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 製氧機房安全防火制度

2023-01-06 05:33:05 字數 811 閱讀 8843

製氧機房安全防火制度

一、全體員工必須加強治安防範意識,執行管理中心制訂的治安管理制度,協同保衛科認真做好機電設施、裝置的保衛工作。

二、各崗位人員必須嚴守崗位職責,發生事故或發現可疑情況應迅速處理上報,並負責保持好現場。

三、未經主管批准,外來人員(包括參觀學習、探親訪友、施工等)禁止進入裝置機房。經批准進入人員必須辦好登記手續,由班組長或值班人員負責執行。

四、禁止醫院和管理中心無關人員進入各裝置機房,如因工作需要進入時,必須徵得值班人員同意,並自覺接受檢查;嚴禁帶火種或易燃物品進入製氧機房、鍋爐房、製冷機房、新風機房、配電室、中控室、熱力站以及各個裝置機房;嚴禁在汽罐及油罐區內進行明火作業。

五、各崗位值班人員除負責裝置的安全執行外,必須對所屬機房範圍內進行安全檢查,班組長、主管必須定期對所屬範圍進行安全檢查,如發現有不安全因素,及時進行整改。

六、各機房鑰匙不得隨意配置,各機房、工作間、倉庫無人時,門窗必須鎖好;開水池蓋時,必須爭得班組長同意批准。

七、各班組工具、材料必須由班組長保管、攜帶公用工具、材料外時必須經主管同意登記。

八、在指定地點吸菸、菸灰、菸蒂要丟進菸灰缸。

九、需要動火作業時,要半妥動火證後方能施工,施工前要排除易燃物品,施工後認真檢查,確無火種時方能離開。

十、維修工作中需要使用易燃材料時,應特別小心,各班組不得存放易燃油料1kg以上。

十一、不得隨意挪動消防設施,發現消防設施操作損壞或洩漏時應及時報告消防科。

十二、發現火警及時報告,盡力和消防隊員一道撲滅火災,一旦發生火災,配合總務科、電工室供水、供電,保證消防水幫浦、噴淋水幫浦、正壓風機、排煙風機正常進行,並組織重要裝置的保護、疏散工作。

消防安全防火檢查制度

防火檢查制度 一 防火檢查的六種形式 1 消防安全重點部位的定期防火檢查和非重點部位的抽樣檢查 2 對舉報或投訴違反消防法律 法規的行為進行檢查 3 針對重大節日,活動和火災多發季節的防火檢查 4 對建築固定消防設施,易燃場所,公共聚集場所等開展專項檢查 5 動火施工現場油檢查 6 其他根據需要進行...

消防安全防火標語口號

1.練兵習武顯身手,降服火魔建奇功。2.消防事關你我他,安全繫著千萬家。3.防火安全無小事,時時處處需留心。4.火災遠離家庭,幸福平安一生。5.遭遇火情免不了,注意逃生最重要。6.預防火災是全社會的共同的責任。7.天天宣傳天天安,日日防火日日寧。8.注重知識,注重人才,打造數位化消防部隊。9.風高物...

消防安全防火檢查及巡查制度

2 違章使用明火作業或者在具有火災 危險的場所吸菸 使用明火等違反禁令的 3 將安全出口上鎖 遮擋,或者占用 堆放物品影響疏散通道暢通的 4 消火栓 滅火器材被遮擋影響使用或者被挪作他用的 5 常閉式防火門處於開啟狀態,防火捲簾下堆放物品,影響使用的 6 消防設施管理 值班人員和防火巡查人員脫崗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