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日講話

2022-12-24 23:21:04 字數 853 閱讀 7084

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11月9日是「消防安全教育日」,「消防」這個詞的直接含義是「消除」和「防止」,但作為乙個專用詞,就是特指滅火、防火,即專指那些給人類帶來災害的火。其實,火本是人類的朋友,我們的生活方方面面都離不開它。然而,火也喜怒無常,有時候就成了人類的敵人。

今年,由於天氣原因,俄羅斯發生森林大火,造成數十人死亡,數千棟居民房燒毀,經濟損失無數。巴西、玻利維亞等地的大火也造成了巨大損失。所以,無論何時何地,我們對火都要保持高度警惕,樹立起消防安全的意識。

那麼預防火災應該注意什麼呢?

首先要從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l、不隨意使用明火。

2、了解和熟悉消防設施,自覺愛護消防栓、滅火器等消防設施。3、電器使用完或人離開時,及時關閉電源,以防電器過熱而發生危險。發現火災我們該如何應對?

如何自救呢?1、發現火災,可以打**119直接報警。

2、水是最常用的滅火劑,火勢不大時可直接用水撲滅。用土、沙子、浸濕的棉被等迅速覆蓋在**處,也可以有效地滅火。如身上衣物著火,應迅速脫掉衣物,或就地滾動,以身體壓滅火,不要身穿著火的衣服跑動。

3、樓房發生火災時,一是要鎮靜分析,不要盲目行動。要回憶樓梯和樓門的位置、走向;分析周圍的火情,不要盲目亂跑,跳樓,造成不應有的**。二是要選好逃生辦法,不要驚慌失措。

如必須從煙火中衝出樓房,要用溼毛巾、衣服等衣物包住頭臉,尤其是口鼻,低姿態行進,向著火層以下疏散。如果各種逃生路均被大火切斷,應退至室內、關閉門窗,有條件的可向門窗上澆水,以延緩火勢蔓延。我們還要緊記:

發生火災時,千萬不要乘坐電梯。平常,我們還要積極參與學校舉辦的消防疏散演練,萬一發生火災,都知道逃走的路線,知道該如何好好地保護自己。總而言之,我們要將消防安全,永記心中,共同努力創造乙個文明、健康、安全的學習、生活環境。

小學消防日講話稿

國泰民安,是典型的天地交泰的泰卦狀態,也是古來政治家最大的理想。國家的安全是國泰,民眾的安全是民安。有了安全,我們才能以休閒的心情去舉家團圓 有了安全,我們的國家才能在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大道上穩步前進!國家對於消防問題十分重視,於1992年起,將每年的11月9日定為全國 消防日 同時我們不能忘記...

消防宣傳日講話稿

各位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是11月7日,在過兩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消防宣傳日,11月9日的日數恰好與火警 號碼119相同,而且這一天前後,正值風乾物燥,火災多發的秋冬季節。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識,公安部於1992年發起,將每年的11月9日定為全國的 消防宣傳日 今年11月9日是第22個消防宣傳日。...

2023年消防日國旗下講話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生命無小事,消防安全大於天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當你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時候,你是幸運的,但同時你也開始了一趟沒有回頭重來的旅程,因為生命不可以輪迴 生命對於每乙個人而言都是寶貴的,只有珍愛生命,我們的生活才能幸福美滿。119這個數字讓我們想起了火警 所以,我們也把這一天作為消防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