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框架式斷路器 配電用斷路器的選用

2023-01-22 13:39:03 字數 543 閱讀 6720

配電用斷路器是指在低壓電網中專門用於分配電能的斷路器,包括電源總開關和負載支路開關。在選用這一類斷路器時,除考慮上述一般選用原則外,還需特別考慮把系統的故障限制在最小範圍,防止故障時擴大停電區域,為些,需增加下列選用原則:

(1)斷路器的長延時動作電流整定值≤導線容許載流量。對於採用電線電纜的情況,可取電線電纜容許載流量的80%。

(2) 3倍長延時動作電流整定值的可返回時間≥線路中最大起動電流的電動機的起動時間。(3)短延時動作電流整定值1.1(ijx+1.

35kied)式中ijx-------線路計算負載電流;k-------電動機的起動電流倍數;ied-------電動機額定電流。(4)瞬時電流整定值1.1(ijx+klkiedm)

式中kl--電動機起動電流的衝擊係數,一般取k1=1.7~2iedm--最大的一台電動機的額定電流。

(5)短延時的時間階段,按配電系統的分段而定。一般時間階梯為2~3級。每級之間的短延時時差為0.

1~0.2s,視斷路器短延時機構的動作精度而定,其可返回時應保證各級的選擇性動作。選定短延時階梯後,最好按被保護物件的熱穩定性能加以校核。

萬能式斷路器技術要求

一 裝置引數 型號 na1 2000 800a 長延時 800a瞬時 9.6ka 短延時 6.4ka 0.4秒 接地 160a 0.4秒 脫扣器線圈 ac220v 安裝地點 室內 二 使用環境條件 2.1 周圍空氣溫度 最高溫度 40 最低溫度 15 室外 2.2 環境相對濕度 極限最高值 90 2...

塑殼斷路器和框架斷路器的比較

塑殼斷路器和框架斷路器同是斷路器產品中使用十分普遍的產品,不過很多人並不是十分了解兩者存在的區別,在選購的時候也經常會出現舉棋不定的情況。我所面對的一些客戶也經常有這樣的困擾,所以我根據這個問題,諮詢了工廠內三位資深工程師,並對他們平時選購的一些心得進行總結,在這裡說下塑殼斷路器與框架斷路器兩者的區...

斷路器的區別斷路器的區別

住宅戶內配電箱選2p 其他的一般 漏電4p,雙電源4p 1p n與2p 1p n也就是dpn,是指一根相線 一根中性線,這根接相線極具有正常分斷能力 就是用手去斷開 和過載 短路等保護分斷功能 就是出現故障後自動斷開 而這根接中性線極 在斷路器上標示n 只就有正常的分斷能力 用手去斷開 而不具有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