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堯縣工筆畫產業發展情況匯報

2023-01-08 22:39:03 字數 666 閱讀 9240

全市寧晉工筆畫現場會後,隆堯縣領導重視,認真謀劃,精心組織,加強溝通,強化交流。目前,工筆畫產業初見雛形。

一、強化領導,健全組織

寧晉工筆畫現場會後,我縣立即成立了以常委宣傳部長為組長,宣傳、文化、教育、文聯、書畫協會主要領導為成員的隆堯縣工筆畫產業領導小組,全面負責協調、引導、組織、發展工筆畫產業,並制定了工筆畫產業三年發展規劃。

二、認真謀劃,強力引導

隆堯縣是文化大縣,愛好書法繪畫的業餘作者較多,但大多數是從事書法和國畫,且以自娛自樂為主,從事工筆畫創作的人較少,從事工筆畫產業的人更少。為了引導更多的人從事工筆畫產業,一是組織有關人員到寧晉參觀學習。我們先後組織了書畫愛好者和因堯山產業轉型而停止石坑、石料廠小老闆們到寧晉參觀工筆畫產業和創作情況,激發更多的工筆畫愛好者走上工筆畫產業道路。

二是舉辦全縣工筆畫展。我們聯合教育局舉辦了慶祝建國六十周年教育系統工筆畫展,來自全縣教育系統的20多名工筆畫愛好者參加了展覽,大大激發了工筆畫愛好者的創作積極性。

三、打造平台,強化交流

隆堯縣從事工筆畫產業人員較少,沒有規模,創作和銷售渠道不暢,創作積極性不高。針對這種情況,我們積極幫助工筆畫愛好者加強交流,成立了隆堯縣農民書畫藝術館,並在縣文化館、澤畔村成立了粹美齋和澤畔書畫院,為全縣書畫愛好者,特別是工筆畫愛好者打造了溝通交流的平台。

中共隆堯縣委宣傳部

二оо九年八月十三日

刺繡產業發展情況匯報

尊敬的劉縣長 產業辦成員單位 自今年三月份刺繡產業領導小組辦公室成立以來,在縣委縣 的正確領導下,在劉縣長的精心指導下,在產業辦成員單位的通力配合下,在美雲絨繡公司的引領下,刺繡產業蓬勃發展。至四月低,全縣新增報名參加刺繡的婦女有1300名,現已培訓500名,全年預計培訓1500名。固定從事刺繡創收...

鋼球產業發展情況匯報

一 全縣鋼球產業發展現狀截止目前,全縣有鋼球企業236家 不含加工戶 70 以上集中在鋼球工業園區,產品有30多個系列上百個品種,資產總額達5億元 不包括土地 年耗鋼材12.5萬噸,年產鋼球11萬噸 含半成品 實現銷售收入8.3億元,利潤8000萬元。今年1 8月份,全縣鋼球產量達到8萬噸,實現銷售...

文化旅遊產業發展情況匯報材料

尊敬的餘主任 市旅發委各位領導 下面,我就元江縣文化旅遊產業發展情況作簡要匯報,不足之處,請予以指正 一 基本情況 元江是以哈尼族 彝族 傣族為自治民族,多民族和睦共處的山區少數民族自治縣。全縣共轄5鄉2鎮3街道81個村 居 委會763個村 居 民小組,國土總面積2858平方公里 其中山區面積佔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