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道11 21世界問候日新聞稿

2023-01-09 13:33:05 字數 1688 閱讀 4977

三一文庫(文秘寫作/新聞報道

19日晚8點,紛飛的雪為夜色中的長春鍍上了一層白。此時的人民大街已退去了如織的車流,只剩車燈掩映霓虹。一輛306路公交車從南自北駛來,一群在雪夜中等待回家的乘客,迫不及待地奔向開啟的車門。

車在安靜地行駛,整個車廂裡的人也都沒有說話,空氣裡只有發動機與車輪的響動。突然車廂中間,有人撥響了結他,緊接著有歌聲傳來,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聽清,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獨和嘆息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乘客們紛紛尋找是誰在彈琴和唱歌,這時,吉他突然變調,有人又唱起了《南山南》,坐在後排的女孩邊拉小提琴邊走了出來這是咋回事?

我用**問候你

小提琴版《南山南》

這是為迎接11月21日世界問候日,新文化(300336,股吧)報聯合長春理工大學學生藝術團、306路公交車隊、邑拾光電影工作室,策劃的一場特別活動走上一輛夜班的公交車,在你身邊唱起歌,給你乙個問候。

19日晚8點,整個車廂的人都沒有說話。透過後視鏡看了看車廂,駕駛員梁罡默契地笑了,他已經做好準備,送給乘客們的驚喜禮物馬上就要來了。

突然,車廂的中間,長春理工大學大二的殷永鋒撥響了結他,聽到琴聲的乘客們都轉過頭來尋找,就在這時,又有人唱起了歌,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聽清,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獨和嘆息坐在乘客中間的楊碩,邊唱邊起身。

乘客們剛剛找到是誰在彈琴和唱歌,突然,車廂的前方又傳來女生的歌聲,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記起,曾與我同行,消失在風裡的身影伴隨著結他,楊碩和李夢雪動情地唱完了《夜空中最亮的星》。

就在乘客們還在納悶的時候,吉他的音調制了,你在南方的豔陽裡,大雪紛飛,我在北方的寒夜裡四季如春彈著吉他的殷永鋒,從座位上走了出來,靠在扶手杆旁邊,自彈自唱《南山南》。這是他最拿手的曲子。

如果所有土地連在一起,走過一生只為擁抱你,喝醉了,他的夢,晚安就在此時,坐在車廂最後排的王楚鑫,邊拉小提琴邊走了出來,原本坐在她身邊的兩名年輕乘客,在我夥呆的表情下用力鼓起了掌。

令大家都意想不到的是,吉他加小提琴的改編,讓《南山南》更有感染力,更意味深長。

薩克斯版《當你老了》

《南山南》收尾,乘客們的掌聲此起彼伏,用手機拍攝的幾個乘客剛要按下停止鍵,殷永鋒的結他音調一轉,坐在一旁的大二學生阿克江的歌聲飄進了大家的耳朵,只有乙個人還愛你虔誠的靈魂,愛你蒼老的臉上的皺紋

是《當你老了》,我媽的最愛!車廂裡,一名年輕的女乘客連忙開啟微信,錄起了小**。就在這時,大一的王睿博吹著薩克斯走了出來,薩克斯版的《當你老了》,太驚喜了,我要傳給我媽,趕緊讓她聽聽!

女乘客興奮地說。

當我老了,我真希望這首歌是唱給你的阿克江站起身,面對車廂裡的乘客們深情地說:11月21日是世界問候日,我們這次特別活動的目的,就是想通過一場公交車裡的**快閃,帶給大家驚喜與溫暖,希望每個人的心裡都因此變得溫暖,並將這份溫暖傳遞給其他人。

歌曲接連上演三遍

乘客們的鼓勵,使大夥也覺得意猶未盡,於是我們商量好,返城的時候,再給新一輪乘客表演一次。

8時30分許,這輛特別的306路公交車駛入了長春站站點,一群乘客已經在等待。

大學生們再次若無其事地待在原地,等其他乘客都坐好之後,車輛啟動,再次營造驚喜開場前的安靜與沉默。

車子走向勝利公園站的時候,殷永鋒彈起吉他,來時的一幕,再次在車廂裡上演,坐在車前的幾位乘客連忙回頭張望,還興奮地議論起來。

當殷永鋒唱起《南山南》時,車輛停靠在重慶路站點,瞬間,車廂裡湧進了一大群乘客,每個走上來的人,都一臉意外地尋找歌聲的****。

因為人多,車廂變得狹小,但是,所有人都默契地保持安靜,沒人說話,也沒人打斷。因此這場活動,又上演了第三遍。

新聞報道策劃

3 如何做到自我調節 4 學姐學長提建議 5 老師 專家給的忠告 6 父母的關切態度 六 報道內容 學習型 學出個名堂,爭取考研 有的同學認為大學四年的主要任務是學習,並爭取拿到一等或特等獎學金。認為學習是樹幹,只有學好了本專業知識才能粗壯參天,其餘的只是枝葉。社會型 豐富自己,提高綜合能力 有的想...

防火工作新聞報道

碧塔海自然保護區 普達措旅業公司多措並舉 齊抓共管森林防火 自防期以來,為有效維護碧塔海自然保護區森林資源,著力提高普達措國家公園生態旅遊,碧塔海自然保護區與普達措旅業公司多措並舉 齊抓共管森林防火,共建生態旅遊可持續發展平台。一是組建專職森林巡護隊,加大巡山力度,第一時間排查安全隱患 二是廣泛宣傳...

新聞報道的格式

新聞稿的格式有很多,而且都是在新聞事業的發展過程中不斷摸索出來的,不同時期格式也不一樣。一種是源於美國新聞界的 倒金字塔 式,這種格式由於迎合了受眾的接受心理,於是得到了普遍的模仿,現在中國的很多 所使用的都是這種格式。基本格式 除了標題 是 先在導語中寫乙個新聞事件中最有新聞價值的部分 新聞價值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