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安全交底記錄挖土 回填土工程安全交底

2022-12-21 15:39:03 字數 1329 閱讀 4159

國道主幹線寧波繞城公路東段專案

施工安全交底記錄

工程名稱主持人

一、挖土

1進入現場必須遵守安全生產六大紀律

2挖土中發現有管道、電纜及其他不明埋設物應及時報告,不得擅自處理

3挖土時候要注意土壁的穩定性,發現裂縫或者有坍塌的可能時,人員要立即離開並作及時的處理4人工挖土,前後操作人員的距離不應小於2--3公尺,對土應在一公尺以外,並且高度高度不得超過1.5公尺

5每日或者雨後必須檢查土壁及其支撐的穩定情況,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繼續施工,並且不得將土和其他物件堆放在支撐上,不得在支撐下行走後站立

6機械挖土,前應該檢查離合器,鋼絲繩等,經空車試運轉正常後開始作業7機械操作中進鏟不應過深,提公升不應過猛。

8機械不得在輸電線路下工作,在輸電線路的一側工作,不論在任何情況下,機械的任何部位與架空輸電線路的最近距離應符合安全操作規程要球。

9機械應停放在堅實的地基上,如基礎過差,應採取走道板凳加固,不得將挖土機的履帶與挖土地基坑平行2公尺停放,行使。運土汽車不一靠近基坑平行行駛,防止塌方翻車。10電纜兩側一公尺範圍內應採取人工挖土。

11配合拉鏟的清坡、清底工人,不准在機械的迴轉半徑下在工作。12向汽車上卸土應在車子停穩以後進行,嚴禁鏟斗從駕駛室上越過

13基坑四周必須設定1.5公尺高的護欄,要設定一定數量的臨時上下的施工樓梯14場到內應及時地整修,確保車輛安全暢通,各種車輛應該有專人負責指揮引導。15車輛進出口的行人路,如有地下管線(道)必須鋪設厚鋼板,或者澆築鋼筋混凝土加固16在基坑的開挖時候,必須摸清基底管線排列和地質開採情況,以利考慮開挖過程中的意外應急措施(流沙等特殊情況)

17在基坑開挖時候,必須設有確實可行的排水措施,以免基坑積水,影響基坑土壤結構18清坡清底人員必須根據設計標高做好清底工作,不得超挖,如果超挖不得將鬆土回填,以免影響基礎的質量

挖土、回填土工程安全交底工程編號交底時間

國道主幹線寧波繞城公路東段專案

施工安全交底記錄

工程名稱支援人

挖土、回填土工程安全交底

工程編號交底時間

19開挖出的土方,要嚴格按照施工組織設計堆放,不得對於基坑的外側,以免引起地面堆載超荷,引起土體位移,板樁位移或支撐破壞。

20挖土機械不得在施工中碰撞支撐,以免引起支撐破壞或拉損。21開挖土方必須有挖土令

二、回填土

1、裝載作業範圍內不得有人平土

2、打夯機工作以前,應檢查電源線是否有缺電漏電,機械運轉是否正常,機械是否安裝了漏電開關保護,按一機乙個開關安裝,機械不准帶病運轉,操作人員應帶絕緣手套。

3、基坑(槽)的支撐,應按回填土的速度,按施工組織設計及時要求依次拆除沒,即填土的時候,應從深到淺分層進行,填好一層拆除一層,不能事先拆除。

參加交底人員

回填土工程施工方案技術交底 改

1 本表由施工單位填寫,交底單位與接受交底單位各存乙份。2 分項工程施工技術交底時,應填寫 分項工程名稱 欄,其它技術交底可不填寫。1 本表由施工單位填寫,交底單位與接受交底單位各存乙份。2 分項工程施工技術交底時,應填寫 分項工程名稱 欄,其它技術交底可不填寫。1 本表由施工單位填寫,交底單位與接...

回填土安全技術交底卡

第聯 單位工程名稱填寫 年月日 分部分項名稱 回填土任務單編號 安全技術交底內容 1 必須穿軟底鞋,嚴禁穿拖鞋 高跟鞋或赤腳作業。2 非電工嚴禁亂拉電線,非特殊工種禁止從事特種作業。3 蛙式打夯機手把應裝按鈕開關,幷包絕緣材料。4 操作打夯機時應戴絕緣手套,打夯機電源電纜必須完好無損。5 作業時打夯...

主樓地下室房心回填土施工方案技術交底

1.工程概況 根據設計要求,主樓地下室房心回填2 8灰土,本工程需回填土量1630m3,回填高度從 6.10m 5.22 m。2.回填土施工 2.1根據擊實試驗報告確定的含水率來檢查回填土的含水率是否符合要求,如含水率偏高,可採用翻鬆 晾曬或均勻摻入乾土等措施。如遇回填土含水率偏低,採用預先灑水潤濕...