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電工試卷B

2022-12-26 10:21:04 字數 1618 閱讀 5594

2013級建2014-2015學年第一學期考試試卷

《電工基礎》

姓名班級學號成績

一、單選題(每題只有1個正確答案,每題 2.5 分,共10題,共25 分)

1. 有一根阻值為16ω的電阻絲,將它從中間對折合並成一條使用後的阻值為( )。

a.4b.8c.10d.12ω

2. 已知a點的電位為10v,b點的電位為5v,求uab=( )

a. -5vb. 5vc. 15vd. -15v

3. 乙個220v/100w的燈泡2h內消耗的電能是( )kw/h。

a. 200b. 20c. 2d. 0.2

4. 如圖1所示,已知r1=r2=r3=12ω,則a、b兩點間的總電阻應為( )。

a. 18b. 4c. 0d. 36ω

5. 如圖2所示,i

a. 1ab. -1ac. 2ad. -2a

6. 如圖3所示,u

a. 3vb. 4vc. -3v d. -4v

7. 磁感線上任一點的( )方向,就是該點的磁場方向。

a. 指向n極的 b. 切線 c. 指向s極的 d. 直線

8. 電容是電容器的固有屬性,以下與其大小無關的是( )

a. 極板正對面積 b. 極板間距離 c. 極板間電介質的特性 d. 外加電壓

9. 交流電的週期越長,說明交流電變化得( )

a. 越快b. 越慢c. 無法判斷 d. 以上都不對

10. 同一相量圖中的兩個正弦交流電,( )必須相同。

a. 最大值 b. 相位c. 頻率 d. 有效值

二、填空題(每空 1 分,共 15 分)

1. 物質根據導電能力不同可分為

2. 電路中各點電位同參考點的選擇 。比參考點高的電位為值,比參考點低的電位為值。

3. 有兩個電阻r1和r2,已知r1:r2=2:

3,若它們在電路中串聯,則兩電阻上的電壓比u1:u2= ;電流比i1:i2= ;消耗的功率之比p1:

p2= 。

4. 電橋平衡時的重要特徵是

5. 節點電流定律又叫其數學表示式為

6. 正弦交流電的大小和方向是按規律變化的。

7 描述磁場在空間某一範圍內分布情況的物理量稱為 ,單位為 。

三、作圖題(2×4+4×3=20分)

1. 畫出下列元器件的圖形符號

電位器電容電流錶帶磁心的電感器

2. 判斷圖4中的n極和s極,圖5中的磁場方向,圖6中的安培力的方向。

四、計算題(每題 10 分,共 40 分)

1. 在5min內,通過導體橫截面的電荷量為3.6c,則電流是多少安?合多少毫安?

2. 已知乙個電容器兩端加上1000v的電壓時極板上所帶電荷量為50c,求這個電容器的電容為多少法?合多少皮法?

3、兩個電阻串聯電路,r1=10ω,r2=30ω。已知電路中電流為3a 求:

(1)串聯電路中的總電阻

(2)各電阻上的電壓及電路總電壓

(3)各電阻上的功率

4、乙個電阻為1100ω的電烙鐵,接在220v的電源上,使用2h能產生多少熱量?

《建築材料》模擬試卷B

一 名詞解釋 1.孔隙率 材料體積內,孔隙體積所佔的比例 2.混凝土的和易性 是混凝土在凝結硬化前必須具備的效能,是指混凝土拌合物易於施工操作並能獲得質量均勻,成型密實的效能。3.水泥石 是指硬化後的水泥漿體。4.瀝青的針入度 標準針以規定的試驗方法貫入到瀝青內的深度,1 10mm 為單位以 1 度...

《建築材料》模擬試卷B

一 名詞解釋 1.孔隙率材料體積內,孔隙體積所佔的比例 2.混凝土的和易性是混凝土在凝結硬化前必須具備的效能,是指混凝土拌合物易於施工操作並能獲得質量均勻,成型密實的效能 3.水泥石是指硬化後的水泥漿體 4.瀝青的針入度標準針以規定的試驗方法貫入到瀝青內的深度,以1 10mm為單位 1度 來表示。二...

建築材料試卷B卷

重慶機械電子高階技工學校 建築材料 期末考試試卷 b 班級學號姓名 請將答案填寫在答題紙上,並標明題號 一 填空題 每空0.5分,共計20分 1.我國的技術標準分為 2.建築砂漿的組成材料有其流動性用 表示,保水性用 表示。3.靜力強度包括 2,材料的耐水性主要取決於其組成部分在水中的 和材料內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