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教學樓施工組織設計

2023-01-01 13:03:07 字數 2405 閱讀 2574

(1)某教學樓施工圖紙及相關資料。

(2) 國家現行施工驗收規範及驗評標準。

(3) gb/t19002-iso9002系列國際質量體系標準。

(4) 引用主要施工規範、規程及標準見下表:

本次施工組織設計編制將遵循四項基本原則,即一是符合性原則;二是先進性原則,三是合理性原則,四是滿足業主要求的原則。

(1)滿足工期要求,保證工程配套按期全部建成。

(2)嚴格遵守基本建設程式,在時間和空間(平面)兩個方面統籌安排施工程式,縮短工期,加速建設進度,做到文明施工。

(3)採取合理的施工組織,作好人力、物力的平衡調配,均衡組織施工。

(4)貫徹施工驗收、安全技術、環境保護等方面的法規、標準規範和規程,以及有關規章制度,保證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

(5)採用科技成果和先進的技術組織措施,節約施工用料,提高工效,降低成本。

(6)合理選擇資源和運輸方式,節省費用開支。

工程名稱:湖南某教學樓工程

工程地點:湖南某學院

結構型別及層數:五層框架結構

湖南某教學樓工程為鋼筋砼框架結構,結構層數共五層。主樓建築高度**m,建築總高度**m,室內外高差**m,承臺頂面標高▽-**m,總建築面積**m2。

本工程建築物耐火等級為二級,屋面防水等級為ⅱ級,結構抗震按6度設防,抗震等級為**。

根據地質情況,本工程基礎採用人工挖孔灌注樁,樁基安全等級為二級,樁端進入持力層深度不小於1.5m,單樁豎向極限承載能力標準值qk=310n/mm2。

混凝土:除註明外梁、板、柱均採用c20混凝土,墊層採用c10素混凝土。

本工程填充和分隔牆採用加氣砼砌塊砌體,窗採用鋁合金窗,外門為地簧門,內門為實木門。

本工程在施工部署上,遵循先地下後地上,先深後淺,先主體後輔助,先關鍵線路後非關鍵線路的一般施工原則,統籌組織施工外,將此工程按施工圖分割槽有序施工。

勞動組織按基礎、主體結構、裝飾裝修等不同階段,分別考慮和安排。為保證施工質量、提高效率、便於核算、作業隊應保持相對穩定,並隸屬於專案經理部統一安排,統一排程。按不同階段施工需要,配備足夠的勞動力以滿足施工進度要求。

按先地下後地上的原則,將工程劃分為基礎、結構、裝修和收尾四個階段。

基礎施工階段:基礎採用人工挖孔樁,抓緊土方開挖及驗槽和地基處理等工作,以便我們能在雨季到來之前做完基礎及回填土工作。如遇其它情況將會通知設計單位酌情處理.

結構施工階段:以辦公樓結構為主要施工工期控制線,建築面積不大、結構不複雜、施工難度不大,採取流水的均衡施工法組織施工,1臺施工電梯(井架)用於垂直運輸。

裝修施工階段:主體結構一次驗收,室內裝修隨圍護牆的砌築由下向上順序進行,結構封頂後,進行屋面工程施工,外牆裝修由上至下進行,合理搭接工序,盡可能安排交叉作業以縮短工期。

水、暖、電裝置等此次設計未做要求。

收尾竣工階段:零星裝修等收尾工作抓緊進行,清理完畢,組織竣工驗收。

3.1.2.1 總體施工順序

3.1.2.2 裝修施工順序

(1)代表專案部全權負責本工程施工的全過程管理。對業主和專案負責。

(2)及時、準確地作出專案管理決策,其主要內容包括經濟核算決策、重大技術方案決策、合同變更決策等。

(3)積極處理好與專案所在地**部門及社會的關係,確保**職能部門利益。

(4)組織編制專案質量計畫,使整個專案按照iso2002標準體系執行。

(5)主持編制專案承包管理方案,確定專案管理的目標與方針。

(6)確定專案管理組織機構配備人員,制定規章制度,明確有關人員的職責,組織專案經理部開展工作。

(7)與業主、監理保持經常接觸,解決工程施工中隨機出現的各種問題,替業主、監理排憂解難,確保工程進度、質量、投資處於受控狀態,確保業主利益。做好工程施工管理協調、重大方案決策等工作。

(1)在專案經理領導下,具體主持專案質量管理保證體系的建立並進行質量職能分

配,落實質量責任制,確定專案質量記錄及專案的關鍵過程和特殊過程,並確定相應的技術引數和實施措施及決策。

(2)組織專案的技術質量工作,審核專案施工組織設計與施工方案。

(3)與設計、監理保持溝通,保證設計、監理的要求與指令得以貫徹實施。

(4)組織技術攻關小組對本專案的關鍵技術難題進行科研攻關,進行新工藝、新技術的研究,確保本專案順利進行。

(5)組織有關人員對材料、裝置的供貨質量進行監督、驗收、認可,制定相應的管理規程。

(1)在專案經理領導下組織施工現場的施工活動。

(2)動態管理計畫進度,管好材料計畫、勞動力計畫、機械調配計畫,確保工程如期完成。

(3)負責專案的安全施工,領導安全管理組織體系,確保施工無死亡、重傷和重大機械事故。

(4)施工協調,解決各部門在施工中的矛盾。

(5)具體抓好專案的進度管理,從計畫進度、實際進度和進度調整等多方面進行控制,確保專案如期完工。

(6)做好施工現場的文明施工管理,使本工程成為文明工地。

(7)負責材料的驗收,儲存組織管理;負責自購材料採購的合同評審和質量目標控制。

某師範學院教學樓工程施工組織設計畢業設計

畢業設計 完成日期 2015 年 5 月 24 日第一章總體概述4 1.1 編制依據和引用規範 標準4 1.2工程概況5 1.3總體設想6 1.4方案針對性6 第二章施工方案及質量保證措施7 2.1施工臨時用電用水方案7 2.2工程材料進場方案7 2.3施工機械選擇方案9 2.4質量保證體系9 2....

某住宅樓施工組織設計

湖南廣播電視大學 開放教育 教育專科畢業作業 題目 某住宅樓施工組織設計 學號 0000000000000 姓名 分校 湖南株洲廣播電視大學 教學點 攸縣電大 指導教師 x 湖南廣播電視大學教務處制 內容摘要 我們知道施工組織設計是用來指導施工專案全過程各項活動的技術 經濟和組織的綜合性檔案,是施工...

某辦公樓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組織設計 專案名稱 小塘交管所土建 安裝工程 建設單位 佛山市南海區交通局交通管理總站 施工單位 南海市桂城建築工程 編制單位 南海市桂城建築工程 編制人 魏桂清 編制日期 2003 年12 月 11 日 1 綜合說明 1.1 工程概況 小塘交管所辦公樓及附屬設施工程是南海區交通局交通管理總站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