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環保巡查制度

2023-01-13 14:36:05 字數 1534 閱讀 8508

煤製甲醇公司安全、環保和消防人員巡檢制度

為進一步搞好日常的安全、環保和消防巡查工作,明確工作人員的日常巡查責任,實現巡查工作的制度化,現就日一、安全、 常的安全、環保和消防巡查工作做如下規定:

安全環保部安全、環保管理人員

煤製甲醇公司安全、環保和消防人員巡檢制度為進一步搞好日常的安全、環保和消防巡查工作,明確工作人員的日常巡查責任,實現巡查工作的制度化,現就日

一、安全、 常的安全、環保和消防巡查工作做如下規定: 安全環保部安全、環保管理人員環保和消防巡查區域劃分 ;日常巡檢區域為:公司所有生產裝置區(包括石堡子水庫)車間安全、環保和消防管理人員巡檢區域為該車間管轄的所二、 有區域;消防隊負責全公司範圍內消防設施的巡檢。

、所有裝置、裝置區域內的1 安全、環保和消防巡檢內容安全防護設施的完好情況和牢固情況,包括防護欄、地溝蓋 2 板、防護罩等。、保護作業人員安全的防護用品完好情況和使用情況,包括公司配發的安全帶、安全帽、安全網、 、各崗位配發的濾毒罐、空氣呼3工作服等個人防護用品。吸器檢查記錄是否齊全,濾毒罐是否過期,空氣呼吸器使用 、4 後是否按規定充填空氣、擦拭乾淨、擺放是否整齊。

特種作業人員是否持證上崗、特種作業或特殊環境作業是否辦理相關安全作業票證、票證審批是否符合規定、是否制定了專項安全措施、對特殊作業是否進行了安全技術交。 、底、監護人員是否在現場盡到監護責任等。2 、車間、班組安全活動、安全教育培訓工作開展情況,5 記錄是否規範齊全。

參加人員是否齊全、包括內容是否詳細、

、安全警示、標識牌是否完7 、所有安全通道是否暢通。6 「三廢」排、9 、消防器材是否損壞或過期。8 好、整潔。

放情況:包括汙水、廢氣**監測資料是否正常上傳情況。 、由安全環保1 三、安全、環保和消防管理人員巡查要求部統一制定崗位巡檢登記表印發各車間,巡檢登記地點為各公尺控制室、熱0(包括原料控制室、熱電崗位現場值班室。

公尺控制室、脫鹽水崗位、迴圈水崗位、原水崗位、空分8電 、巡2 現場值班室、合成現場值班室、氣化現場值班室)檢頻次要求:安全環保部人員、車間主管安全主任、消防隊 、3 每天巡檢一次,車間安全員、班組長每班巡檢一次。巡查所發現的問題登記在巡查登記表上進行登記備查,車間時下班前要對本車間各崗位的巡檢記錄00:

17安全員每天檢查一遍,將記錄上查出的問題反映給車間主任車間安排整改。存在重大安全隱患、威脅作業人員安全的問題須立即匯 4 報安全環保部或公司主管領導。、各車間安全員在配合做好上述巡查的同時,必須做好本車間的日常安全事務(如安全標準化的資料延續 3 和具體落實監督、本車間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活動、安全防護 ,由安全環保部進行監督檢查,對於用品的使用和管理等)日常巡檢工作不到位的單位,安全環保部將酌情給予相應的 、各級安全管理人員要按照本制度規定認5 督促和考核。

真執行巡檢,杜絕不巡檢只簽名或者讓別人代簽名現象。一

經發現有不巡檢代簽名現象,安全環保部要給以考核。

煤製甲醇公司安全、環保和消防人員巡檢制度

為進一步搞好日常的安全、環保和消防巡查工作,明確工作人員的日常巡查責任,實現巡查工作的制度化,現就日一、安全、 常的安全、環保和消防巡查工作做如下規定:

安全環保部安全、環保管理人員

安全巡查制度

內特網咖安全巡查制度 定期防火檢查制度 一 單位實行定期防火檢查制度,每月的最後乙個周進行防火檢查,防火檢查由消防安全管理人組織,各部門負責人參加,保衛部負責通知,並做好防火檢查記錄。春節 元旦 五一 十一 等重要節假日的防火檢查由消防安全責任人負責組織。二 防火檢查的內容包括 火災隱患的整改情況以...

安全巡查制度

雙山小學安全巡查制度 為了維護校園的秩序和穩定,保護師生的生命財產安全,真正把學校安全作為重要的日常工作常抓不懈,經研究決定,建立學校夜間安全巡查制度。第一條建立學校安全巡查督查制度,是學校安全工作制度化 規範化,落實安全工作責任制的必要步驟,是堅持 學校安全,預防為主 的重要手段,是強化責任制,改...

安全巡查制度

一 基本要求 第1條安全生產治理整頓 建立良好的安全環境和生產秩序 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手段之 一 要堅持領導和群眾結合 檢查與整改相結合的原則,做到制度化 經常化。第2條安全檢查必須有明確的目的 要求和具體計畫,必須建立有各級領導負責和有關人員參加的安全檢查組。第3條安全檢查的內容 查思想 查領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