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最後一天

2023-01-08 19:30:05 字數 1481 閱讀 2519

小時候總是期待長大,總覺得長大後好像一切都可以改變,好像長大後就有超能量,能抵禦一切的不好。那時的夢想是長大。

隨著爸媽頭上的頭髮由全黑轉為依稀可見的銀絲,我就知道時間讓我成長,同時也在吞噬爸媽的生命。每每想到這些,我就不想長大。小時候每次都期待過生日,也希望可以收到禮物。

因為過生日時,爸媽會多給錢讓我去買好吃的,買想買的,所以期待。慢慢長大後,感覺懂的事情多了。明白了爸媽的辛苦;知道了只有好好學習才能改變現狀;知道了朋友之間也不僅僅是單純的友誼;知道了曾經嚮往的愛情也會成為心疼的理由;知道了有時候擁有的不一定是自己的;知道了朋友之間還有第三者的問題;知道了考慮別人的感受,不能隨心所欲得說話做事;知道了有時候放手會讓自己更輕輕地飛翔;知道了相愛容易相處難;知道了低頭不見抬頭見的尷尬;知道了有時候乙個人的拒絕會讓你覺得整個世界都顛覆;知道了愛情不只是甜蜜,酸甜苦辣鹹五味具全;知道了孤單寂寞冷的滋味;知道了爸媽的愛情不是基於愛,而是責任;知道了異地戀的苦;知道了離別只是為了下一次更好地相聚;知道了有些朋友即使不聯絡,可一旦在一塊仍能打得火熱;知道了不以結婚為目的談戀愛在如今是多麼扯;知道了有時候有的要求在愛的人面前是多麼無力;知道了計畫趕不上變化,可卻一直都似乎在計畫;知道了有時有些笑容的成分很多;知道了有時笑不一定是快樂;知道了人的表情原來可以這麼豐富;知道了原來我生活的圈子還不算複雜;知道了我身邊的朋友都還很單純;知道了&&

知道好多,好多,你說這腦袋能不乙個頭兩個大嗎?可是還好每個人都在成長,我不會孤獨。

長大後,不再期待生日禮物,而是期待朋友如期而至的祝福。只是不想讓自己陷入成長的孤獨,希望有些人能見證我的成長,我的改變。

18歲那年,是我第一次和朋友一起過生日,那一天的我是最快樂的。那一天陪我的朋友,我也一直記得,莎妹、花姐、楊林、漢斌、阿蓮、小霞、彭彭、郜豔、方磊、譚勇。第一次過生日不孤獨,只因為有你們陪伴。

19歲過生日,似乎是對我來說太隆重了,讓我頭暈暈的,很多細節說不上來。可我記得,那一天我也不孤單,因為我有一姐妹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這多少讓我有點惜福,還有就是寢室幾個丫頭,只記得很快樂。還有小芬送的那個可愛的杯子,現在都還用呢。

20歲的生日,有點淒涼,有點難過,還記得有個傻瓜許的生日願望是希望我21歲時不再是她和我過,而是另乙個mrright。有時候想想再難過,過生日那天都有乙個人陪我過。哈哈&不陪也得陪,誰叫姐比你多出來幾個小時看見這個世界呢?

今天是20歲的最後一天,我打算用文字祭奠這已逝的20年。過生日不稀罕,最主要的每長一歲,離走的那天就早一年,俗話說就是老了。幸好爸媽不會看見我寫的內容,不然會挨罵了。

時間真快啊,還沒怎麼活出個樣,我就已經達到法定結婚年齡一年了。

時間真好啊,那些傷人心的事情已去,另一些又來,但也會很快過去。

儘管老了一歲,但我令我欣喜的是我對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定義,也有了新的意義。20年來,我所經歷的事情也不是乙個詞兩個字說得清楚的,我也不想說得清楚,人生難得糊塗。只是如今的我就是這20年造就的,不管過去是怎麼樣,我現在需想的是我以後是什麼樣子,我現在應該怎麼做。

長大了,必須想著離開父母溫暖的懷抱去自己闖闖,必須去嘗試失敗。趁年輕,輸得起,傷得起。

21歲,我來了。

2023年最後一天感言

設想 還有7個小時,2014年就過去了。這一年經歷了些所謂人生的起起落落。這一年我大三,開始明白成長的意義,開始思考以後的路。2014年的3 4月 上大學以來最重要的考試要來了,這個考試對於我們就像高考那麼重要,所以這兩個月的記憶就是學習,但是卻沒有高三的記憶深刻,少了高三的奮鬥,多了大學的懶散,可...

工作到最後一天的華羅庚

1910 1985 1985年6月12日,在東京乙個國際學術會議上,75歲的華羅庚教授用流利的英語,作了十分精彩的報告。當他講完最後一句話,人們還在熱烈鼓掌時,他的身子歪倒了。華羅庚出生於江蘇省金壇縣乙個小商人家庭,從小喜歡數學,而且非常聰明。一天老師出了一道數學題 今有物不知其數,三三數之剩二,五...

軍訓心得體會 軍訓的最後一天

早上,我們起了床,吃過早餐後,進行了彩排。我們還學了交通訊號的動作。中午,我們在一次進行了最後一次彩排。這次,我們做的十分成功。一點鐘左右,我們都背好了自己的行李包,準備離開基地了。這時,還真有點捨不得。教官和我們一同上了車。四十分鐘過去了,校園的味道,和校門前桂花香味兒撲鼻而來。五天的軍訓生活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