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永不倒

2023-01-03 02:21:06 字數 1093 閱讀 6046

教學目標:

1、了解樹立自信的方法。

2、學會正確地評價自己。

教學重點:了解自信的含義,自信與成功的關係及樹立自信的方法。

活動準備:紅花

一、匯入: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長處,在與同學交往中,只有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才能與同伴共同進步,融洽相處。在與我們班同學交往中,你發現哪個同學有什麼優點?讓我們給這些同學送上一朵小紅花。

要求:你覺得哪位同學有什麼優點值得你學習,就在紅花上寫出這個同學的名字及優點。

二、請三個同學說說自己把紅花送給誰?你覺得他有什麼值得你學習?

請你把紅花送給他,大家鼓掌表揚 ——

三、請第一小組的同學輪流送出自己的紅花。

四、收到紅花的同學讀讀同學讚揚自己的優點,再談談自己的感受。

師:當你了解了自己的優點,一定感到很高興,對自己充滿了自信。

五、可是,我們班中有一位同學卻丟失了信心,是誰呢?請看小品。

六、評議:

1、小奇如果這樣下去,會有什麼結果?

2、小奇的作業為什麼不會做?

3、你認為小奇應該怎樣看待這次成績?

七、同學們,你覺得自信心重要嗎?乙個人有了自信就會取得成功。請乙個同學把自信心推倒,會怎樣?我們的自信能倒下去嗎?對,自信不能倒,板書:自信永不倒。

師:同學們,當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如果連自信心都沒了,做什麼事情都會做不好。

八、同學們,自信的反義詞是什麼?自卑,自卑就是對自己的評價過低,總覺得自己不如別人,總覺得沒有把事情做好,自我評價過低就會阻礙我們建立自信心,就會阻礙我們取得成功。

生活中,要是你遇到這種情況,怎樣用理智的想法來自我辯護呢?

九、出示幾個小問題。

小結:總之,當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不要想得太糟糕,要想辦法去克服,一定能把事情做好的。

十、下面我們考考大家的自信有多少?我們玩乙個遊戲。

1、動作猜詞語,每組請兩個同學猜,乙個做動作,乙個猜。

2、吹氣球,多者為勝。

十一、介紹增強自信心的方法。

十二、總結:最後,老師送你一句話:

永遠不要對自己灰心,永遠不要看輕自己。

教學後記:學生了解樹立自信的方法,平常膽小的學生也能積極參與課堂。

教你喝酒永不倒的秘訣

一 酒前 1 喝酒之前,吃飯只能吃7份飽,且不可大量飲水。這是為了留下肚子好喝酒 2 喝酒之前半小時,喝瓶牛奶,最好是純奶或者含糖的,可預防酒醉性胃炎和脫水症。飲加砂糖或蜂蜜的牛奶,既可促進乙醇分解,又能保護胃黏膜。由於脫水會使鹽分丟失,可適量飲些淡鹽水或補液鹽。最要省事哈 3 不要空腹飲酒,因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