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幾款虛擬機器

2023-01-03 09:27:05 字數 2764 閱讀 4297

1、vmware

vmware實業界的老大,有著最完整的產品線:

esx server:企業伺服器版,面向企業使用者,功能強大。esx是乙個獨立的作業系統,整合了乙個linux作為控制台,但注意esx並不執行在linux 上。

esx有自己的相容硬體列表,對硬體需求高,同時必須作為專用伺服器。

gsx server(推薦):伺服器版,面向小型企業、教育科研機構和開發人員。gsx作為系統服務執行在windows和linux上。

work station:工作站版,面向個人使用者。ws作為應用程式執行在win/linux上。

若干工具:就不一一介紹了。

穩定效率:esx——gsx——ws,

新特性易用性:ws——gsx——esx

vmware無疑是最快的也是功能最強大的虛擬機器,但相容性略差。os2和beos和其他一些系統無法執行,unix和類unix下安裝顯示驅動十分不便。

2、virtual pc

已經被微軟收購而成為ms virtual pc,包含:

virtual server:面向企業使用者的系統平台遷移,執行於windows 2k/2k3 server,必須在host上安裝iis服務支援,介面不及gsx

virtual pc(推薦):定位類似vmware work station。

virtual pc for mac:mac os 9和mac os x上虛擬x86系統。

virtual pc for os2:中有過這樣的版本。 vpc提供了最好的相容性,號稱凡x86系統均可執行。

3、virtuozzo

sw-soft出品。採用了和vmware/vpc完全不同的技術,virtuozzo不去虛擬硬體,而是採用一種稱為「虛擬化」技術,把guest作為 host的副本執行。它要求對guest的作業系統作特別的修改,不支援和host不同的作業系統。

virtuozzo的效率甚至高於vmware,其特性非常適合於構建群集(大概也只能幹這個了)。 virtuozzo執行在linux下,只有for windows的測試版,僅支援windows 2003。

4、xen

開源軟體,受到眾多linux廠商和硬體廠商的支援。與virtuozzo類似,xen也是採用虛擬化技術,也要對guest系統作修改,也不能執行和 host不同的系統,也具有十分高的效率。 xen目前僅支援linux。

5、twoostwo和svista

後起之秀,兩個軟體的介面十分類似,虛擬硬體、磁碟格式幾乎完全相同,都採用了和vmware十分相似的虛擬方案,象極了vmware work station的精簡版。 twoostwo和svista執行於windows 2000(sp2)/xp/2003,效率略低於vmware,和virtual pc相當.

6、bochs

歷史悠久的開源軟體,**p75/p3計算機,帶硬體除錯,適合開發作業系統。速度慢,介面控制不方便,沒有太多實用性。bochs有linux和 windows版本。

7、qemu(推薦)

開源軟體,在bochs的基礎上開發而成。qemu模擬了p3,速度又很大提高,幾乎可以和vpc相比,for linux版本更是帶了乙個加速器。 qemu目前有linux、windows和mac os版本,除了x86之外,還可以模擬powerpc、sparc、adm64和arm;並且仍在開發模擬更多地cpu和更多的發行版。

qemu要通過命令列設定啟動配置,也要通過命令列更換光碟,使用極為不便。不過,已經有了兩種第三方開發的gui,使用不便的問題終於可以解決了。 個人認為qemu似乎比vpc更有前途——沒有跟在vmware後面人云亦云,而是獨自朝著一條事實上有著廣泛應用前景的道路上前進。

8、dosbox

在win 2000/xp下虛擬了乙個純dos環境,懷舊dos遊戲的最佳選擇。

9、wine/win4linux/dosmenu

在linux下虛擬了windows程式的執行環境,更像是dos4gw的現代版。

10、cygwin/winlinux

龐大的東東,開源,提供在windows下的完整的unix環境和開發。可以通過cygwin在windows下執行linux程式,也可以編譯 linux源程式。有意思的是,cygwin編譯出來的是可在windows線直接執行的執行檔案,是linux軟體向windows移植的利器,bochs、qemu、pearpc的windows版本都是這樣來的。

cygwin支援windows 2000/xp/2003,可以視為unix的windows內嵌版本。 winlinux和cygwin十分類似,是linux的windows內嵌版本。

11、beos

beos是乙個作業系統。和我們熟知的其他作業系統不同,基於多**的,而其他作業系統都是基於文字的。只差一點點,裝進蘋果電腦的就將是beos而不是 mac os x。

競爭失敗後,beos走上了開源的道路,並且有了windows的內嵌版本

12、colinux

開源,提供windows下的linux系統的模擬,需要對linux系統作修改。據傳這將是微軟整合在longhorn總的虛擬化技術。

13、simics

可以模擬最多的系統,包括x86、amd64、ia-64、alpha、powerpc、68000系列、sparc、arm和我沒聽說的一大堆東東。可以在win/linux下執行。速度慢的出奇,還不穩定。

當然,這是給開發人員用的。

後記: 本來想把我了解的虛擬機器/模擬器都介紹一遍,動了手才發現光是x86到x86就數不過來,只能介紹幾款相對常用的。虛擬是時下最流行的技術之一,只要你能想到,無論怎樣千奇百怪的虛擬機器/模擬器幾乎都能找到——有一家公司甚至開發了在windows下模擬ibm390的軟體soft390,我真懷疑在什麼樣的機器上它才能跑得起來?

VMware ESX主機上虛擬機器檔案介紹

在這一系列的第一部分中,我們從硬體角度了解了什麼是虛擬機器。在本部分中,techtarget中國的特約虛擬化專家eric siebert將介紹esx主機上虛擬機器檔案的組成。與虛擬機器相關的檔案有很多,它們位於主機上虛擬機器的目錄裡。如果你使用像winscp或者datastore browser這樣...

虛擬機器備份方案

vmware軟體 備份方案目錄一.vmware datarecovery 3 功能介紹 3 1.備份虛擬機器 4 2.卷影副本服務 5 3.重複資料刪除儲存的優點 6 二.部署結構 三.風險分析 四.實施方案 vmware data recovery 可建立虛擬機器備份,同時不會中斷虛擬機器的使用或...

如何安裝虛擬機器

例項講解 如何安裝虛擬系統 現如今有很多人都擁有電腦,但多數人都只有一兩台,想組建乙個自己的區域網或者是做個小規模的實驗一台機器是不夠的,最少也要個兩三颱,可為了這再買電腦就太不值了。好在有許多虛擬機器可以幫我們解決這個問題。虛擬機器可以在一台電腦上虛擬出很多的主機,只要真實主機的配置足夠就可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