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設定CAD多層圖紙選擇列印與全黑列印

2023-01-01 00:48:06 字數 1194 閱讀 7418

這張複雜的cad多層圖紙需要列印,其中部分圖層不需要列印。因為要節約成本,要求全部列印成黑色。我檢視了它的圖層,共有118個圖層,如果要將它的圖層逐一改變顏色,比較耗時間,通過琢磨,我發現了兩個好的方法,和大家分享。

點選看大圖方法一

(一)將不需要的圖層鎖定

1、比如「草地」不需要,檢視一下的它所在圖層,

點選看大圖 1、 開啟「圖層特性管理器」,將所在圖層鎖定,並且設定為「不列印」。

點選看大圖 2、 單擊「確定」後,關閉「圖層特性管理器」,可發現所不需要的圖層已經沒有顯示。

點選看大圖 3、 照此方法,將不需要的圖層一一鎖定,這時看到圖紙更加清晰。

點選看大圖 (二)將列印的色彩全部設為黑色

1、 在「模型」空間將「列印」視窗開啟。

點選看大圖

點選看大圖 2、 在「列印裝置」的選項卡,選擇好印表機,選擇「特性」開啟「印表機配置編輯器」。

點選看大圖 3、 點選「自定義」,開啟「印表機屬性」視窗,選擇「色彩」選項卡,將「色彩使用」選為「純黑色」。

點選看大圖

4、 在「列印設定」選項卡中,將「圖紙尺寸」、「圖形方向」等設定好。

點選看大圖 5、 點選「列印預覽」,可以看到如下效果。

點選看大圖這種方法省去了不少時間,相信對使用cad的朋友有點幫助。下面我們介紹一種更快速的方法。

第1頁:方法一

第2頁:方法二

方法二1、開啟「列印」視窗。

點選看大圖 2、在「列印樣式表」中選擇一種樣式,這裡選擇「

點選看大圖 3、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點選「是」即可。

點選看大圖 4、點選「列印預覽」,可以看到如圖所示效果。

點選看大圖可能有些人不能理解,為什麼會這樣?通過檢視「幫助」選單,你就會得知結果。

點選看大圖具體含義如下:

預設列印樣式表

設定前 9 個顏色使用前 9 個填充圖案,所有其他顏色使用物件的填充

列印時將所有顏色轉換為灰度

將所有顏色列印為黑色

無不應用列印樣式表

screening 100%.ctb 對所有顏色使用 100% 墨水

screening 75%.ctb 對所有顏色使用 75% 墨水

screening 50%.ctb 對所有顏色使用 50% 墨水

screening 25%.ctb 對所有顏色使用 25% 墨水

這種方法最為簡單、快速。

cad圖層設定技巧

圖層的顏色定義要注意兩點,一是不同的圖層一般來說要用不同的顏色。這樣做,在畫圖時才能夠在顏色上就很明顯的進行區分。如果兩個層是同乙個顏色,那麼在顯示時,就很難判斷正在操作的圖元是在哪乙個層上。圖層顏色定義的第二點是,顏色的選擇應該根據列印時線寬的粗細來選擇。列印時,線形設定越寬的,該圖層就應該選用越...

沖壓模具CAD圖紙畢業設計

目錄 摘要2 前言 3 第一章 引言 5 1.1模具行業的狀5 1.3沖壓工藝的種類5 1.2沖壓工藝介紹5 1.4沖壓行業阻力和障礙與突破6 第二章止動件的設計 13 2.1 設計題目設計一止動件 13 2.2沖壓件工藝分析 13 2.3方案及模具結構型別 14 2.4排樣設計 14 2.5壓力與...

如何快速學會CAD2019

在cad中,以1 1的比例作完圖後,也標了尺寸,需要將此圖形放大2倍後,它的尺寸還是保持1 1的比例不變,如何解決此問題?做成塊就可以了,方法 b 空格選中你要的東西空格輸入名稱插入點選不選沒多少關係,然後確定就可以了,然後隨便你放大縮小,尺寸都是一樣的 選擇圖紙,按住ctrl a,再輸入sc,點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