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興社群矯正物件正式全面移交給司法行政機關監管

2022-12-25 16:09:03 字數 604 閱讀 4358

2023年5月26日,永興縣召開全縣社群矯正工作會議,縣四大家分管領導,各鄉鎮政法委書記,政法各家主要領導和有關股所室隊庭共100餘人參加了會議。會上對社群矯正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按照刑法修正案(八)和上級有關檔案精神將全縣222名社群矯正物件正式移交給司法行政機關監管。

2023年永興縣在城關鎮開展了社群矯正試點工作,司法行政機關接收8名矯正物件進行試點,通過試點,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永興縣採取五項措施大力推動社群矯正工作深入開展。一是統一施矯。

成立由公檢法司等14個部門單位為成員的社群矯正工作領導小組,制定印發了《關於在全縣開展社群矯正工作的實施方案》,建立健全了縣、鄉鎮、社群**矯正網路體系。二是合力施矯。建立了協作銜接機制、因人定案施矯機制、資訊溝通機制、預警和通報機制,加強了對矯正物件的監督考察。

三是規範施矯。建立健全了一系列社群矯正物件管理制度,規範工作流程,強化銜接管理,強化個案管理。四是科學施矯。

堅持以人為本,從矯正物件的基本需求入手,思想上教育、工作上幫助、生活上關心、心理上感化,消除轉化其對立情緒

截至2023年5月,全縣司法行政系統累計接收社群矯正物件222名,解除矯正12名,重新犯罪率為零,良好的社會效益。

永興縣司法局陳永發

2023年5月30日

社群矯正物件檔案

副檔 矯正物件姓名 檔案編號 立檔時間 矯正類別 矯正起止時間 湖南省社群矯正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監製 副檔目錄 管制 緩刑 單位剝奪政治權利類 注 1 8 10項案發生的時間先後順序入檔 2 空白 不入檔 社群矯正情況登記表 201 年度 姓名矯正單位 蓋章 入矯日期 湖南省社群矯正試點工作領導小組...

4社群矯正物件遷居檔案移交通知書

編號鄉鎮公安派出所 社群矯正物件 性別 矯正型別為矯正期限從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該社群矯正物件因需遷居到 現將該社群矯正物件的相關檔案資料轉交你所,請與遷居目的地公安派出所銜接後,辦理遷居手續,使社群矯正物件能盡快再次納入社群矯正範圍,以免脫管漏管情況發生。轉出材料詳單如下 12345678910 ...

社群矯正物件典型材料

昔日失足青年今日優秀員工 記枝江市白洋鎮社群矯正物件李元 李元,男,今年26歲,啊啊啊市誰誰誰鎮對對對村人,2011年4月至7月間夥同他人多次盜竊鳳飛飛公司電纜線,作案數額1萬餘元,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四年,並處罰金2000元。自2011年12月10日起,來誰誰誰司法所接受社群矯正。初次與李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