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皮甜瓜投稿農業科學

2023-01-12 06:09:05 字數 1200 閱讀 7077

薄皮甜瓜

果皮光滑、果肉厚度一般不超過2.5㎝的甜瓜。通指銀輝、金輝、美中玉等南方種植的甜瓜品種。

指疤痕、刮傷、汙點、日灼斑、病蟲害斑等缺陷。

應符合表1規定。

表1 感官指標

應符合表2規定。

表2 理化指標

單位:%

按gb 2762和gb 2763的規定執行。

在自然光下肉眼觀察,鼻嗅氣味。

隨機抽取同一批果的最小包裝單位, 用感量1g的衡器稱重,計算平均單果重、單果重與平均單果重的正負差。

用折射儀法測定。

按gb/t 12456規定執行。

按gb 2762和gb 2763的規定執行。

型式檢驗是對產品進行全面考核,即對本標準的全部要求(指標)進行檢驗。有下列情況之一者應進行型式檢驗:

——申請無公害農產品認證;

——國家質量監督機構或有關主管部門提出型式檢驗要求;

——前後兩次產品抽樣檢驗結果差異較大;

——人為或自然條件因素使生產環境發生較大的變化。

每批產品交收前,進行交收檢驗,交收檢驗內容包括感官、包裝和標識。檢驗合格並附合格證方可交收。

同一產地、同時採收、同等級、同一包裝的產品作為乙個檢驗批次。

按照gb/t 8855的規定執行。

6.4.1 安全指標中有一項達不到要求的,則判該批次產品為不合格。

6.4.2 感官指標和理化指標應符合相應等級的規定,其中一項不符合要求的,則逐級下判,低於二級品的即判該批次產品為等外品。

用整潔、乾燥、牢固、透氣、無毒、無異味、內壁無尖突物的包裝材料。可選用紙箱、塑料箱。容器的容量以不超過5kg為宜。

果實的擺放應果柄朝上。提倡用紙或泡沫網袋單果包裝後再裝入容器。

應符合db44/432的要求。

入貯的產品除了符合前述要求外,還應符合:

——無未癒合的損傷;

——果肉未發軟。

——清潔果面,必要時可以用符合有關法規規定的殺菌劑對果實進行殺菌消毒處理;

——選果分級;

——裝箱。

宜在通風、陰涼、清潔的場所進行,堆放整齊,防止擠壓損傷。防日曬、雨淋、凍傷及有毒有害物質的汙染。

應存入冷庫,貯存時應按品種、規格分別存放,存入前應逐步降溫預冷。庫房溫度3℃~15℃,相對濕度85%~90%。在貯存過程中, 應經常進行檢查,發現病瓜立即清除。

貯存時,嚴禁與其他有毒、有害、有異味、發霉散熱及傳播病蟲害的物品混合存放。

設施農業科學與工程專業介紹

一 培養目標 1.學歷層次 四年本科,農學學士 培養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政治信念堅定,基礎紮實,知識面寬,專業素質高,實踐能力強,具有社會適應能力 創新精神和創業能力,對國家和社會有高度責任感,能從事設施農業結構設計 工廠化種植技術 設施環境調控裝備開發與應用 設施農業生產經營與管理 教學與科研...

設施農業科學與工程設施園藝

河北科技師範學院教案 園藝設施學 2007級設施農業科學與工程專業用 任課教師 梁郅光 使用學期 2009 2010 1 河北科技師範學院設施農業科學與工程教研室 2009年8月 河北科技師範學院教案編號 01 2010 2011 學年度第 1 學期 系 部 園藝園林系教研室設施農業科學與工程任課教...

農業科學技術應用之必要

1 農業糧食是國家之本 衣 食 住 行是人們賴以生存的必要條件,糧食 蔬菜是人們一日三餐不可缺少的。對於我們人口重多的中華大國,吃飯問題是首要大事。2 農工商互助 農業的發展離不開農機工業的發展,大型農機具田間耕翻整地 播種 噴藥 人背手動乃至飛機 收割,能保證大面積農田及時作業,小型農機具可方便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