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些小事吧

2023-01-16 00:36:03 字數 915 閱讀 3485

如果你覺得你的生命太平凡,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發生,那麼做好幾件小事吧!多回家看看你的爺爺奶奶,如果他們健在的話。不要認為你買很多營養品他們就會很開心,他們需要的不僅僅是這些,也許他們只想你陪他們坐在門檻上隨意的嘮嘮,那麼滿足他們吧,不會浪費你很長時間的,就像你有時間去旅遊,去參加朋友聚會,去上網聊天。

也許他們只是想聽聽你講講外面的世界,那麼,滿足他們吧,他們聽你講你的事聽得津津有味,是因為他們愛你,真正愛你的人才會認真聽你訴說自己的心事。也許他們只是想和你說說他們生活中的經驗讓你少走彎路,那麼,滿足他們吧。就算你覺得那些對你不實用,但他們不那麼認為他們覺得世界會變,但做人的道理不會變。

我會每星期放假時陪爺爺奶奶看戲,奶奶沒讀過書,有時會看不懂戲的內容,我便會給她解釋,我給他講時我看到了她滿足的笑容,而我自己也很享受這樣的幸福時刻。我是乙個學生,沒什麼經濟**,給爺爺奶奶買不起貴重的禮物,所以我只能在精神上給他們一些安慰,也不枉他們寵我,愛我。學會關心身邊的人,我說的不只是你的親人,朋友,還包括那些陌生的人。

學會給與,勇於給與。幫助別人並且千萬不要把這認為是值得炫耀的美德,就像紀伯倫說的「乙個配得到自己白晝與黑夜的人,無疑配從你們這裡獲得其他一切。」你的愛與施與只是你應該做的事。

愛每乙個人,甚至是街頭那些乞討的卑微生命。你有勇氣在中秋時把一塊月餅塞到乙個流浪者手裡嗎?對你來說這不是一件多大的事吧?

但或許他正面臨對生活的困惑,你的施與也許會讓他更好的去生活,因為他會覺得這個世界有著真愛。我曾有過這樣的想法,但我最終放棄了。因為我怕他懷疑我的居心,或者是我自身對陌生人的恐懼讓我放棄了作乙個施與者的權利。

這件事讓我後悔了很久。每天早上起床後,給自己乙個微笑,不論昨晚你睡覺時是怎樣的心情,經過一夜的休息,你都應該重新充滿快樂,讓希望與太陽一起從地平線公升起。然後帶著這個微笑去上學或是上班,用你的快樂去感染你身邊的每乙個人。

相信我,快樂是可以傳染的。也許在做完後你會找到人生真正的意義。

談談學習中的那些小事

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針對即將高考的高三同學,但也請高一高二的同學認真聽,因為你們兩年或者一年後也將面臨高考,希望你們以高三學生積極的學習狀態為榜樣,努力學習,待到來年高考時創出佳績,實現你們的人生夢想。今天高一高二的同學不僅要聽,也要拿出實際行動來支援高三同學的高考備考,我倡議我們高一高二的同學們給高...

實習總結報告 實習那些小事

羅蘭英 化環學院 白駒過隙,時光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匆匆而過。為期差不多兩個月的實習生活結束了,在實習期間,有過歡笑,有過心酸,但我們都在不經意中收穫著 感動著 收穫的不僅是教學經驗 班主任工作經驗,更多的是作為一名教師如何讓自己的學生因為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還收穫了乙份份雖然認識短暫但卻真摯的友誼。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