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

2022-12-24 06:18:03 字數 1890 閱讀 4388

美麗的家鄉

我的家鄉是攀枝花,那裡風景優美,物產豐富,是個可愛的地方。

春天,小河裡的水叮叮咚咚地向前流著,像唱著歡樂的歌兒。青的草,綠的葉,各色鮮豔的花,像趕集似的聚攏,把春天的家鄉打扮得光彩奪目。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

夏天,樹木長得蔥蔥蘢蘢的,密密麻麻的枝葉像伸長著的手擘,歡迎我們在樹蔭下乘涼休息。早晨山谷浸在一片濃霧裡,太陽出來了,千萬縷像利箭一樣的金光照在我們的臉上。中午太陽高照熱得雞在拍翅膀,狗在拼命地吐舌頭,人在房間裡走來走去不停地扇風,還是滿頭大汗,攀枝花的夏天真是個「火爐子呀!

」秋天,果子成熟了,蘋果笑紅了臉,香蕉笑彎了腰,石榴笑得把牙齒都露出來了。農民伯伯高興得說不出話來,只是乙個勁地收摘著果子。禾苗也成熟了,一片片稻穀連在一起就像金色的海洋。

五顏六色的菊花開了:紅的像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真美。

冬天,溫暖的陽光普照著大地,到處還是綠樹成蔭,鮮花盛開,真是過冬的好地方!這不,吸引來了不少「候鳥」老人,他們正在陽光下散步、打牌呢!

我愛我的家鄉,我覺得我的家鄉最美麗。

我家的小區

我家的小區是美麗的。

春天,萬物復甦,小院是彩色的。院子裡花圃上的花五顏六色,就像一朵朵綻開的笑臉。小草也從地下探出頭來,嫩嫩的,綠綠的。

不時有黑色的小燕子飛進院子裡,在院子裡盤旋幾圈,然後停留在房簷下,嘰嘰喳喳叫上一陣,好像再商量;這這麼美麗,我們在這裡安家吧。

夏天,驕陽似火,小院是火紅的。紫紅色的葡萄掛滿了枝頭,一顆顆飽滿圓潤。花兒也競相開放,爭奇鬥艷,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秋天,碩果累累,小院是金黃的。樹葉紛紛飄落下來,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十分美麗。藤上掛滿了綠油油的絲瓜。柿子也成熟了,院子裡到處都是果香,讓人心曠神怡。

冬天,瑞雪紛飛,小院是雪白的。樹木的枝條被冰霜凍成了乙個個美麗絕倫的冰雕。怒放的臘梅把小院映襯的十分嫵媚。

我愛我家溫馨美麗的小區。

我們的學校

我們的學校坐落在西山腳下,它是一所充滿生機的小學。

春天,校園一片淺綠,樹木抽出新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小草鑽出地面盡情地享受著太陽溫柔甜蜜的吻。五顏六色的鮮花爭奇鬥艷,芬芳迷人。

夏天,校園一片深綠,小草把土地鋪上了深綠的地毯,小草油亮亮的。太陽像火一樣烤在人的身上,樹兒耷拉著腦袋呆立不動。迎著火熱的太陽,池塘裡的睡蓮綻開了笑臉,美麗的金魚在荷葉下游來游去。

秋天,校園一片金色,樹上的葉子都變黃了,像乙隻只黃色的蝴蝶隨風起舞。桂圓樹上的桂圓成熟了,掛在樹上你擠我碰,爭著要人們去摘呢。秋雨也偷偷地降到大地上,看起來朦朦朧朧的,好像進入了魔幻世界。

冬天,樹葉跑到樹媽媽的腳下。操場圍牆邊的炮仗花得正豔,一朵朵小花就像無數燃燒的火苗,又像乙個個充滿活力的小精靈。我最佩服的就是梅花那種不怕嚴冬精神。

你看,它正冒著嚴寒,在我們的教室外面迎寒怒放。一陣香風吹來,真令人神清氣爽。

啊!我們的校園一年四季景色誘人,是一座美麗的大花園,又是一座巨大的寶庫!

家鄉的小河

我的家鄉在攀枝花市仁和。這是乙個山清水秀的好地方。最讓我喜歡的還是家鄉的小河。

春天,各種各樣的野花野草遍地都長滿了,特別是河邊上的長得非常茂盛。有的人還在小河邊種菜呢。中午的時候,太陽倒映在河面上,真像乙個大大的火球。

夏天,來河壩散步、捉魚的人最多。大人們三五成群地走在一起說說笑笑,先把褲管卷起來才下水。開始的時候,不管我們怎麼捉都捉不到。

後來,乙個年齡大些的夥伴告訴了我們經驗,我們嘗試了一下,慢慢地我們終於捉到了:一條、兩條、三條……。

秋天,是個不冷不熱的好季節。勤勞的人們把鵝趕下水,鵝就歡快地游起來,有的單獨遊,有的兩三隻一起遊,像是在聊天。河對面的樹也開始落葉了,葉子被風媽媽吹到空中,又落到河面上,真像乙個個小傘兵跳降落傘。

冬天,小河格外寧靜,偶爾有人來河邊玩,把一顆顆小石頭投入到河中,就看到波紋一圈一圈的蕩漾開去,這時,要是把手伸進水裡,你的手準會被凍得通紅。

我喜歡我家鄉的小河,因為它給我們帶來了不少快樂。

三年級上冊第六單元作文

春天的濕地公園 我的家鄉在濰坊,濰坊有很多地方都很美麗,但是,我覺得最美麗的地方還是春天的濕地公園。春天到了,我和媽媽到了濕地公園,不覺眼前一亮,到處都是綠油油的,各種各樣的花開得爭奇鬥艷。一進濕地公園,中間有一條河,河岸的兩邊是垂柳,這些垂柳很長,有的都已經垂到水裡,像在釣魚一樣。一陣微風吹過,柳...

三年級上冊作文

1.春天的顏色 春天到了,我和朋友們一起躺在春的懷抱裡。我突然問到 你們喜歡春天裡的哪種顏色呢?春天裡有很多顏色,都很漂亮,那些顏色的事物也很漂亮,你們喜歡春天裡的哪種顏色呢?為什麼?小成說 我喜歡綠色,你們看小草探出了腦袋,它是多麼的可愛。柳樹姑娘擺動著長長的辮子 柳枝。綠色的事物不僅好看還很有用...

三年級上冊第一單元單元卷

2014 2015學年度三年級上冊第一單元練習卷 上交 班別姓名學號 一 直接寫出結果 12分 20 60 10 30 4 5 20 4 0 94 50 50 6 6 81 9 6 7 8 9 2 3 10 5 4 二 填空題 30分 1 我們學過的時間單位有其中最小的時間單位是 2 時針走1大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