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記住這些就等於有了大四的成熟與成功

2023-01-09 23:51:06 字數 698 閱讀 8603

10、 即使你沒有考上名牌大學,那也並不代表什麼。這唯一能說明的就是:你在高考的考場上輸給那些考上名牌大學的人了。而人生的考場又何止高考那兩天呢?

11、 只能通過點名來防止學生逃課,那是無能的;明知講課毫無價值還要浪費學生的青春,那是無恥的。既無能又無恥,這便是很多大學教師的真實寫照。遇上這種老師還不逃課,實在對不起黨對不起人民了。

12、 進入大學的時候,每個人都將擁有乙個賬戶,我們在大學四年裡一點一滴地往裡面存財富,等到畢業以後再一點一滴地取出來。健康便是這筆財富中極為重要的一部分。

13、 爭你們個人的權利,便是為國家爭權利;爭你們個人的自由,便是為國家爭自由。

14、 超過一半的人脫離了良好的寫作能力,工作就無法正常開展。提高寫作能力的途徑:多讀,多想,多寫,多改。

這個「八字方針」對於包括分析性寫作在內的各種寫作都是適用的,就連寫情書都不例外。

15、 為什麼那麼多大學生誤以為英語四六級和計算機等級證無比重要?歸根結底無非是四個字:以訛傳訛。

為什麼我會相信這個?因為別人這麼說。為什麼別人會這麼說?

因為他聽我這麼說。

16、 生活就是一門妥協的藝術。食堂不可能每餐都提供你最喜歡的菜餚,可你依然需要填飽肚子;你最喜歡的那件衣服總有換洗的時候,可你總不能在這個時候裸奔出門。妥協不等於懦弱,它在某些時候甚至接近於勇敢。

就好比相愛的兩個人在吵架時先說出「對不起」的那個人未必真的錯了,只是他比對方更加在乎,更加珍惜。

大學生,這些都成為你逃課的理由

大學生,這些都成為你們逃課的理由?1 一進大學就著手準備早就想好的兼職計畫,到宿舍樓或者食堂附近各個廣告欄處尋找兼職資訊,為了增加自己的社會實踐和零花錢,並且享受賺錢的快樂。不論是做家教,還是去發傳單,洗盤子,他們都會樂開了花。這樣,不僅增加了個人社會實踐能力,而且還有一筆額外的零花錢收入呢!2 他...

大學生演講主題有哪些

當代大學生形象主題演講 隨著時代的發展,籠罩在我們大學生頭上的 天之驕子 的光環正在漸漸褪去。而許多諸如高消費 厭學 作弊 心理脆弱 沒有責任心 無擔當的負面形象日益受到關注。恩格斯曾說過 時代的性格就是青年的性格。作為當代的大學生,21世紀的時代青年,我們有理由認為,我們的形象,一定程度上代表了這...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要記住的重要提示

1 只要有選擇,就做自己喜歡的。沒有選擇,就做自己能做的。2 堅持每天學習,同時借助不同的平台來提高自己,非常有利於自己的職業生涯的發展。比如說 觀眾網 就是乙個很好的平台,經常發布電視台活動或者國內外各種大型經濟會議論壇,活動都是免費過去參加的。借助這樣的平台經常參加有助於成長的活動是非常有利於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