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2023-01-23 13:06:06 字數 1731 閱讀 1810

五好小公民徵文一顆感恩的心靈

學校:中牟縣第一初級中學

班級:七八班

姓名:趙熙燕

輔導老師:黨巨集娟

一顆感恩的心

一、感恩是一種美德,它猶如一把熱火溫暖人心,學會感恩能使我們學會坦然,學會感恩能使我們學會美德,擁有一顆三恩的心用心去傾聽這個世界吧!

二、在這個世界上,有些人總是活的快樂,活的灑脫,因為他們沒有抱怨,而有些人總是活的筋疲力盡,活的狼狽,因為他們只有抱怨,沒有別的總覺的生活對自己不公平,上天對自己不公平,他們總會說:「上天為什麼對我如此不好!」可是他們卻不知道,也從沒想過,到底是上天對他不公平,還是自己對自己不公平,他們永遠生活在抱怨的世界裡,從未真正走出去過,去尋找陽光,他們之所以這樣是因為他們不會感恩,不會樂觀,在他們的潛意識裡只有不公平,只有抱怨,他們不快樂,這很簡單,還是因為他們的內心在作怪。

其實有時候,我們不如去靜下心來,好好想想,老天對你怎麼個不公平呢?他讓你生下來就雙目失明了嗎?他讓你少

胳膊少腿了嗎?如果這樣,那**家貝多芬是如何創造奇蹟呢?他本也是人,為什麼難道差距如此之大?

三、記得有乙個孩子的母親是獨眼,他為此感到十分丟臉,因為他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母親是獨眼,別人的孩子被欺負了,有自己的母親撐腰,可是他呢?他不能因為他他只會讓別人嘲笑自己的母親是乙個獨眼。那天下大雨,臨近放學時,別人的孩子都有自己的母親來送傘,可是他心裡卻是一千個不願意,一萬個不願意,只是因為他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母親是乙個獨眼,可他還是情不自禁地走出去,只聽見他的母親在叫他的名字「東東」,他看見了他的那個獨眼母親,是那麼醜陋,那麼難看,他氣急,大喊到:

「誰讓你給我送傘,誰讓你來的,你這個獨眼龍。幾年後,他上了大學,有天他收到一封信,信上說他的母親去世了,他連忙回到了家中,只看見掛在正堂上母親的遺像,大姑遞給他一封信,說是他母親給他的,他開啟信,看到:「兒子,媽媽走了,原諒媽媽,可我要告訴你一件事,在你出生時,你就少了乙隻眼睛,可我為了讓你能夠和正常人一樣,我就把我

的眼睛給了你,我從不後悔,因為我的兒子能用兩隻眼睛看世界了,我為你的所作所為沒有生氣過,只是怪媽媽,沒有去小心點,讓同學給看見了我這個獨眼龍,兒子,對不起!男孩看完後,泣不成聲。

四、其實有時候,我們應該去學會感恩,不管父母對你如何不好,但她們畢竟是給了你生命的人,讓你有機會來看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的人,不要抱怨父母對你的不好,因為她們已經對你很好了,只是你不知足而已,感恩是一種美德,讓這種美德伴我們成長,這樣你會很好。

五、同樣如此,她們在這之前付出了多少代價,多少汗水與眼淚,有誰看見過呢?我們只看見了她們光鮮亮麗的一面,她們為什麼會如此成功呢?正是因為她們懂得樂觀,懂得感恩,學會了感恩,用心去傾聽這個世界吧。

每個人的美德不是先天就有的,每個人的輝煌也同樣如此,他們在這之前付出了多少代價,多少汗水與眼淚,有誰看見呢?我們只看見了他們光鮮亮麗的一面,他們為什麼如此成功呢?正是因為他們懂得樂觀,懂得感恩,學會感恩,用心去傾聽這個

世界吧,讓文明美德伴我們成長,和它們共進退,乙個人的美德往往從小事體現出來,擁有一顆感恩的心靈,看待這個社會你會發現其實他很美。

六、文明美德伴我們成長,同時也讓感恩與我們同行,少年是祖國的花朵,同時少年也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感恩更是青少年應做的,青少年的我們要學會感恩自然,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一切幫助過我們的人,感恩不僅是一種美德,更是乙份力量,青少年的我們總是過於衝動,對父母頂撞,不如靜下心來好好想想,我們之所以有今天的一切,都是誰創造的?現在的我們很幸福,可同時,現在的我們也很不知足,總是覺的父母對我們不夠好,討厭老師,愛和老師頂撞,無視老師,拋開這些,去感受感恩,去傾聽感恩,你會發現幸福很簡單,感恩很快樂。

2023年4月6日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主題教育活動總結 為了進一步提高學生的文明素養,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淨化學生的心靈,增強學生的文明禮儀修養,提高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讓學生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相處。我校把文明禮儀教育納入了德育工作重要議程,開展了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主題教育活動。1 開展了 知孝感恩,文明成長 活動。利用班會...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主題班會心得體會 藍天和白雲的願望一樣,希望鳥兒自由翱翔。老師和父母的願望一樣,希望我們健康成長。做安全模範,創文明校園 對學生和學校來說,是乙個永恆的話題。我曾經不止一次的想過 世間萬物,都有其自身存在發展的規律。為何唯獨只有人類成為了萬物之靈,創造出一頁頁那麼燦爛生輝的歷史?答...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中華美德頌 徵文 文明,像燦爛的陽光縷縷輕撫著我們 美德,像飽滿的雨露絲絲滋潤著我們。我便在這美妙的環境中茁壯成長。規,聖人訓 首孝悌,次謹信 泛愛眾同,而親仁 有餘力山,則學文 從呀呀學語,父母就用文明的行為,文明的舉止,文明的話語影響著我,步入校園,老師用傳承文明,繼承美德的思想教誨著我。文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