神,有較強的集體榮譽感,勇於克服困難,體驗成功的樂趣。

新的一年裡,我園一定更加盡心盡力的工作,努力改善自己的不足,爭取成為各位家長心目中的放心校園。

***中心幼兒園

幼兒園工作計畫2023年幼兒園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新 綱要 為指標,以愛為教育的基礎,彰顯本園的人文幼兒園特色,促進教師的專業發展,努力營造學習和研究的氛圍,積極開展教育研究和課程改革的實踐,促進每一位幼兒 教師身心全面和諧富有個性地發展。二 主要目標 1 營造一支團結協作,齊心向上的教師隊伍,不斷學習,努力提高每位老師各方面的能力...

幼兒園工作計畫2019

篇一 幼兒園2015 2016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孩兒屯幼兒園2015 2016學年度第一學期幼兒園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孩兒屯幼兒園將深入學習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深刻把握 綱要 精髓,強化服務意識,規範各項管理,加強理論學習與實踐研究。遵循幼兒身心發展規律和學習特點,自覺創造與個體生命相和諧 相...

2019幼兒園工作計畫

幼兒教育在新的世紀裡面臨著新的情況,新的問題 新的挑戰,抓好幼兒教育是各項工作的首位,社會的急劇變化,要求教育對此作出反應,要求教育更早地將不連續性引入兒童的生活,使他們盡早獲得克服因社會關係變化而帶來的適應困難的能力,要據教育行政部門頒發的 幼兒教育指導綱要 本學期制定如下工作計畫。一 教職工師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