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月談安全

2022-12-28 04:06:03 字數 879 閱讀 8553

安全是乙個永恆的主題,是乙個老生常談的問題,是乙個常談常新的話題,因為他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基礎,與我們每乙個人休戚相關。

為什麼我們大會小會常講,供水安全無小事。因為,無危則安,無損則全。安全是我們在生活和生產過程中,生命得到保證,身體免於傷害,財產免於損失。

是企業管理的重點,是企業發展的出發點,也是落腳點。作為一名一線員工,我們做的每個操作都關乎安全,比如,起重操作、水幫浦操作,電工操作,都存在著發生機械傷害、觸電、起重傷害等的危險,不是危言聳聽,我們幾乎每天都能聽到乙個個安全事故在重演。一時的疏忽大意、一次小小的操作失誤都有可能導致事故的發生。

而在事發後我們都會做出不同的假設,假設他能夠聽從指揮,假設他能夠遵守規章制度,假設他能夠正確操作,也就不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安全事故。然而,假設也只能是假設。

我們怎樣才能做到「無危則安,無損則全」呢?

首先,要有安全意識。在所有生產活動中,做到時刻不忘安全,處處想著安全。比如:遵守規章制度的意識;安全隱患絕不放過的意識;人人樹立「四不傷害」的意識;「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意識;「我要安全,人人要安全,我的安全我負責」的意識等。

其次,不呈「初生牛犢不怕虎」之勇。安全,他真實存存,又看不見、摸不著。我們不能輕視他,只能敬畏他。

事故,有可怕之處,但也不是不可控,只要我們有了「降魔」的法術,掌握了安全專業知識,持證上崗,遵章守紀,預知風險並進行評估,合理規避風險,事故就會遠離我們。

第三,警惕!「安全」是態度、是潛質、是職責。「安全」對每乙個人都是平等的,只要我們具備正確的安全態度、較高的安全潛質和強烈的安全職責,日常工作中以安全為先,遵章守紀,杜絕「三違」現象。

當僥倖心理閃現時,麻痺思想抬頭時,請想一想那一幕幕血的教訓,我們還敢鬆懈嗎!

安全是條路,他會引領你我走向幸福安康的花園

***水廠供稿

安全生產月

一六六團中學安全生產月工作總結 為進一步加強全區教育系統的安全工作,全面貫徹落實國家 省 師關於安全生產的工作部署,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方針,圍繞安全生產月活動主題,強化 以人為本 安全發展 理念,面向師生 面向家長 面向社會,採用喜聞樂見 易於參與的形式,開展內容豐富 形式多樣的...

安全生產月安全生產詩歌朗誦

男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女 詩人是這樣詮釋著生命價值的 男 詩人是如此誠摯 欣喜 寧靜地珍愛的生命卻如同水晶般的花朵,美麗卻脆弱 合 是安全在延續著生命的美麗 女 為了看看燦爛的陽光,我,來到這個世界 男 為了聽聽潺潺的溪流,我,來到這個世界 女 生命是脆弱的,難免要經受一些...

安全生產月匯報

浙江森晟建設 浙商開元名都國際酒店專案 酒店部分 室內裝飾工程二標段專案部 2013 06 04 安全生產工作匯報 各位領導大家好 為貫徹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感謝業主 監理和總包單位對我們工作的支援,依照公司營造 以人為本 安全為天,遵紀守章 健康第一 的濃厚氛圍 樹立 安全為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