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鞋王丁世忠 不做中國的耐克,要做世界的安踏

2023-01-21 20:24:02 字數 828 閱讀 6570

中國鞋王丁世忠:不做中國的耐克,要做世界的安踏

作者:**:《世紀人物》2023年第04期

上個月,安踏體育在香港召開2023年度業績發布會,根據財報顯示,安踏2023年的營收達到了人民幣133.5億元,連續三年增長20%。與此同時,安踏體育的市值在2023年首次突破600億港元,比彪馬(puma)還要高出250億港元,已經躋身全球體育用品公司排名前五之列!

在接連超過國內行業龍頭李寧、老牌運動品牌彪馬之後,安踏下乙個目標無疑就是耐克和阿迪,可以說,快速發展的安踏,已經讓耐克、阿迪這些國際品牌睡不著覺!

整整30年前,年僅17歲的安踏老闆丁世忠,揹著600雙鞋子到北京闖蕩。那時候他天天跑到北京的各個商場,好話說盡,只為多賣幾雙鞋,肯定不會想到,自己日後能夠成為可以比肩耐克、阿迪的「中國鞋王」!

17歲獨闖北京

2023年,丁世忠出生於福建晉江陳埭鎮一戶草根農家,父親丁和木整天起早貪黑打魚撈海產,但也只能勉強維持一家人的溫飽。

直到上世紀80年代,改革的春風吹到了晉江,不少晉江人用石頭、毛氈搭起了簡陋的廠房,靠著幾把剪刀和縫紉機,做起了鞋作坊。一時之間,陳埭鎮鞋作坊遍地,丁和木也狠下一條心,東拼西湊了幾千塊錢,和別人合夥開起了鞋作坊。

丁世忠就是在這樣的環境長大,耳濡目染之下,他對經商也非常感興趣。當時他經商的最大動力是,快點賺錢,然後就能買一輛電單車了。

2023年,剛剛初中畢業的丁世忠再也讀不下去書了,他有個夢想,就是要到北京闖蕩一番。這個想法遭到了全家人的反對,理由很簡單:家裡的鞋廠做得好好的,正需要人手,你幹嘛要出去冒險?

丁世忠不甘心,他對父親說:每天都有外地人來買東西,幾乎什麼都能賣掉,為什麼不主動拿出去銷售?乙個坐等生意,乙個主動出擊。父子二人的商業眼光,高下立判。

中國鞋企積極反抗巴西對華鞋類反傾銷稅

2011 3 9 13 52 29 大中小 資訊 中國皮革協會 2011年3月3日在溫州舉行的國外對華鞋產品 摩擦後續應對工作會議上,商務部公平 局副局長餘本林 中國輕工工藝品進出口商會副會長張杰 公平 局出口四處處長李增力,wfsgi律師edwinvermulst patrisiareyes 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