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人公益流動網路簡介

2023-01-04 06:51:03 字數 905 閱讀 3898

龍源期刊網

作者:**:《青年時代》2023年第02期

貴州人公益流動網路(簡稱貴州人)是乙個非政治、非宗教的志願者平台,於2023年1月2日在北京創立。它主要是為在外的貴州人、省內貴州人以及關心貴州發展各界人士創造和提供機會,為貴州的發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它立足貴州,輻射全國,致力於通過公益平台的搭建,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組織多樣性的公益活動和專案,以實現公益的普及性、深入度和專業化,促進貴州的和諧發展,同時探索一條人與人、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之道。

「貴州人」的願景是「致力於推動貴州的和諧發展」;「貴州人」的宗旨是「倡導最廣泛的志願精神和公益行動,推動公益力量的發展壯大」;「貴州人」的使命是致力於通過公益平台的搭建,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組織多樣性的公益活動和專案,以實現下列三個層面的工作:

第一、公益的普及性:要讓最為廣泛的普通人群通過簡單的參與獲得在助人中自助的充實和滿足,保持向上、向善的美好情感;

第二、公益的深入度:要讓有心堅持的人獲得持續參與的機會,在公益活動中服務他人,完善自我,成為公益行動推進的中堅力量;

第三、公益的專業化:要讓少數願為公益全心投入的人獲得深入行動與發展的機會,以此將公益轉化為一生的事業,成為未來公益事業發展的推動者。

「貴州人」認為,志願精神和公益行動,需要回歸生活,回歸平凡,應該如同空氣和陽光一樣自然。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公益入口。我們不缺少愛和善意,而是缺少表達的渠道。

當我們滿足了這三個層面的需求時,也就等於推動了公益力量的成長,並最終獲得推動貴州和諧發展的動力。

「貴州人」以踏實、謹慎、負責的心態,通過自主的活動或專案的實施,一方面,實現對服務物件的有效關懷,另一方面,培養和塑造我們自己的公益精神。近年來,他們相繼開展了「貴州人教育資助計畫」、「心燈圖書室捐建活動」、「硬體設施援建活動」、「清水江保護專案」、「在路上」志願者交流活動、「光腳丫」系列募捐活動等一系列影響深遠的公益活動。

貴州人民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二上綜合實踐教案

第一單元 神奇的石頭 教學設計 一 教學目標 1 能以審美的眼光審視 欣賞身邊常見的小石頭,感受它們的質樸 自然之美。學習利用不同的石頭的顏色 形狀等特徵進行石頭拼貼 繪畫等方面的創作表現。2 結合美術方面的學習,歌唱表現石頭的歌曲,欣賞大自然中奇石 怪石和石頭藝術品的 資料,朗誦讚美石頭的詩歌,豐...

公益人的快樂人生和別樣風景

作者 世紀人物 2018年第01期 公益是一種職業,也讓我們人生更多的可能性,那些公益人在踏入公益行業的背後一定都有一段故事。她們從遠方趕來,赴乙個命中註定的約。有這樣一群人,她們從企業精英 家庭主婦,到職業公益人,這一路上,她們經歷了什麼抉擇,遇見了怎樣的自己?被什麼吸引著來到這裡,收穫了怎樣的人...

2023年貴州省護理技能大賽中職組操作流程

2013年貴州省職業院校技能大賽 中職組護理技能競賽技術規範 完成時間 25分鐘之內完成操作 考核資源 a 心肺復甦 心肺復甦模擬人,診察床 硬板床 車,盤,人工呼吸膜,紗布,碗,彎盤,手電筒,搶救記錄卡,病歷牌,腳踏墊 自選 b 靜脈輸液 車,盤 帶三聯架 消毒液 安爾碘50ml 無菌幹棉籤 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